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呵~

2018-10-21 21:18:23 作者:王小二 阅读:载入中…

呵~

  小五是做奶制品销售的。

  在广东阳江。

  那地方,我去过。去年三月份,环骑中国时候,路过过那里,那地方,四个字形容,热得一比。

  我这人怕热,所以不喜欢南方。之前,在福建石狮也待过,更热。说石板上能煎鸡蛋,真不为过。

  而且,那边的老鼠特别大,比猫还大。

  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饭店老板明明看到老鼠在餐桌下一边游荡,一边吃剩菜,愣是装作没看见。

  可能习惯了。

  俺习惯不了,所以,不会选择在南方生活。我还是挺喜欢北方的,四季交替,且分明

  我问小五,本地也有奶制品销售的工作,干嘛非去外地?

  他说,淮北的工资太低了,才2000块钱,甚至都不到。干得好,顶多3000块钱。广东这边,即便干的一般,基本也都在3000以上,还有福利

  我说,工资也不高呀!

  他说,平均下来,比淮北的工资高了好几百呢。

  几百块钱,就可以让一个人背井离乡想想事儿,挺让人感慨的,也挺让人心酸的。

  一个人的人生轨迹,是具备不确定性的。两年前,小五还说,要娶个本地女孩结婚生娃呢。

  现在看来,要娶个外地姑娘喽.......

  当下,你做出的任何一个决定,都有可能影响着你的未来,并可能产生系列连锁反应

  比如,如果我现在去南方发展说不定,过两年,搂着二老婆,抱着私生子回来了......

  从此,整个家庭的生活轨迹就被彻底改变了。

  当然,没有特殊原因,我是不会出远门的。更别提到外地发展了,早已没有那个一腔热血了。

  说到底,余下的几十年,就是死,也死在本地。

  之后,尘归尘,土归土。

  我肯定不会离开本地的,更不会离开本小区的。手机号,也用了7年多,从未换过。

  我是怕有一天,有人来找我,会找不到我的......

  俺就跟个橛子似的,守在这里,动都不动。

  问题是,去外地,干嘛呢?

  是要在某个企业努力工作,多赚点钱,或是混个一官半职,得到领导认可青睐吗?

  是要在大城市买套房吗?

  是要以此获取村里人羡慕目光吗?

  不,不,不,这些我都不要,也不想要。

  我现在的生活,简简单单。起床,吃饭,工作,锻炼,写日记,回到家看会书,困了就睡......

  挺规律的。

  对吃喝玩乐要求极低,物质东西,压根吸引不了我。反倒,挺追求一些精神层面事物

  以期,通过不断的修行,不断地自我救赎,彻底完成人格升华

  我只忠于自己内心

  这话,好像又在吹牛了,是吧?

  去年,环骑中国回来之后,不知道咋啦,我就想开个小卖部,每天守着店,能挣几个,是几个。

  觉得很好笑,是吧?

  无妨,想笑,就笑吧。

  反正,俺已经是死过好几次的人了,不怕嘲笑......

  上次,紫晴跟我说,毕业之后,就在*的这家公司上班。

  我说,你对公司蛮忠诚的嘛。

  她说,那是!主要是,老板人不错

  后来,看到紫晴的朋友圈,把老板夸赞了一番。原因是,老板多给了30块钱......

  发工资的时候,老板凑了个整数。

  30块钱,就能买来一个口碑。这口碑,很廉价哈~!

  紫晴对老板真是赞赏有加,说什么脾气好,说话和气,有耐心,也很爽快大方

  我就在想,若是三个月不给你结工资呢?

  可能,你的说辞又变了。

  我们老板真虚伪,看着说话还行,就是做事不着调,平时,那都是装的。呸!真恶心!老娘不干了!

  包括,小五一直都说,要回来跟着我做。我没答应,也没拒绝。他说,不想在外面漂了,想回去跟着你,一边赚钱,一边还能学学东西。

  我说,跟我能学到什么?你什么都学不到。我就是个二流子!

  他说,之前跟你一起呆了一段时间,你说的很多东西,以及思维方式,很受用

  我说,我所说的,都是假的,千万别相信

  他说,二哥,反正,我就想跟着你。这样吧,等春节回去,咱们详聊。你放心,我对你绝对忠诚!百分之一万忠诚!

  行,等春节,先聊聊再说。

  说实在的,我不相信所谓的忠诚。俺只相信,在我行的时候,人聚财聚,在不行的时候,一定是树倒猢狲散........

  真是几个月开不起工资,什么王哥,什么二哥,什么兄弟,你王小二赶紧特么去死吧!

  说一千,道一万。

  其实,绕来绕去,大家都只是对钱忠诚,罢了......

  (完)

  日记内容,只表达观点,切勿对号入座,自讨无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