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杨幂新电影让我特别同情郭京飞,还有同组其他演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杨幂新电影让我特别同情郭京飞,还有同组其他演员

2018-10-21 21:45:45 作者:女侠鵺话 阅读:载入中…

杨幂新电影让我特别同情郭京飞,还有同组其他演员

  对我最大的爱,是转发出来

  去看了杨幂的新片《宝贝儿》。

  我是特意去看的,不存在无意中看到不小心被辣了眼睛回事是的我就是这么贱,一边路人黑一边还要去看她的戏,想着哪天能被打脸,我也能快落地重新变回路人。

  这部《宝贝儿》因为是现实主义题材,杨幂很多粉丝没少宣传,认为她付出巨大努力,又扮丑又说方言,还放弃很多的商业机会到本片里来磨炼演技诚意十足。

  而且杨幂在本片中演技堪称炸裂,有望冲击年份的金马奖

  我向来是不惮以最大的水分来揣测粉丝的彩虹屁的,但是我还不料,也不信竟然会水到这种程度,如果说杨幂有望冲击今年份的金马奖,那么迪丽热巴这个视后就完全可以说,实至名归

  《宝贝儿》这个电影,怎么说呢,题材肯定是好的。并没有从纯粹煽情角度描述弃婴的可怜,而是从长大的弃婴和放弃孩子治疗家庭对立面入手,有很强的社会现实感,拍得好的话会让很多人产生对弃婴这个话题关注

  可是呢,就像《找到你》那样,导演并没有把这个很好的题材发挥出色,如果说《找到你》是在各种细节上跑偏,最终还让姚晨反水彻底颠覆一个女律师形象,让人觉得WTF,那么《宝贝儿》这个片呢,从头到尾充满了一种没有剪辑好的破碎感,故事也没有一种让人信服的感觉

  我意思是,让人愿意站在杨幂角度去想事情的那种信服感。

  杨幂这个角色去干涉别的家庭的弃婴,本来有充分理由因为她自己也是弃婴,她应该特别想知道当时亲生父母抛弃她的时候到底怎么想的,也特别想告诉他们,还有现在这个想放弃自己女儿的家庭:

  我能治好,我还顺利长大了,所以你们不能放弃。

  可是不知道是剧本问题,还是杨幂自己表演的问题,这个角色一根筋,轴,犟,不仅没有让人觉得她是因为身世有无法言说的痛苦选择执着,反而是让人觉得烦,忍不住想揍她。

  她身上有一种似乎是自我陶醉圣母感,不管是她真的为养母好,铲掉她所谓的“精装修”,还是为了弃婴去追到外地寻找弃婴的父母,都带着一种“你们活该要听我的”理所当然

  跟人说话绝不加称呼,不管对方警察还是护士,都生硬无比地冲过去直接问到脸上:哎,警察!哎,他们在哪?

  让人无比疑惑她是怎么平安长大的,怎么说呢,这时候就有一种,杨幂女士真的是本色出演的感觉。

  杨幂这个角色本来是应该让人感动的,但电影并没有营造出这样的效果,她连出发点都没能站得住脚,做法更是让人无语,郭京飞一家人感觉给她逼上了绝路,她还在那梗着脖子觉得自己做得合情合理

  你看《找到你》里的马伊琍,《我不是药神》里的徐峥,他们都不是正面人物,但他们在电影里的位置都能让人给予充分同情,但杨幂这里就……很难。

  可能跟演技也有关系

  她追到外地去找准备放弃女儿治疗的郭京飞一家子,没找到,然后就报警,说他们故意杀人。

  结果警察跟杨幂说这家人不存在故意杀人,杨幂还是一个劲追问,孩子妈妈怎么说的,孩子妈妈怎么说的,得到了孩子妈妈同意答复后,她又尖声叫着,我不信!

  这段的时候,我后排的几个男生发出了沉重的叹息声:哎哟卧槽啊……

  事实就是,警察叔叔接到报案出警到郭京飞家,当面询问郭京飞妻子是不是愿意放弃治疗,对方已经痛苦到无法回答,只能低着头大哭,孩子外公气得哽咽,求警察放过他们一家子。

  这种安排只能让人觉得杨幂这个角色充满荒诞的讨厌感,她口口声声说的是不能眼睁睁看孩子去死,但她只感动于自己的执着,根本就无视了刚生下孩子却必须放弃孩子的郭京飞一家子的感受

  他们确实是想放弃了,可这样就是无情无耻吗,他们就真的只是为了维持自己的所谓体面,不管小孩死活吗?

  杨幂去偷婴儿,偷回来之后又怎么办?她没钱,没工作,连落户口困难,一腔热血到头来其实也只能让孩子等死。

  郭京飞在慈善机构劝说下已经放过了她,说都是误会,不存在偷小孩,她却还是要发出正义的呐喊,就是我偷的!说自己就是弃婴,她也长大了,所以不能看着小孩就这么死掉,一定要让小孩接受治疗……

  我感觉整个电影院都发出了郭京飞的呐喊:

  你到底要干么si啊!

  我其实都可以理解杨幂的那种急切感:

  你家小孩可以治好的,我当时就是这样的一个小孩!

  可是郭京飞那种怆然的呐喊,就也并不是在推卸责任啊:

  我不想听你的事

  姑娘,你这是在我们的伤口上撒盐!

  我知道,以杨幂的受教育程度,以她的成长背景,她确实是没办法找到什么妥善合理处理方式。她本人是个弃婴,她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亲生父母愿意抛弃自己的小孩,更不理解为什么她到了18岁就非要跟养母分开。

  她执拗地说,我就是想给我妈养老送终,怎么就不行了。

  在这件事上,我特别同情她。

  可是到了孩子那里,情况就不一样了。

  不知道是哪里,要么是导演编剧,要么是杨幂,要么是我,反正至少由一方出了问题,这个效果啊,就感觉怎么替杨幂着想,都觉得实在是难为了自己。

  后排叹息的男生们在此时发出了天……哪……感叹,然后他们就起身离开了。

  后来郭京飞找到了杨幂,说孩子死了,感觉他是一种尽力之后的解脱,可杨幂原本那么执着于让孩子治疗,此刻却反而没了反应

  她一直强调自己是健康的,拒绝办理残疾证,最后也妥协了,有一种无声的哀痛

  电影终于没有朝着一种传统的煽情的方向走,保持了最大的克制感,这也是它比较让人赞赏的一点。

  可是比较奇幻的一幕是,一向以打分慷慨闻名的猫眼,在这部电影上居然打分还低于豆瓣,在豆瓣还是6.4的时候,它就给出了5.4这样的分数,我虽然烦杨幂都觉得特别惊讶,真的有这么烂么?

  同片至少还有口碑演技都挺不错的郭京飞啊。

  等我看完之后,豆瓣的分数已经掉到了5.7,看很多人给了3星,还都是冲着题材和郭京飞还有李鸿其给的同情分,就不得不感叹,杨幂这波的影响实在有点糟糕

  我虽然每次看完电影都要胡乱哔哔,但我不在豆瓣或者其他任何地方为电影打分,黑子刷分这种锅甩不到我这里。可我也困惑了,是不是真的有黑子在恶意刷低,或者不是职黑,就是路人们在宣泄自己对杨幂的厌恶,然后牵连到了其他演员

  杨幂的表演呢,我说实话啊,是能看到努力的痕迹的。

  很多人都在说她不配演18岁女孩,那不好意思我在这里没看到她在外表扮相上有什么不合适,脸也不咋僵,我实话实说

  就是手上忘记涂黑涂黄,还是明晃晃的白皮~~

  也有很多人诟病她的台词,说南京话说得不标准,港真啊我一个南京话爱好者也都不能说标准的南京话,她一个北京人,是那么个意思就算了。

  再说郭京飞也不标准啊,他说的既不是南京话也不是马鞍山话,片中马鞍山警察也都讲南京话来着。

  anyway就是抓住这点黑真的没必要

  但不得不说,抛开口音,杨幂的表现很难说

  她嗓子太尖,就给人一种刻薄压迫感,情感也过于程式化,看出来是很急很想演好,但是呢……之前自我消耗了太多,她已经很难再好好演出一个正常的角色了。

  像对迪丽热巴,对杨颖她们一样,有一批观众对杨幂的厌恶感已经实现生理性的条件反射,不管她演了什么,不管效果怎么样,第一时间的反应就是讨厌。

  这里有观众的任性,当然主要还是由于杨幂长时间作茧自缚。她终于开始真正吃到了反噬的苦果

  可对于同片的演员来说,他们遭受的就是不白之冤,观众因为讨厌杨幂打低分,同时差评的就还包括了他们。

  郭京飞也好,李鸿其也好,他们的表演没有问题,尤其李鸿其,哑巴青年让人刮目相看,他不用说话,眼睛就能发出千言万语

  慈善机构的工作人员还有杨幂的养母也是,尤其是养母,抬眸的那个眼神胜过千言万语,演技甩了主要靠瞪眼皱眉和尖声哭喊的杨幂一百条新街口。

  没找到养母的剧照遗憾

  反观杨幂,真的没办法入戏,不是扮丑,讲方言,演文艺片,有野心,想转型,就能成功的啊……

  如果不是她的路人缘太差,这个题材就算是剪辑混乱表达完善,至少也能保证一个及格分吧,观众其实很需要这种类型的电影,市场也很需要这种不过分煽情,尽量冷静客观的电影态度

  可是他们的努力,都因为泄愤的低分,而付诸东流了。

  所以到底怪谁呢?

  女侠鵺话原创

  欢迎勾搭,欢迎转发

  转载要提前告知~

    女 侠 鵺 话

    一个不求上进公众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