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典短篇: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经典短篇:性。

2022-03-15 11:08:45 作者:X博士 来源:老黑心术 阅读:载入中…

经典短篇:性。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广告合作QQ:3304279071、3517046736、 6240132

  人分这么几种:不认识,认识,熟人,朋友,知心朋友。“朋友”不在当面表白,而是背后说起朋友的时候,是否提到过你。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是你把别人当成了朋友,别人并没拿你当朋友。另一个判断朋友的标准是,在你走投无路时,你想投奔的人和你能投奔的人,到底几个。

  来   源:人间博士()

  作者丨X博士

  博士和大家分享一个小故事:

  很久以前,有一位猎户,住在深山老林,以打猎为生。养妻育子,其乐融融。

  有一天,猎户打猎归来,途中听到一声微弱的狼嚎。他顺势望去,只见一头受伤的狼趴在血泪中,身边满是撕打有痕迹。

  猎户心喜,狼皮能卖个好价钱,这种好事可不是天天都能遇到的。

  可走近一看,他发现狼眼里满是泪水,看起来一副可怜的样子,猎户顿生恻隐之心。

  他把狼背到家精心照料,任凭媳妇儿如何规劝他也不听,甚至还把冲着狼狂吠的猎犬打了一顿。

  狼伤好之后不辞而别,猎户有点儿感慨,可也没往心里去。

  有一次,媳妇回娘家,山高路远,就把孩子留在家。他上山打猎不放心,就将猎犬留在家看护幼儿。

  晩上回家时,眼前的一幕彻底将他惊呆了!

  儿子躺在血泊中,已经断气。猎狗也浑身是伤,满嘴血迹,趴在儿子身边嗷嗷直叫。

  猎户不容分说,追着猎狗一阵痛打。

  追至房后时,猎户发现,他曾经喂养过的那匹狼浑身是伤,死在了那里。

  这时,猎户才明白眼前的一切,一边安慰被误会的爱犬,一边嚎啕大哭,后悔自己的善心害死了心爱的儿子!

  这个故事很简单,可其中的道理却发人深省……

  卡耐基在《人性的弱点》里说过这样一句话:

  “最重要的是交朋友的能力,说到其本质,其实也就是欣赏别人优点的能力。”

  欣赏别人的优点,同时也要明辨别人的缺点。

  上面这则寓言故事,蕴含着你人生中会遇到的三种朋友。

  第一种,人性朋友。

  这种朋友最难遇到,遇上就是一辈子的运气。

  有句老话叫道不同不相为谋,我们这一辈子会遇到很多人,会交到很多朋友,可最后经过时光的大浪淘沙,剩下的只会有那么寥寥几个,也就是“人性朋友”。

  这类朋友和你的三观吻合,看待事物的层次一样,最重要的是你们互相欣赏并且都懂得珍惜。

  就像故事里的“媳妇儿”,和你亲密无间,在你做错决定的时候一定会出言规劝,说人话,办人事儿,那是发自内心地希望你好,保留着最基本的人性,所以是“人性朋友”。

  第二种,狗性朋友。

  这类朋友虽然和你算不上知己之交,可最起码是知恩图报,忠诚可信的人,只要你付出真心,那对方也不会藏着掖着。

  你不能指望狗性朋友成为你背后的依靠,毕竟本性难控制,有时候还是会翻脸无情,对你狂吠几声,但也仅限于此。

  朋友之间也会吵架,也会翻脸,有的人只是嘴上说话比较难听,可没有什么坏心眼,事情过去了也不会翻旧帐。

  第三种,狼性朋友。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这类朋友一定要防着点!

  狼性朋友有个很明显的特征,就是有求于你的时候恨不得管你叫爹,用不着你的时候就爱在你面前装大爷。有福可以同享,有难的时候跑得比谁都快。

  这种人从始至终只会为自己考虑,有时候为了自身的蝇头小利,甚至有可能反咬你一口,说是朋友,其实就是个“白眼狼”。

  交友是需要有原则的,儒家把朋友之交列入“五伦之道”的一种,与父子,夫妇,长幼,君臣并列,可见交友有多么重要。

  保罗·艾伦曾在《福布斯》富豪榜上也名列前几位,个人资产达210亿美元。有人调侃他是“一不留神成了亿万富翁”的人,但其实,这是一种误解。

  艾伦年轻时就与比尔·盖茨在一起,他们志趣相投,一起干事业。当初他们在波士顿注册了一家名为微软的计算机软件开发公司,60%的股份是比尔·盖茨的,剩下的就是保罗的。

  虽然在比尔·盖茨耀眼的光芒下,艾伦显得有点儿黯淡,但是不可否认,他当初和比尔·盖茨一起创办微软的决定是无比正确的。

  当人站在一个更高的平台、更高的起点上,就会有更开阔的眼光、更高的目标、更宽广的胸怀,能让人更有机会取得进步。

  益友如良师,有益友相伴,如同与高人为伍,与智者同行,可以在无形中化解困境,扭转逆境。好的朋友,就是这辈子最大的财富。

  -End-

  作者:X博士。38岁中年人。*师,资深作家。喜欢抽爆珠,打麻将。1.88米,8块腹肌,做过模特,现在,只想用文字陪伴你们。公众号头像即本人。

  

  注意 注意 注意!

  这几天微信订阅号的页面又双叒改版了,很多老铁后台留言说,找不到我们了,为了能让大家第一时间找到老黑,不错过精彩推送,大家可以按照以下方法操作: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老黑心术”——点击右上角“...”——点击“设为星标”

  操作完成的都是真爱,我们可以继续相亲相爱啦

  (比个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经典短篇: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