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路上的第1000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路上的第1000天

2018-10-21 22:33:03 作者:肥虫 阅读:载入中…

在路上的第1000天

  今天是在路上的第1000天。严格来说我并没有1000天都在路上,如说是旅居更为准确靠谱些。比如我在拉萨断断续续就待了挺长一段时间,但无论每段旅居时间长短,我都能做到随时抽身离去

  我在拉萨的时候和双喜住在丢丢的叫“一间民宿”的院子里。住一天、十天、一个月,随身的东西也不会变得更多,永远都是正好一箱子,随时拉起就走。就像今年往来西藏六次一样,每次走的时候带不走什么,来的时候也不会再增加什么——这也是我这1000天里的日常状态

  没在路上的时候,每过一天都记得精准。记得上路时,我还打算只花一年时间。一年365天,够我去很多地方了。没想到眨眼就迎来了第1000天。

  这是我持续最久的生活状态。在以前的生活职场中,最长最喜欢工作也不过做一年半——这倒是和我的感情一样,我至今没有谈过一次能跨过一年半这个槛的恋爱开始的时候都轰轰烈烈,一起做诸多关于未来计划天南海北都在我们的眼里和行程中。结束的时候都很仓皇无奈。说过的话犹如在耳,人却渐行渐远,直到模糊消失在一切现实在可能中。唯有“在路上”的喜好还持续着,或许还会有第二个1000天。

  在这1000天里,去过的地方不算多。我听说有人一年就能去7、8十个国家,而我走得很缓慢,也不再说自己正在实现环球旅行的愿望。旅行落入常态,便有的是时间,也就不再追求在路上的效率护照上的签注和章子已经无法再让我获得成就感。我知道如是那样,任何人稍有点时间都能做到。那么,我就要得少一点,走得慢一点吧。

  如果哪天不再走了那一定是因为自个厌倦了,肯定不会是远方已无再吸引我的风景姑娘

  在这1000天里,我要的越来越少。从起初还想在“旅行博主”这一行内扑腾一下,挣个好的位置。现在只希望明天的天气能够暖和一些,最好能有热烈阳光温暖的风——因为我连厚实一点能过冬的裤子都没准备。身上这条牛仔裤从伊朗穿到拉萨,膝盖上的洞从手指宽变成巴掌大。这两天去大昭寺磕头磕太勤快了,膝盖处又新添了一处破洞。而且我就打算这么着,不想再添置什么新鲜物件了,能少要尽量不要多。就让我继续穿着它明天出发带双喜沿着国境线去环喜玛拉雅山脉一圈吧。

  在这1000天里,我和两个姑娘从恋爱到分手。和她们各去了一些国家旅行,也都拥有着各自关于旅行和爱情的那些美好难堪记忆。未来或许还会和别的姑娘一起旅行,但恋爱估计就算了吧。姑娘曾说:“既然风景那么美,我们就别相爱了吧。”不过并不能怪她们。我是连一个自己都不关心的人,更无法很好地关心别人。

  细想起来,其实我才是一个不愿意作出改变的人。我很容易习惯一种生活,习惯一个人。但凡要把我从这种习惯中完全剥离出来,我都会非常非常难过。所以每次结束一段感情,我都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来重新捋平自己。就如我一直赖在路上不愿意离一样,我知道离开以后自己无处可去,我选择逃避,选择继续,选择不下场

  所以,在路上是我的现在,而和姑娘感情就如灯塔一般照亮指引着我的未来。只要有那么一个人继续存在,哪怕我脚下慌乱但依然会有方向

  现在方向没了,就只能希望天气能再暖和点,路上的风景能再清晰点,姑娘们能再模糊点,别让我看得明白了又习惯了,最重要的一点是——千万别和我谈未来哇。

  在这1000天里,我捡了一条越南土狗。从乳牙未齐到现在,我们在一起也已有990天了。比感情可长多了。这漫长的时间里,只有它从未改变——依然热爱荒野、喜欢在草原雪地上奔跑,喜欢追羊子、猴子就是不喜欢小公狗。

  明天是第1001天,我和双喜就要踏上不丹、印度、尼泊尔边境环喜玛拉雅探索之旅行啦。是个新的开始,希望天气一如拉萨般美好,有热烈的阳光和温暖的风。

  生活在路上,挣口饭吃而已。今天是第1000天,点击阅读原文逛我们在路上的店,记得留言及点赞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在路上的第1000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