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理所当然之后,总是觉得活得很危险丨你不会拒绝,活该没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理所当然之后,总是觉得活得很危险丨你不会拒绝,活该没朋友

2018-10-21 22:45:07 作者:文文小宇宙 球球 阅读:载入中…

理所当然之后,总是觉得活得很危险丨你不会拒绝,活该没朋友

  每一个热爱生活的人 都置顶了小二少

  一个大学生有趣小众灵魂的聚集地

  小轩说,我暗恋他五年了,为了跟他考同一所大学我拼了命的学习

  高三走读,他每天会给我打电话让我帮着带饭,我呢,送饭时就小心翼翼地把饭裹在围巾里,确保给他的时候温热的;送养乐多时,怕太凉,就放在羽绒服里捂上一天。

  我问,那你们现在还在一起吗?

  “没有。因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但他只说‘既然你这么喜欢我,那我们就在一起吧。’那一刻,我就决定放弃他了。我还是很喜欢他,但我不想让他一直觉得,我的爱就是理所当然的。

  她爱的卑微,低到了尘埃里。好在她也终于明白,对你好,不是我的义务

  你习惯了有那么一个人在清晨给你一束柔光,在凉风阵阵的夜晚为你披上外套温柔。当有一天他离开了,你是失去了同等的爱,还是只是习以为常的好?

  我与朋友不同大概在于我坚信,爱情平等的。

  宁波总是风大雨大,突如其来暴雨让我们地挤在一把小伞下,艰难地到了餐厅后,我发现他肩上手臂上湿了一大片,但自己却被保护的很好。

  心里很温暖却也觉得,没有什么爱是理所当然的。爱情的一开始,我们为对方给自己的好与爱感动不已,但时间久了,也就习惯了那份呵护

  后来啊,只要对方一个地方做的不称心就开始生气,发脾气,甚至扯着嗓子喊,你是不是不爱我了。我们开始忘记那份感动,只剩下不满意时候的怒火

  但他的爱是对你的义务吗?他不是必须要把伞给你一大半,也不是必须要买好早饭等在你的楼下。你说,他爱我啊,这点事都不能做吗?那你又付出了多少呢,爱情是平等的,理所当然的爱,显得那么自私

  朋友选择放弃了那个喜欢了五年的男孩,但我替她感到高兴,至少在冲动了五年以后的那一秒,她是冷静的。因为爱情的基础是平等,她对你好,是因为爱你,并且希望得到你的回应

  人改掉一个习惯需要21天,他把你对他的好当成理所应当并且形成了习惯,所以只在这21天里他是离不开你的。

  在爱情中,你习惯了一个人的好。即使对方用了全部的力气你都可能觉得是本该如此。

  那么在亲情中,这种习惯会来的更加容易。《目送》里写到的:“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

  我曾亲眼目睹这样的态度变化。三天前的她还骄傲的炫耀自己从来不与父母过多的来往,以自己的独立自主为荣,四处宣扬自己不会再回老家,一定会自己闯出一片天地。三天后的她却打电话给父母希望尽快榨到这个月的生活费,越多越好。

  只听到电话里失落声音,他说:孩子,你是不是只有缺钱的时候才会给我打电话?”

  没有细听她的回答,不知那一刻,她的内心无地自容还是毫无波澜

  香港著名主持人梁继璋先生在给他儿子的一封信中写道:孩子,在你一生中,没有人有义务要对你好。因为,每个人做每件事,总有一个原因

  小时候,我们习惯着父母倒好的水,盛好的饭,一天没照顾好,你反问,我的饭呢?

  长大了,我们又习惯着每天、每周上下学的接送,一天晚了,你抱怨,怎么这么迟?

  现在,我们习惯着每月准时到卡里的生活费,一个月忘了,你生气,钱怎么还没转?

  可能被偏爱的都是有恃无恐吧。我们忘了对那些爱报以温情,却记得对不满满口抱怨。没有哪个人从一开始就亏欠你,每一份温情都需要被温柔以待。

  加布瑞埃拉•泽文的《岛上书店》中说:没有谁是一座孤岛。”我们都习惯了被爱,在这种被当成理所当然的爱里,我们活的怡然自得心安理得

  有一天,你习以为常的爱消失了,你才猛然发现,对于不爱了的他,我歇斯底里时,就像个小丑,撑起那份美好的,是我一直以来心安理得享受的爱。

  它不是习惯,不是离不开,而是如顾城所言: 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今日话题:为何别人总把你的好当做理所当然?

  点击右下角进行留言互动

  文文小宇宙 球球文字

  咕嘟大人编辑

  爱情--万岁音乐

  轩仔 醉生梦死设计

  来源网络配图

  兔青 水也小哥哥 蜜丝安 大白糖奶兔后台

  WeChat 商务合作

  老八卡在葫芦里了审核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请记得长按*关注

  点击右下角留言来骚扰我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