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久没见他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好久没见他了

2018-10-22 10:22:28 作者:笔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好久没见他了

  就在朱鸿提了瓶酱油往回赶时,他接到了张芬的电话

  “你能过来陪我一会吗?我一个人点心慌。”

  “哪不舒服吗?”朱鸿问。

  “没有。只是……”张芬不知道怎么说。

  “过了今晚吧,我找机会看你去。她在家等着呢。”

  “就来一会儿,你再回去嘛。”张芬哀求着,有了哭腔

  “不行!过了今晚吧,好吗?”朱鸿嘴上虽然商量着,却还是坚决地挂了电话。他知道再说下去,张芬真的要哭了。

  朱鸿原来在一个小县城上班,三年前却下了岗。原以为考上学,跳出农门,这一辈子铁饭碗牢靠了,谁知这饭碗顶多就是个瓷碗,一不小心,哧溜一下就掉地上摔碎了。谁让自己眼光,当时分配时来了企业。如果那时找找关系,分在行政事业单位,现在还不是好好的?思谋这些也没用,无非是给自己找心烦。

  这,还不是主要的。一下岗,工资没了,要靠老婆吃饭,他在家里的地位也就一落千丈。当年他们谈恋爱时,社会上的大中专学生比较少,桃红正是看上他是个中专生,相貌也还过得去,就主动追求他,使出非常规手段最终得到了他。

  那时桃红还兴奋了好一阵子,在人前经常显摆呢,自然对朱鸿也不错。谁知,随着吴兴儒所在的企业越来越不景气,挣的钱越来越少,他的好日子就到头了。桃红开始对吴兴儒横挑鼻子竖挑眼了,埋怨自己眼睛瞎了,找了个雌怂,钱也挣不来,家也养不了。朱鸿稍一反驳,得到的是更大的挖苦和辱骂,甚至连朱鸿的父母外人也不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好久没见他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