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要心中有爱, 文字就会孕育花蕾,然后静静开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要心中有爱, 文字就会孕育花蕾,然后静静开放

2018-10-22 21:24:59 作者:龙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暖阳一出场,整个天空明亮了许多,阳光带着灿烂微笑,像天空开出的一朵诺大的花儿绚丽多姿光彩夺目

  它带给人类好的心情大人小孩很喜欢它,喜欢美丽晨曦就追随它。被它洒满全身浑身上下充满阳光的味道

只要心中有爱, 文字就会孕育花蕾,然后静静开放

  大树两旁的人行道上,是一大早赶着上班的人群,还有送孩子上学的爸爸妈妈,赶去早市买菜的大叔大妈,阳光透过高大的白杨树,洒下了斑驳的金光,金光有照在了行人的身上,星星点点的。

  孩子的小手拉着妈妈的大手,身后背书包,一蹦一跳的上学校公园里的叔叔阿姨在阳光下锻炼身体鸟儿为它们唱着欢乐歌曲,不远就闻到浓浓的桂花香味,走在桂花树下,不时有桂花飘落身上,想要接住一朵飘零的桂花,却总是接不着。

  桂花总是这一树先开,另一树在不急不忙,慢慢的绽放,先开的一树,已经开始稀疏疏的凋零,而另一树晚开的桂花,则朝气蓬勃,充满生命力,来的早的去的也早,来得晚的去得也晚,其实结果一样

  金秋的桂花,是秋天一道靓丽风景线,不仅芳香摄人、沁人心脾,还是一道名贵中药材,花美娇小玲珑精致优雅,给人带来视觉味觉冲击,你说此花怎能不惹人爱呢?

  可是花无百日红,再娇媚花朵,也经不起时光摧残,它们在开放的那一刻,就注定了要为凋零埋下伏笔,只不过是或早或晚的事情,既然知道要凋零,那就要努力的怒放一次,才不枉此行、不枉此生。

  瞧,它们俏愣愣的绽放着,面带微笑,使出了体内的洪荒之力,把自己的芳香释放大自然,让人类铭记住它,确实它们的芳香、它们的微笑、它们的娇媚已经铭记在人类心里了。

  说好了今年中秋之夜,要陪孩子们一起赏月,给他们讲嫦娥奔月的事情,可是今年的中秋却被阴沉沉的乌云所遮盖,看不十五的月儿圆了,更看不到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了,因为在这两天大西安的天气都是阴雨天气,天空还时不时的冒出烟雨蒙蒙的小雨丝。

  在农历八月十四的晚上和家人一起去杨凌的渭河体育运动公园散步,月朗星稀,皎洁的月光洒满了大地凉凉秋风瑟瑟吹拂,夜晚的秋天更加显得冷清秋。

  一轮明月照耀着渭河,河水波光粼粼,却辩不清河水的真实颜色,看着天空的明月如此皎洁圆润,我取出手机,为明月拍照,旁边经过的阿姨对我的:“十五十六的月亮才更圆,今晚的月亮还不算圆呢,明天晚上再拍更好看。”我对她微笑了一下

  说:“今天晚上先拍一下,明天晚上月亮圆了,我再拍。”

  可是今年在大西安,农历八月十五十六的月亮根本就不给你见面的机会,不仅仅是西安,北方的好多城市,这两天都是阴雨天气,想要在这两天拍月亮的照片,是天方夜谭可能的事情。

  昨天很美丽,那已经是昨天了,已经过去了的事情,明天更美好,那是未来,还没有到来呢,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瞬息万变常态追求一成不变是不现实的,那今天是什么?今天就是最现实的,就是摆在你眼前的事情,你若抓住今天,就抓住了美好。今天看到了明月想拍照,就要立马去拍照,不要等到明天更美好了再去拍照,明天也许根本就不给你一丝机会,因为明天就没有月亮可拍。

  泰戈尔曾说:“如果你因错过太阳而哭泣,那么你也将错过群星。”是呀,错过了月亮不可怕,怕的是你只顾追悔莫及,又错失了眼前的美好,中秋之夜,月亮赏不了了,还有中秋晚会等着你呢,一起与国人,在同一时间点共同欣赏精彩晚会也是一件不错而美好的事情哦。

  这个秋天,天若下雨真的是一场秋雨一场寒,气温忽然骤降,搞得人乱穿衣,真不知道穿什么衣服合适,天若放晴,气温一下子就有上去了,在这一升一降之中,降的温度越来越超过升的温度了,因为天气渐渐越来越凉了。

  今日的暖阳虽然驱走不了寒冷,但是它却能够带给人们丝丝的温暖。要我说今天就是美好的一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