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时代养娃减压指南:相信奇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新时代养娃减压指南:相信奇迹!

2018-10-22 14:30:25 作者:卢璐 阅读:载入中…

新时代养娃减压指南:相信奇迹!

  我点击上面蓝字,关注“卢璐说”

  汇集60万优雅中产女性自媒体

  了解卢璐的最新动态

  请添*信:lulu

  优雅,原来是一种生活

  卢璐说

  图片来自P by  ARMY

  2018年10月22日 周一

  每天中午13点08, 给我10分钟

  卢璐说

  有天,子觅突然问我:“妈妈,m,中文是什么意思啊?这个词,英语、法语都一样。”

  我说:“是奇迹,就是一个不常见,不一般的东西。”

  小丫头又问:“那什么才算是奇迹啊?我早上吃了一个鸡蛋,里面有两个蛋黄,算是奇迹么?”

  我笑了笑说:“奇迹要比双黄蛋的概率少很多哦。奇迹有两种,是大自然的奇迹和人为创造出来的奇迹,譬如世界七大奇迹。奇迹就是非罕见,真的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仅此一次,不会再出现的东西。”

  “那什么是世界七大奇迹呢?还有,妈妈,什么又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啊?”

  跟孩子们讲话,感觉就像在抽线团,好不容易抽出一根线头,总是一下子带出来一堆疙瘩永远没有头。

  图片来自P by Aleks Vaulin

  “世界七大奇迹?”思迪也凑过来,表示很*。现在思迪长大了,常常不屑于妹妹那些没有营养问题,但每次听到她*的话题,总还是会凑过来,打探个究竟

  看着两双黑亮黑亮,闪着求知欲眼睛,我让她们排排坐在沙发上,打开电脑找出照片,索性给他们讲了一遍,究竟什么是世界七大奇迹。

  我还记得,第一次听到这个名词,是在我小学时候爸妈送我了一套少儿读物,叫做《世界五千年》,其中有一章,专门讲述了什么是世界七大奇迹。

  我翻着字典看了好长时间,也是这样眼睛发亮,充满着向往。直到今天,我都还记得第一次读到这一章时,给我带来的那种热血沸腾震撼

  在世界七大奇迹中,最让我向往和遗憾的,就是被摧毁了的巴比伦空中花园。遥想起来,这到底有多好看啊?

  图片来自P by Barbara Blackwood 

  自然界中天然形成的,令人震撼的奇迹固然使人惊奇,可我一直觉得,被人类创造出来的奇迹,才是一种真心的,令人激动鼓励

  人类看起来是那样的渺小和无力,但人类可以集结智慧创意力量齐心协力,终能铸造出伟大的奇迹。

  两个孩子非常认真地听我给她们讲解,问了许许多多的问题。最后,我承诺,虽然世界七大奇迹中,大多数已经随着时间湮灭在灰尘中,但伟大的人类,还继续创造着奇迹。我一定会找机会带她们去见识今天还能看到的奇迹。

  图片来自P by Sheikh Zayed 

  这是在意识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因为当我们看到奇迹,才能相信奇迹,就是这种令人激奋的代入感,才能让我们相信自己

  自从当了父母之后,我一直都在有意和无意的考虑为人父母,到底应该给孩子塑造怎样的品质

  是好成绩、是知书达理修养、是走遍世界的见识,亦或者是能够独当重任责任感

  图片来自P by Rajesh Johnny

  对我来说,成长是一种由内向外,自我探寻的过程。很多优秀的品质,都是相通的,一个达到,其他也就能达成。

  我认为,父母能够帮助孩子建立起最受用也是最受益的品质,莫过于自信自己能相信自己。

  自信这个概念,说起来很容易。

  从道理上来说,自己选择相信自己,是很简单事情。然而事实上,这个世界上最难的事情,就是让自己相信自己,不会迟疑

  在没有任何执行能力的孩子,面对着无数的失败付出,只有一遍一遍的表扬,鼓励,只有把前人做出的成绩,真实展现在他们面前,只有见到,摸到,体验到,感知到,才能慢慢地让他们相信生而为人,要努力,要不放弃,只要相信自己,就一定可以创造奇迹。

  图片来自P by Cotwolds 

  现在思迪已经9岁,子觅也6岁了,她们已经拥有稳定记忆力

  在一起的时候,我会更多的去给她们讲一些历史故事,也会更多的去游览一些人文景观

  带她们去旅行,让她们看到的不仅仅是大自然创造出的美丽地球,还有我们祖先人类创造的历史,来龙去脉,前世今生,看看生而为人,能够做出的丰功伟绩,虽然我们很小,但是我们能行。

  这才是让孩子们走出小我,认识大我的一种潜移默化提升

  说到今天屹立在世界上的人为奇迹,这一年,我一直都有带孩子们去迪拜旅行的想法

  图片来自tempo.com

  这是个多么“励志”的城市啊,在沙漠里崛地而起,为了奇迹,不惜余力

  曾经有个迪拜的酋长说过:我们永远要做第一名,因为没有人能够记住第二名。

  去没有去过的人,都已经听说过,迪拜有世界最著名帆船酒店;有最高的哈利法塔,有会唱歌,会跳舞,美伦美央的迪拜喷泉……

  图片来自P by Eric Basior

  事实上,不仅如此。时间在改变,世界在改变,社会观念也在改变。

  当人类并没有拥有更多的认知和能力的时候,我们会一味地跪拜雄伟,可随着社会的发展教育和见识的普及,奇迹也在改变着内涵

  今天的迪拜,还是在继续创造着自己的奇迹,但却越来越倾向于汇聚的家庭惊喜。让全家在一起,每个家庭成员,都可以轻易拥有自己情不自禁的赞叹

  图片来自P by Comparteur de voyages

  迪拜新开的LaMer海滩,补种了诸多有发展性的珊瑚作为公共免费的海滩,却拥有私家海滩的设施,有大片草地,专门有小孩子玩耍的儿童区,适合全家一起玩儿。

  开业没多久的迪拜主题乐园和度假村(Duba an),更是把乐高公园和宝莱坞乐园,以及好吃和购物的R,汇聚在一起。

  图片来自P by Sheila Cohen

  不仅仅如此,迪拜还有一个迪拜冒险世界(IMG Worlds of A),5D效果激动人心。还没有去,我就已经能够想象出孩子们的尖叫声精心设计,不断超越,这就是人类制造出的奇迹。

  图片来自.com

  还有,融合了现代和过去风情的Al Seef区,就是为了给看着一千零一夜长大的人,制造海市蜃楼一般的惊奇。

  图片来自P by Veronika Sm

  是的,今天人类的奇迹更多是来自身的感叹,因为有了情感,有了体验,才有了激情澎湃的奇迹感。我有个朋友,之前有一次,从顺便在迪拜转机,到专门去迪拜转机,然后现在变成了现在专门去度假。

  因为有大海沙滩、各种现代化和国际化的设施,一家人舒适而惊喜。

  图片来自 dan

  现在,迪拜对中国免签,持中国护照,可以在迪拜停留30天。真的可以好好的,慢慢的去看看,这个兼有古老和现代的城市,创造的奇迹,色彩斑澜。

  我们一起去迪拜吧,约么?

  (推广

  见证迪拜的时刻来了,戳一戳下方的卡片

  带娃玩转迪拜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