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多善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请多善良

2018-10-22 17:46:33 作者:以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请多善良

  有些人天生就带着某种伤,十七八的年龄自以为会是最美好花样年华,本着真心参加了一场盛会,却眼睁睁看着这个伤口被无情撕裂,诚惶诚恐,裹挟着他们的欢声笑语,跌跌撞撞,找不到出口,这是一个带血的狂欢。

  我讨厌所有反光的东西,因为里面有我不喜欢样子,别人每天尽情的在阳光享受青春,而我只能活着阴暗角落,有时候会透过窗户看看阳光的样子,但是很快就会自己转身进入黑暗

  天生带的胎记还有大块头的身体成了大家快乐源泉,他们觉得女孩子不该长成这般模样,长期的消遣我也早有了免疫力,所以我会在别人嘲笑之前更加无情的笑话自己,这样再听对方字眼不过如此

  这样的习惯我一直待带到了现在,没人知道我承受了多大的伤害才顶住了乐观

  冬去春来,又是一年,学校组织了春季班级歌唱比赛,这对于每天不停学习孩子们来说是难得的休息时间了,老师们也在认真准备,我也很开心,这是一次不会为难我的集体活动

  每天的最后一节课,老师们都会让大家去学校操场练习歌曲,我们班选了一首很欢快的歌曲《向快乐出发》,这个时候全校师生都在暗里明里使劲儿,都想在比赛中取得最好的成绩

  上帝从来都不是公平的,它不仅会关一道门还会锁死一扇窗,它给了我一个丑了一辈子的胎记也给了我一个不灵光脑子,我每天很认真的背歌词,听录音,我想唱好这首歌,给班级尽一份力。

  在比赛当天的上午,在做最后的排练,其中有变换队形的动作班里人数是奇数,就是说总有一个人会甩出来,两边就看着不对称,最后班主任毫不犹豫的把我拉了出来,说我可不可以做后勤,帮他们拿拿衣服,我说可以。

  “向快乐出发,世界那么大,任风吹雨打,梦总会到达……”

  下午两点准时开始比赛,我穿着借来的白色衬衣,坐在空荡荡的走廊上,嗅着春天还未暖的空气,胸中的热泪直接往上涌,直涌上喉头,我使劲咽住,收拾了一下书包,悄悄的跑出了校门,跑出去了好远好远。

  “果然不会有人注意到我啊”我一边跑一边贪婪呼吸着空气,春天渐暖,有些枝丫已经开始有了小动作,我看着远方的山,放肆享受着阳光,纵使心脏淌了血,眼睛渗了砂,不过没关系,心里的天不晴有时候就是雨没有下透,下透就好了。

  我坐在小山坡上,看着日落西山,夜色渐浓才转身返程,天地间只有一个我,孤独自由

  再次回到课堂,我的作业本还是会无缘无故的丢,课桌也总有莫名奇妙的水渍,但是这次我不会再反抗,我每天拼命的学习,除了学习,我想不到我还有什么能抵御外在伤害的能力

  逆来顺受,有人说我生来可惜,我却不在乎,从那一天起我就知道的未来不在这里,面对莫名的伤害,就犹如《寒山问拾得》那句:“忍他、让他、由他、避他、不要理他、再待几年,你且看他”。

  后来的我很顺利的考上了高中,接着没有放弃一步一步的考上了心仪的大学,这当然不是终点,未来的每一步对我来说依然是挑战

  多年后的一天,班长带头聚餐了一次,当时的班级已经聚不齐了,不过来的还是很多的,大家也都变了模样,不再有当初青涩无知但还天真眼神,寒暄里面都带着程序,我脸上的胎记依然在,有人说可以做掉的,我摇头不语。

  这一次大家却难得的没有挤开我,聊的都是美好的过往,只是里面的主人公永远是别人,我也只是以旁观者角度参与着这些话题,没有人提起过我,毕竟单“美好”这个词我几乎是没有参与过的。

  看着大家一阵恍惚,身体上的伤疤我早已经无所谓,可是记忆隐隐作痛却是源远流长,大家默契的绕过话题看似都悄悄的原谅了自己,好像只有我还有着回忆

  青春时候的阴影最是伤人,即使是现在我还是深度自卑着,我每一次的努力都是想收获更大的安全感,再提起当年,大家也只是说都是过去的事儿了。大家玩儿的尽兴,又唱起了当年获奖的班歌《向快乐出发》,好像有什么东西锤击着我心脏。

  我收拾了东西,打了声招呼就默默走出来,满天星光,云散风清,花残月缺,生而为人,请多善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请多善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