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蚊子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蚊子记

2018-10-22 19:09:21 作者:2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蚊子记

  我是一只蚊子,一只从小生活在臭水沟里蚊子,一只不甘平凡的蚊子,臭水沟里的水一天天流淌着,我也渐渐长大了。

  1

  今天,是我们一群蚊子的成蚊礼,我们好几十号年轻的蚊子正趴在臭水沟里漂浮着的一只塑料袋上,认真的听着蚊子老族长的训话。蚊子族长抖了抖那双残破的翅膀语重心长说道:“如今,大家已经长大了,咱们蚊子家族虽然出身卑微渺小,但是我们的使命却是崇高远大的,我们要吸血,而且要吸食人血,那是一种流连忘返美味!”说完,老族长还舔了舔它那皱巴巴的嘴唇

  这时,蚊子甲突然问到:“老族长,那你以前肯定吸过很多人的血咯,给我们大家讲一讲经验嘛!”

  老族长又抖了抖翅膀,笑着说道:“大家此时一定很激动,但是我要告诫你们,人是一种很危险动物,他们有很多方法能致我们于死地看看我这双破烂的翅膀,就是在一次吸血中被人用拍子拍烂的!如果不是我当时反应迅速,你们现在就只能在族谱中看到我了!”

  这时蚊子乙问到:“老族长,既然这么危险,那么我们何不就呆在臭水沟中,每天喝点腐烂的汁液,也能生活下去啊!”

  蚊子老族长听到问话后立马严肃地说道:“我们蚊子一族最大的荣耀就是吸食人血,这是上辈留下的祖训,胆小弱者不配作为蚊子族的一员,谁能吸到人血凯旋而归,我将赠与它蚊子族荣耀徽章!”说完,老族长将它那腰上挂了一圈的徽章摇得叮当作响!语罢,它扇起了破烂的翅膀,摇摇晃晃地飞走了,我们一群年轻的蚊子用崇拜眼神目送着老族长慢慢飞远,同样的飞远的,也有我那颗沉寂已久的心!

  我决定了,不能再做一只平凡的蚊子,不能在臭水沟中每天吸食腐食过完自己平庸一生,我要像蚊子老族长一样做一个勇士!我打听了许多关于人类资料。我鼓动几个伙伴一起去冒险,它们都畏首畏尾,不敢下决定,于是我怀揣着梦想孤身一蚊,顺着臭水沟的源头城市踏上了征程

  2

  我飞进了一片城市当中,我看到路上行走的人群,我心里很是激动,我震动有力的翅膀,在大街上搜寻着猎物。终于,我发现了一个目标,这是一个漂亮女郎,正靠在路边的座椅上打盹,这是个好机会

  我飞到了她的脸上,据说这是人身上肉最嫩的地方。我迫不及待的把嘴扎进了肉里,猛的一吸。可是迎接我的不是传说中的美味,而是一嘴的粉末,呛得我肺都快咳了出来,自小勇敢的我第一次双眼通红,被呛得流出了眼泪。我连忙振动翅膀,迅速逃离了这个是非之地。

  我不能理解,这与我了解到的信息为何不同,难道人类的世界已经变了吗?我不甘心,决定寻找下一个目标。

  我在路上看见了一辆公交车,上面坐了许多人,我立刻从车窗飞进了车里。

  我环视了一圈,发现他们似乎都低着头在玩着一件方形东西,有的人还在对着手里的东西喊话。这时车停了,上来了几位步履蹒跚的老人,几个低着头玩东西的人似乎没发现一样,仍旧低着头。我不能理解这一切,我们蚊子家族都能尊老爱幼,人类世界怎么就不一样了呢?我看见一个玩手里东西正入神的人,他眼睛死死的盯着手里的东西,手指在上面快速地滑动着,正好他脖子露出了大半截,于是我决定以他为目标。

  我飞到了他的脖颈后面,用力一扎就将嘴扎了进去,我小心翼翼的吸了一口,一股从未尝过的甘甜流进了嘴里,这是我蚊生吃过的最美味的东西,于是我猛力地吸食了起来,同时观察情况。那个人应该是玩得太入神,或者是双手顾不及来拍我,等我吸饱了刚飞起时,才见一只手猛烈地拍向我刚才的地方,那个人骂骂咧咧道:“真是该死,游戏输了,还被可恶的蚊子咬了!”我见状立刻飞出了车窗,饱餐过后,该散散消化消化。

  3

  经过几天的摸索我发现一个现象,城市的人们似乎一坐下就会玩叫“手机”的东西,有的人甚至走路也在看手机,这些人多次成为我的猎物。之前我打听的资料里说胖子的血味道更美味,于是,我决定去碰碰运气

  飞到一片工地上,我看到一个胖子正站在一块石墩上呼喝着,他的对面是一幢小平房。胖子的那件背心似乎包裹不住他那浑圆的肚子,他的肚子就像一个皮球露在外面,甚是滑稽。他用那只肥硕的手指向小平房前的人骂到:“奶奶的,限你们今天之内给老子搬走,不然明天直接把这里夷为平地!”平房前的人答到:“想要我们搬走门都没有,除非给出合理赔偿,想强拆,先挖死我们吧!”我见机会来了,便飞向了胖子的后背

  胖子的背心很薄,我找了个缝隙就把嘴扎了进去,美美地吸食了起来,胖子的血的味道的确有所不同,有种特别的甘冽醇香,我陶醉其中。

  这时胖子似乎发现被我咬了,他伸出一只胖手向背后拍来,可是由于太过肥胖,手够不着后背中间,一掌拍了个空,我见状于是继续吸食着,胖子拍不着我急得手忙脚乱,脚下一不留神,就从石墩上摔了下去,摔了个狗吃屎,我趁机马上飞走了。平房前的人见状哈哈大笑:“狗日的,报应来了吧!”几个小弟跑了过来把胖子扶了起来,胖子气急败坏,脸上的肉挤在了一块,他破口大骂:“笑你奶奶的腿,明天老子让你们哭!”骂完,他钻进了路边的一辆轿车里,迅速地离开了。我吹着口哨,开心地又散起了步。

  4

  这几天,我感觉身体越来越不适浑身没有力气,有时肚子还不舒服,于是,我决定回蚊子家族里叫医生瞧一瞧,顺便拿到属于我的荣耀徽章。

  我艰难的挥动着翅膀,顺着那条臭水沟缓慢的向家里飞去,我撑着最后一口气,终于飞回到了蚊子家族里,不久后,我便死去了,经蚊子医生鉴定,死亡原因食物中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蚊子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