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加油亲爱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加油亲爱的

2018-10-22 19:22:38 作者:8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加油亲爱的

  最近的朋友圈好像有点丧,都说一个人心境,会影响一个人对周围事物看法,不自觉地想,难道是我自己最近太丧了?也许吧。

  丧丧的日子真的什么都不想做,看书看到两眼发直,一个晚上才看了几页,严重怀疑自己的智商,拿起手机,看到小学妹发了一条朋友圈,说自己是不是用力过猛,她怕自己重复高中时期的老路,问自己只努力学习不对,她害怕停下来就会追不上的心理,应该为自己高兴还是悲哀……

  盯着她发的那几行字,看了好久好久好久……想说点什么安慰下她,忽然发现不知道说些什么,无奈地叹了口气,继续往下看朋友圈。

  突然翻到女神学霸学姐的一条:时隔三年,再度参加外研社杯写作阅读大赛感觉已然不同大学时,风风火火干劲十足,能一举夺得省级特等和全国二等。现如今,恐怕连初赛都杀不出去,剖析原因有二: 其一,自己水平非但未见提升,反而在走下坡路; 其二,身处环境相异,广外人才济济脱颖而出甚难,只能被人湮没。虽然已比完,但愿有好运

  又叹了口气,是啊,优秀的人很多,想走的路还很远,不求自己能多优秀,只希望自己不要倒退,也不要原地踏步就好。想到自己的高原期,心里一阵哀呼:来人,扶朕起来,朕还能学!

  在一篇推文里看到一段话,当时觉得很扎心,特丧……

  你25了,可是你没有钱,没有房子,也没有猫。你的工作日复一日,你的事业毫无起色,甚至你都不知道自己有没有事业这个东西

  你的生活就像一条笔直的单行道,一眼就能望到尽头。

  绝望吗?有点。想哭吗?也有一点。

  可是你不知道能和谁诉苦,也不知道该向谁抱怨这一切。

  对象吗?你知道他和你一样累,甚至比你更辛苦

  爸妈吗?你知道这些年他们已经心力交瘁,怎么忍心再害他们为你担心

  朋友吗?你扪心自问,自己哪里有几个真心朋友,你怎么敢随便暴露内心脆弱

  于是在每一个无眠的夜里,你都在逐渐失去感受快乐能力

  这个世界让你染了病,心脏在僵死,肌肤麻木,就连舌苔上的细胞都在一个个地死去。

  你发现自己已经很久都没有开怀大笑过,对象的爱抚让你毫无感觉,甚至吃美食时候都不再有快感

  你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要努力,甚至不知道为什么还要活着。

  很丧是吧?可是真的很现实这就是生活常态

  想到一本心理学书里有这么一句话:“20岁到30岁,是人生迷茫焦虑时光。”

  原本应该充满青春阳光的我们,总会被各种“凡尘俗事”羁绊着,有人说,年轻人有什么可迷茫的,可是,就是因为年轻才迷茫啊,你不知道未来的路在哪里,不知道面对这么多的选择,到底应该怎么办,你想要诗和远方,可你忘不了眼前还有苟且

  朋友说:哪怕来个人抱抱我,告诉我,这一切都会过去,也会迎来好结果。告诉我,别害怕,后方有援。

  很喜欢一个朋友回答:抱是不可能抱的,好结果也不一定有,但是别害怕,后方有援。

  是啊,后方有援,多么暖心的四个字。前几天,自己发了条朋友圈,吐槽大学的时候能养活自己,而现在处在偏僻校区,找不到兼职,奖学金还没发,都要养不活自己了。其实,我当时只是想吐槽下校区太偏僻了,可朋友们都觉得我过得太凄惨了,发完朋友圈就有两个朋友给我转钱过来了,还有朋友问我要不要寄外套,第二天,大学闺蜜看到钱退回去了,把我“骂”了一顿,又给我发了一次,我默默地接受了,而过了几天,又收到一箱零食,不觉泪目,后方有援,是我听过最好听的话。

  有的时候,真的会觉得生活特别的不顺心,比如考研的艰辛孤独,考证失利,再比如公司奖金没了,房租涨价了,再比如被抛弃……可有的时候,想想自己的父母家人和朋友,想想自己想去的地方,和想遇见的人,真的丧不起来了。更实际的是,想到要让自己在乎的人过的更好,想要经济独立,想要做一个自由自在的人,更加不那么丧了。

  可是现在呢,你穷得连钱都没有,所以还是别丧了,认真学习,好好工作,努力挣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加油亲爱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