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年少欢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年少欢喜

2018-10-22 19:18:16 作者:97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年少欢喜

  包子第一次跟我说起发哥时是害羞的,就是那种少女独有的娇羞。那天包子拉着我爬上了看台最高的那层台阶,然后伸出手指向下面一个男生,扭捏造作的问我:“远远,你觉得那个男生怎么样?”

  作为一个看了整整两百本言情小说女子,我一下子就听出了包子语气里的春情荡漾。

  “怎么了,你们之间……有什么故事啊?”

  我冲包子挑了挑眉,笑得贱兮兮的。

  果然,两个星期都没到,包子就告诉我她跟发哥在一起了。

  包子是典型的南方姑娘,长得白白嫩嫩就像包子一样,齐刘海圆脸蛋,就算是单眼皮也是那种好看的单眼皮,乍一看给人乖巧文静感觉,但接触久了就会发现那些都是假象,包子实际上就是那种迷迷糊糊大大咧咧的女孩子。在遇见发哥之前包子不止一次的跟我说过他对未来对象幻想,就是那种白白净高大清爽阳光开朗国民初恋形象,然而恕我直言,发哥跟国民初恋这四个字差的实在不是一点两点。

  寸头,稍微有点黑的肤色,顶多算是端正五官,发哥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粗犷健硕,和白净小巧的包子站在一起竟产生了一种诡异的萌感。

  发哥是个粗人,不会说甜言蜜语,当时高中中午是有午自修的,发哥就每天中午都从最后一排的座位走向包子的座位从包子那抽几张餐巾纸去厕所,有一天发哥突然问包子知不知道为什么他每天中午都问包子借纸,在包子好奇眼神中他居然说出了“我每天都拉一泡翔就像我每天都爱你一样”这种啼笑皆非情话,可就是这种拙劣的情话却把包子感动一塌糊涂

  发哥是包子的初恋,2014年的十月份他俩在一起了。

  从小包子就是个缺乏安全感女生,每次过马路时候总是担心会不会突然冲出一辆车来把她撞飞。自从和发哥在一起后包子就再也没有担心过过马路这样的事情,因为每次过马路的时候发哥就会用他的大手紧紧的把包子的手牵着,那种莫名安心让包子不再惧怕过马路这种事情。

  发哥和包子的第一次正式意义上的约会是在2015年的元旦,因为是节假日原因电影院的座位都爆满了,无奈之下发哥只好选择了《智取威虎山》作为他和包子第一次约会的节目,本以为这种电影是不会有情侣看的包子在电影院内碰到了班里的另一对情侣,在双方尴尬而又心照不宣微笑下包子看完了整场电影,不得不说这部篇子拍的不错,以至于好几次包子都想马上冲出去报效祖国血战疆场。当然最值得纪念的不是这场电影,而是电影结束后包子献出了自己珍藏了十七年的初吻。

  第一次接吻的时候过程有些坎坷,先是双方的眼镜相互磕到了,然后就是包子不停的笑场,不过最后在包子家小区楼下,他俩还是成功触碰到了对方。那种感觉软软的,就像果冻一样,这是第二天开学时一脸幸福的包子对我说的,那时候一提起发哥,包子的眼里就像有星星一般闪亮。

  就在我们所有人都以为包子和发哥的爱情会一直这么平淡如水但却细水长流的走下去的时候,他们却分手了。

  分手是发哥提的,没有理由没有预兆,任凭包子怎么哭闹追问发哥始终没有反应,一直重复着“厌倦了”。

  “可是不应该啊,明明之前还好好的,怎么可能说厌倦就厌倦。”

  于是就这么分开了,两个一直很好很好的人一夜之间形同陌路,偶然见面了云淡风轻的打个招呼然后自顾自的走掉,剩余的高中时光终日就在卷子卷子卷子中度过,期间也不乏追求包子的男孩子但却通通被包子拒绝了,时间就在日复一日单调之中缓缓溜走

  。

  转眼间2017年也快结束了,我去了北方求学而包子留在了南方。前几日我们在微信上闲聊的时候她突然说:“远远,我告诉你个事。”

  我一愣,紧接着她发过来,“你不要告诉别人,我跟发哥复合了。”

  我只是一愣却并没有感到诧异,甚至觉得这只是迟早的事情。包子说她跟发哥分开后两个人高中都没再谈过恋爱

  就像小美好里面说的那样,分开后就像穿反了一件毛衣,那种不舒服虽然细微但却不停的提醒着他们。

  于是在林志玲言承旭世纪复合的那一天,包子和发哥又重新在一起了。

  没有什么非他不可之类的说法,只是在很久以前就觉得,如果以后一定有个人要陪自己走下去,那个人只能是他。

  包子是这么想的,发哥也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年少欢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