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偷走的五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被偷走的五年

2018-10-22 19:20:06 作者:97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被偷走的五年

  生命里的有些人,你只能喜欢,仅此而已,是不能占为己有的。

  生命里的遗憾可能会是你生活缺憾,但请相信,此时遗憾或许才是最好的结局

  1

  轻轻放。

  我就是卸不下对你的喜欢。

  周杰伦——浪漫手机

  2008年3月,故事开始时候主题是初识。

  到现在我都还不明白,为什么小学性格大大咧咧,天不怕地不怕的我,上了初中竟这般内敛沉静特别是从来不会主动男孩子说话。

  都说教室前排是学霸,后排是学渣,但在我们教室,肯定不是。因为我们教室前排是上课吵闹,学习成绩靠后,爱捣乱的男生们。

  那天,我从后排一路走到前排去打水喝。

  透明无暇的纯水坚定不移地落到我到玻璃杯,就像公主义无反顾的奔向她的骑士。一会过后,终于接好,现在转身走回到座位就可以了。

  “今天上午你第三次过来接水了,喝这么多,水瓶还是双鱼啊。”一个声音突然从我左边传来。

  我停下脚步。是坐在第一排的钟泽,班上的小大哥,小雪喜欢的对象年级每次闹事都有他。我看了看他,心想,为什么会突然和我说话?我假装镇定,掩饰我慌张,小声但又傲娇地回了句:

  “天蝎座。”

  月假回家,看到一条QQ验证消息:嘿,我钟泽。

  然后,故事就开始了。

  放假的时候他会整天和我聊天,问他是不是班里第一个和我说话的男生。收假上学的时候,他会给我买吃的,送我喜欢的书,经过他的座位,总是会叫住我调侃我几句。慢慢了解他,我对他的印象也逐渐改观了,他细腻体贴幽默仗义,除了成绩不好出头,没其他可以吐槽的地方。哦,有,个子不高,眼睛小。

  “为什么总是损我,你是不是喜欢我。”他说。

  “因为你是金牛座,所以我要做你的死对头天蝎座。哈哈”我回

  2

  细腻的喜欢

  毛毯般的厚重

  晒过太阳熟悉安全感

  梁静茹——暖暖

  2010年9月,故事还在继续,主题是陪伴

  我和钟泽的友谊在一来二往的互怼中慢慢加深。不谙世事的初中结束后,我们又上了同一所高中,但在不同的班,我文科,他理科

  虽说是新的学校,新的同学,但没有以前那般不知所措。因为有他,一切我都适应的很快。

  人与人的感情,除了慢慢加深和慢慢变淡外,还会变得不再纯净,总是会掺杂些许别的。也许是因为两个人变得越来越复杂,也许是因为其中一个人变得越来越简单

  某天晚上,上完自习,钟泽来教室外等我。我收拾东西走出教室,发下他身边站着另一个男生。那男生朝我笑笑,说:

  “你好,我是钟泽的同学,我很喜欢你。”

  接着递给我一封情书。我看了一眼钟泽,他也在一旁笑着,但看的出来,他有点不安有点尴尬

  我收下情书,转身离开。临近宿舍门口,我听到钟泽在身后叫我,我没有停下,继续往前走。然后他追上来,挡在了我面前。

  “对不起,我不该带他来的。”

  “没关系,我很喜欢。”

  我看着他,做出了我在他面前最温柔微笑

  一个星期后,钟泽告诉我,他有喜欢的女生了,是我的好朋友,叫雯雯。我调侃他:

  “怎么到哪都不安生,现在又来祸害我的好朋友。”

  “不然,让我祸害你啊。”

  “哈哈,想得美。待会午休下了,给我带瓶酸奶。”

  “好嘞!”

  那时林依晨和陈柏霖的《我可能不会爱你》正在热播,我在家用两天的时间刷完了它。我试探性的给钟泽发了条消息:

  “你觉得这个剧像不像我们俩?”

  “不像。我要是男主,我早就把心里的想法说出来了。”

  所以,钟泽没说,就代表不喜欢我。

  高中三年真的如白驹过隙,仿佛昨天才踏进校门,今天就要挥手告别了。高一,钟泽陪我吃饭,等我下课;高二,考试没考好,钟泽陪我在操场边走边哭,听我各种抱怨高三,钟泽给我买早餐,给我加油打气。回望我的高中,全是他的陪伴。

  高考结束那天,我们一起去了我们学校附近的江滩。我和他坐在岸边的石头上,开始回忆我们逝去的中学时代想象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

  那晚江风很凉,钟泽的肩膀很暖。

  暑假,钟泽突然给我发消息:

  “星座不是按照阳历来算的么?原来你是射手座!射手可不是金牛的死对头。”

  “原来我是射手座。”

  好吧,其实我早就知道了。

  钟泽不知道那封情书,我直接扔到垃圾桶了。

  我不知道那天晚上后,钟泽没再和他那个同学来往。

  3

  而我已经分不清

  你是友情

  还是错过爱情

  周杰伦——蒲公英约定

  2013年9月,故事即将结束,主题是遗憾。

  你是喜欢我的吧。但我们还是分开了。

  本以为上了大学,我和钟泽会天各一方,不会再有交集。谁知兜兜转转,还是来到了同一座城市,我们俩的学校就只相隔十分钟的车程

  钟泽和雯雯在高考后就分了手。

  军训完那天,他来学校看我。见到我的第一句就是:

  “这才多久没见,这么就这么黑了,差点没认出来你。”

  看着他那一脸幸灾乐祸笑容,我竟然丝毫没有生气,只觉得心里突然充满了踏实感。想着这段时间受的苦,陌生的城市,陌生的校园,竟没忍住一下子哭了出来。钟泽在旁不知所措:

  “对不起对不起,我开玩笑的啦。你再黑也比其他女生好看。”

  “还用你说!

  大学我认识了另一个男生。他也喜欢周杰伦,会唱他的每一首歌,记得他每一首歌的歌词。我可以和他聊东叔,辩论雪穗对亮司到底有不有爱情;我们一起讨论阿加莎,是《东方快车》更精妙还是《无人生还》更能反映人性;我们一起二刷漫威电影评价爱德华诺顿在哪部电影里的表演精湛……但仅限于朋友,仅此而已。

  我和钟泽说起了这个男生。钟泽看着我,很认真的说:

  “如果他向你表白,你不要答应可以吗?”

  “凭什么听你的。”

  “凭是我先喜欢的你。”

  说完,他握住了我的手,吻了我,我没有推开他。

  后来,那男生向我表白,我答应了。

  我把这个消息告诉钟泽,他在电话那头竟哭的泣不成声。随即我挂了电话,在宿舍哭的泣不成声。室友问我怎么了,我没回答,只是不停的哭,不停的哭。

  我不想告诉别人,我青春里最耀眼的那颗星星就这样坠落了。

  因为就在那男生向我表白的前一天,雯雯给我发消息:

  “我想和钟泽复合,你可以帮我不?”

  爱情的世界里,哪有谁先喜欢上谁谁就有理说法,有些人你只能喜欢,仅限于喜欢,是不能占为己有的。

  后来我和钟泽又见过几次,他说他和雯雯又复合了,问我还有没有想对他说的话。我和他就这样在学校走着,没有了往日的熟悉与自在,明明知道对方所有的心思和故事,却再也没有那个勇气去探寻他的世界。

  “我就送你到这吧,就不往前走了。他对你不好,一定要告诉我。”钟泽突然开口。

  “放心我会很好的。”

  “你是喜欢我的吧。”

  “但我们还是分开了。”

  4

  有些人

  在心底从来没忘记

  有些事 有些梦

  还找不到谜底

  范玮琪——悄悄告诉你

  2018年6月,故事翻了新篇,主题是释怀。

  后来的后来,我和钟泽再也没见过面。彼此似乎很有默契,再也没有涉足到对方的世界。他成了我记忆最深处的回忆,是待在我的通讯录里却不会再去打扰的人。

  我知道他去了上海工作,和我终于没在一个城市。而我选择了继续读研,开始学着独立成长。我们在平行的世界过着各自的生活。

  某一天,微信收到他的一长段消息。时隔五年,他终于愿意找我了。

  内容的大致意思是,都是他的错,让我们之间本可以天长地久的感情分崩离析,他承诺过会一直守护着我,但是却没有做到。希望我以后的生活,能够一直幸福快乐

  他说我就像是一只随时会飞上天的风筝,尽管他拽着线,但他知道总有一天我会挣脱这根线,然后往上飞。

  我跟他不一样,他渴望平凡,我追求绚烂。他一直都够不到我,所以心里的想法他一直不肯轻易说出。如果当时他再克制一点,没有捅破那层纸,现在的我和他是不是又是另一番景象

  其实哪有谁对谁错,一切都是自己的选择。而不到故事的结尾,你永远也不知道哪种选择才是正确的。到底是他的过错,还是我伤害了他。谁也说不清

  5

  《大鱼海棠》里有这样的一段话:

  我告诉你什么最可悲:你遇见一个人,犯了一个错,你想弥补想还清,最后你才发现根本无力回天,犯下的罪过永远无法弥补。在这个世界上,最美好事情如期而至。最悲伤的事情是那人已远去,你思念千万遍而不得。所有的眼泪都有一个名字,最苦涩的那种,叫做遗憾。

  “你要不要来上海,我们以前说好要一起旅行一次的。”

  我欣喜若狂地敲出几个字:好啊,很期待!但是下一秒又删掉,重新回复他:

  “还是不了。”

  已经被风吹散的蒲公英,就算能一直追寻着它的踪迹,也无法再让它重新迎风飞翔。我们能做的,就是看着它,越飘越远,越飘越远,它可能会在你不知道的地方降落,但你不需要去寻。

  错过不是因为谁的过错,有时仅仅是因为遗憾,可能就是最好的结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被偷走的五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