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虚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虚妄

2018-10-22 19:47:02 作者:8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虚妄

  “凡所有相,皆是虚妄,若见所相非相,即见真我如来。我理解这句话的意思。但却并没有学以致用。因为还是不明白世间那么多的存在,我似乎都可以选择去做。但哪一个才是真的能够使我做下去呢?

  如果有人问我,你想要什么。我只能一脸淡然的告诉他。我不知道?那么,他们会说,你怎么可能不知道你要什么。病了你知道要去看医生,饿了你知道要吃饭,遇到危险你知道要去寻求帮助疼痛使你知道要哭泣或者忍耐高兴了使你知道要大笑。你现在告诉别人你不知道你需要什么?怎么可能?难道你不会思考只会依靠本能驱使去做的圣人吗?或者你是一头猪?

  不,我有普通人欲望,对成功渴望,对美人的渴望,对权利的渴望,对全知全能的渴望,对超凡脱俗的渴望。我似乎渴望着一切,但我卑微尘土。这些可以实现或者不能实现的事物固化在我心上以至于日日夜夜的妄想将我催眠了。我疯狂的陷入了自我的世界里。以至于对现实的世界不屑一顾。我将虚妄当做了真实。将傲气当做了傲骨。以至于正蹉跎着我有有限生命。在偶尔清醒时刻会觉得死亡才是归宿。可是,我不过是害怕而已,因为我在真实的世界里一无所有但却在旁人眼里活的很精彩

  真的很讽刺啊。有的人甚至还很羡慕我这样的生活,觉得我很潇洒,但我很想在我清醒的时候告诉他们,你们都被骗了――我编制谎言甚至都可以骗过自己。只是这样真的很累,因为不知不觉中已经无法自拔,不仅仅是自我迷恋上了这中空洞成就感,而在于那些对你深信不疑的人对你盲目的夸将和赞美。尽管愧疚且对自己毫无实在好处,但你无法说出真话:我不喜欢

  我将自己捧上虚幻的神坛,而脚下的信众也只有我自己一人。我自己为自己唱诵赞歌,并以真实的我的年华作为祭品奉献给虚妄世界里站在神坛上的我。白日嘲笑他人不懂我的想法黑夜里却常常反思说:像个平常一人脚踏实地的走吧,你就是个普普通通的人。别在伪装自己多么高大,庄严肃穆了!如果不改变你连污泥也不是!

  现在我或许明白了就是为什么世上和尚那么多,却没有一个真的佛陀。他们似乎都迷失在世间这座繁杂迷宫中。就如同现在的我一样。站在路的起点或者已经前进了一段。但突然出现在前方的并不是一条笔直的路,而是数不尽的岔路口。于是踌躇了。徘徊了,忧郁了。着相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虚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