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舅

2018-10-22 20:34:21 作者:6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舅

  夏夜里,大家都在麦场纳凉,等凉快了也就回家睡觉了,可小舅却拉出一顶凉席,整晚就睡在麦场里。要知道外公家住的地方只有三、四户人家,离村子还有一段距离,房后就是山坡,时常能听见狼叫。

  小舅问我想不想也在麦场睡觉,我当然想啦!睡在麦场上多凉快,还能看见天空星星。可表姐不同意,怕我晚上被狼拉跑,小舅说没事儿,她们就叮嘱小舅,晚上一定不要睡的太沉,要不时起来看看我。

  其实我内心也有点害怕被狼拉走,可是一会就香甜睡去。早上睁开眼睛,我还好好的,一切安然无恙

  下雨之后,树林里厚厚的落叶之上,长出一个个小伞似的蘑菇,小舅带着我去采。

  树叶上还挂着水珠,风一吹就滴在身上,凉凉的。我们采了好多,小舅说回家用油炒一炒,可好吃了!

  可到了村子里,很多人说这些蘑菇不敢吃,怕有毒。舅舅说没事,他认得哪些有毒,哪些没毒!

  回家后,小舅把蘑菇炒熟端出来,我迫不及待的尝一口,很好吃,比肉还香!

  等吃了很多,才想起他们说蘑菇有毒,虽然也相信小舅认识毒蘑菇,可还是惴惴不安。等到第二天,犹如睡在麦场上那次一样,一切安然无恙。

  从外公家我家,要先翻过外公家后面的山坡,下到谷底后,才能到达大路。那时没有公共汽车,小舅要拣一条稍微平缓的路,小心翼翼的推着自行车下坡,到达大路,才能骑车。

  在大路上,小舅的自行车总是骑得飞快,慢下来时,他就走坑坑洼洼的地方,我坐在后座颠簸的厉害,也很害怕。就喊,小舅,小舅,你别走在坑里,要走好路!

  我喊着,他也不听,还不时扭动车头,自行车就像喝醉了似的,歪歪扭扭,我惊叫着,拼命抓住车子后座。

  有一次,路旁有人浇地,水就从路上流过,流水路面凹进去很多,小舅又晃动自行车吓我,结果,把我晃到了水里,衣服都湿了,还好,水并不深,当时还是夏天

  这都不是最过分的,最过分的是小舅竟在河堤上骑车!我们走的有一段路,一侧临河,用很大的用石头砌了砌,上面铺有三、四十公分的水泥面,就算是河堤了!河堤也很高,下面全是大石头。

  每当经过此段路,小舅放着宽敞的大路不走,偏偏就骑车走在河堤上,吓得我脸都是闭着,大气不敢出。我怕我一不小心叫出来,舅舅分了神,我俩全跌倒路下面去。

  下雨之后,通常是村子里最热闹时候,到处都是黄泥,地也去不成,大家都都聚在村子里面玩。

  小舅穿着胶鞋,背着我来到村子里。大家都聚在一户人家门口,有人站着,有人坐在石头上,热闹的讨论着什么。

  一看小舅来了,大家都说,这下有人去了!原来,这家有个小伙子未婚妻来了,大家都想去看她的芳容,但都没勇气去,也不好意思去,就在他家门口,你推脱给我、我推脱给他。

  舅舅一听,笑着说,这有啥难得,我去!舅,舅,咱别去了!我说。他说没事,领着我,推开门就进去了,一进门就笑吟吟的高声大喊那人的名字。那人答应着,从屋里迎了出来,后面是他未婚妻。

  小舅大方的和女孩打了招呼,你来啦!他们就又是给舅舅让座,又是给我抓糖,舅舅和他们聊了一会,就领着我出来了。

  一出来,大伙就全围了上来,问,新媳妇长的怎样?(他们管没过门的人也叫新媳妇)舅舅笑着给他们解答,大家说说笑笑,好不热闹。

  但我却有点怪舅舅,他胆子太大了!那次建刚哥的未婚妻来大舅家,表姐们让我趴在窗户上往里面看,我看见他俩都围着桌子坐着,在说话,就跑去报告给她们。

  她们又教我喊,嫂子,嫂子,屁股上扎个枣刺。我就跑到哥哥窗前,大声喊,嫂子,嫂子,屁股上扎个枣刺!

  建刚哥抬头看看我说,去玩吧,别喊了!吓得我撒腿就跑。

  所以,我知道两个人说话是不能去看的,小舅胆子真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