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突然很想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突然很想你

2018-10-22 20:36:09 作者:6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突然很想你

  将往昔酿成岁月酒,以后彼此思念时,就取一杯浅尝。一梦千寻,思绪穿越云霄,去追寻那梦中人。秋风又乍起,吹动满池缠绵,留下一声唏嘘散在风里。

  秋水推着夕阳一步步往前,任凭垂柳如何不舍也挽留不下。斜阳映小楼,妙音不知何处起,倚窗而立,偷赏月似人吞云吐雾,那一抹惦念终究自心底缭绕而来。你的身影渐渐显现在云雾里,我目光所及的地方,你都留下了足迹,你携一缕微风迎面走来,欲为我拂去眼角的泪,却是那么不小心,还未到我跟前就将自己摔了一跤。

  我静静地流连于窗外的妙音,正襟危坐,举杯轻笑,将这过往一饮而尽。我默默沉陷于美女簪花中,细细品味其娟秀,欲借此暂将思念搁置些许,不曾想却又勾起往日风景一幕幕重现。你莲步轻移,携带着楚风汉韵蹁跹而至,跨越时空界限,只为了却我那一世的亭前驻足。如烟如织一般,你就这样轻轻地来了,轻落在我眼前,你嘴角微翘,还未来得及开口,便让我沉醉在那一世婆娑。

  满池月色,遍地枫叶,却不及你一举手一投足,灰色天空努力一步步的想要侵占整个黑夜,想要一步步将左心房位置渗透。

  我缓缓挥洒手中狼毫,想要将你那倾世容颜刻画,未料手拙不得,只能于脑海深处细细欣赏,慢慢绘成千姿百态,暗自欣喜万千。初学句读,引不来千古佳句,只能构成一副想你的文字指间的烟丝忽明忽暗烟云吐雾是对你的思念,欲让秋风将这云雾轻寄给远在南方的你,让你知晓烟丝灭掉以后的清寂。

  窗边柳轻舞,荡起思思缠绵,玉杯再添满,听叶落的声音,那是无奈呵。水面慢慢将眼眸里的回忆片段倒映出,窗外轻音又起,挥之不去

  翻开你留下的书卷字里行间无处不充斥着不舍,仔细凝视,你那动人微笑悄悄消失在书卷里。杯又空,却无你笑语欢声,杯又空,却无你婀娜身姿,我知道,你又在闹,就躲在那片离月亮最近的云雾里。

  指间云雾缭绕,徘徊不忍离去,似是在等待内心最深处的寄语,那一份沉沉的思念。此刻,不知你是否也在为我燃烧,心底那份日日夜夜盼望的惦念,不知你是否也为我梦呓,那一幕幕刻骨铭心欢喜,一首首未来得及写完的相思,只好暂将收藏,待得下次风起,托付与之。

  蓦然回首,爱已成舟。在这万丈红尘间,终可将心安放,早已厌烦了流浪,肆意妄为已成过往,风花雪月不再有。我不喜烟云,因其懂得我孤独而不忍弃之,我不好杯中酒,因其懂我寂寞为何而不忍冷落往事如梦一般,竟就这样走了一遍,不问及好坏,皆因梦尽处,是这悟不透的万丈红尘,曾经的星点之火,终究燎原。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你已经是我戒不掉的温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突然很想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