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总有一个人先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总有一个人先走

2018-10-23 05:37:07 作者:6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总有一个人先走

  可能又要到那个悲伤日子了吧,很久没有矫情的我又一次听起了饶雪漫的电台,却无法控制的想起了那年已经走了的外婆,那个一直疼爱我的人。

  播放着的是《总有一个人要先走》,饶雪漫轻盈声音诉说了一个质朴感人爱情故事,电台中的她哽咽了,而我,也难得的落泪了。

  父亲得了肺癌,在向医生了解病情后毅然决定放弃化疗,回老家生活儿子反对,但母亲却答应了,老两口回到了乡下,儿子看到父亲瘦弱却一直在院子中的花圃忙碌,儿子不禁埋怨,母亲却说,算了吧,他喜欢,就随他去吧。

  而之后父亲却对儿子说,你妈一直都希望有这么一个花园,以前年轻,不愿意做,爸的时间也不多了,就算给你妈以后留个念想吧。母亲在周末之前通知儿子不用回去了,他们不在家,可是到后来才知道,他们去了云南,儿子数落他们,而母亲只是说,你爸想去,就去吧。而从云南回来,父亲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就这样,在亲人们陪伴下,安然的离开

  葬礼那天,母亲没有哭,把所有事情布置井井有条,她安慰泣不成声的儿子,你爸一生最好面子,这样有尊严的走,也是他想要的,在那边,就不会有病折磨他了。父亲离世,母亲开始旅行,翻开旅行相册,她和儿子说,你看,这些都是你爸想去却没有去成的,这次,我帮他圆了梦。

  故事很质朴,很平凡,却很感人,这是一段爱情故事,也是一段亲情故事,故事中的父亲,也让我想到了自己的外婆。

  外婆一生好强要面子,却在一年前被诊断出了肺癌,我从未想过这样的事会发生在自己身边,像做梦一样,当时母亲没有和我多说什么,只是说,外婆是肺癌,直到现在我才知道,当初被诊断出癌症时,已经是中晚期了。谁都没有告诉外公实情,因为外公的承受能力很差。

  所有人都不愿放弃,外婆也同意治疗,就这样,不断化疗,前几次的化疗,似乎有些效果,外婆也还像从前那样精神,就像个健康人,大家也抱着很大的希望,又或者说,大家也都做好了一切准备

  春天时候,外婆做完化疗在家休息,外公总是想尽办法逗外婆开心,外公说,等我们以后金婚,咱也办的大张旗鼓。

  夏天的时候,外婆的身体还很好,完全看不出是一个病人,经常出去遛弯,和家里人打打麻将,外公说,等你好了,咱就去云南玩一圈。那时我总是接茬,我也去。

  只是谁都没有想到,夏天快要过完,外婆要开始第八次化疗,只是这次,外婆的身体似乎一下子就垮了下来,在家休养时,只是没有太多的力气活动,医生说,可能是癌细胞又大了,所以建议做放射治疗。母亲和外婆商量,外婆同意了,母亲知道,外婆希望好起来,可是我们知道,治疗只是拖延之计。

  中秋过后,外婆要开始放射治疗,只是一个疗程没有结束,外婆就已经虚弱到了极点,最后权衡利弊,放弃了了治疗,回到了我们所住的城市,但是外婆的身体日益消瘦,无时无刻不在咳嗽,不愿意吃东西,看着曾经意气风发的外婆如今这般消瘦,我的心里五味杂全,母亲没有详细的告诉我外婆病情,但是我却隐约明白些什么。

  11月,是北方的冬天,外婆的病情似乎到了不能控制的地步,因为肺部的癌症,每天都需要吸氧才能让自己舒服一些,外婆又住进了医院,我似乎有了不好感觉

  外婆要到相邻的一个城市复查,医生告诉母亲,外婆的身体已经不能再化疗,这样的结果,大家都知道,这是死刑。外婆因为呼吸不顺无法坚持长时间颠簸回到家中,父亲想用救护车将外婆接回,可是外婆最好面子,最要尊严,所有人又不知道该如何与外婆说,毕竟,病情,一直瞒着外婆。

  一直在家的外公似乎感觉到了什么,问要不要他跟着去,父亲拒绝了,没有告诉他外婆的真实情况,只能慢慢来

  那晚,我知道了外婆的情况,父亲告诉我,别想太多,还有我们呢。可是我又怎么能不想太多,我在外婆的宠爱下长大,我还记得曾经的外婆有多么漂亮,有多么干练,可如今却被癌症折磨的如此憔悴,我害怕分离,害怕再也见不到外婆,虽然我知道许多人注定要离开,可为什么是外婆先离开?

  有一天在病房,我告诉外婆,我说我要考到厦门去,外婆说,好啊,你要是考到那里,我们就都搬到那里去住。

  当晚,奶奶和我说,我去看你外婆,她说,估计这次去了就回不来了,奶奶说,别瞎说,咱们今年还要一起过年呢。

  似乎知道实情的人都做好了心理准备,可是我却不愿意相信这个事实,总是希望还有奇迹发生,可是我又深知,那不可能了……

  也就是知道实情的那晚,我听到了饶雪漫的电台,她说,总有一个人要先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总有一个人先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