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谢谢你陪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谢谢你陪我

2018-10-22 22:35:15 作者:94846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谢谢你陪我

  从厦门旅行回来已经一个多月了,从回来那一刻我就想写篇文字来做记录。一直拖到今天。

  初识你时,忘记什么场景也忘记什么时间了。那时,你是一个时尚内衣店的店长,我是商场运营人员工作上,你我属于甲乙两方。同所有的工作模式流程一样对待每一个店铺我的方式都是相似的,自然你们店铺和你也一样不例外。没觉得有特别之处,

  或许我从来不知道真正的朋友到底该是怎样的,而怎样的又算得上朋友,对于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我总是模糊不清。只记得那时,会与你多说几句,也会帮你去其他店铺打折,或者有时偷懒在你店铺歇息一会儿,也仅此而已。

  我太喜静,也太爱宅了,除了工作没有任何的社交圈子。整日在商场工作,嘈杂环境,来往的人群,时常会让我产生逃避想法清楚的记得,曾经发过一条朋友圈:“好想一杯咖啡、一本书、一下午,可惜这是别人的午后时光,不是我。”你在下面评论回复:“你也可以啊,我们下午一起吧。”我本能的逃避和他人的亲近,回复你:我下午还有事呢。其实我什么事也没有,只是下班一个人宅在了家里。寨后来的某一次我一个人去医院,因为感觉特别的孤单难过,同样在朋友圈里释放心情,你问我为什么不叫你陪我一起。我只是官方的回了句,不想让你一起陪我难过。这话其实特别假,真的,这只是我被你突然温暖击倒,而不知所措回答

  我本不是记忆力好的人,这些却清楚的记得,不过好像也只记得这些。你呢?你当时是想把我当朋友?还是已经把我当朋友?或者觉得我不是个适合做朋友的人?如果有伤害到你,请原谅我,我内心极度的渴望着温暖,却又排斥着这些,因为我不知道怎么去接受处理它们。

  再后来,我依然在郑州这个城市,你去了广东。我们躺在彼此的好友表里,也并未说过几句话,甚至连点赞之交似乎都没有。我不知道你的生活,你也不知道我的近况。好像从此也不会有交集

  直到今年8月份,看到你朋友圈更新的旅游照片,而我想出去,想了太久太久,一直没有付诸行动试探性的给你发了条消息,说想跟你约着出去玩,你秒回我没有问题,问我云南丽江还是西藏拉萨,随便选。这样的回答让我高兴至极。从来没有人如此洒脱的答应陪我出门,除了高兴,更多的是感动

  很快旅行被提上日程,我们在纠结选择去哪里更好,因为你坦言你只能穷游,我也说我没钱。其实我想去新疆,但机票很贵,来回消费比较多,我也不想你因为我承担这么多,只是提了一下被你拒绝后,我便没再提起。最终定在了厦门,那是你想去的城市,而且离你很近,我对那个城市并没有向往,但愿意同你一起。

  先到达了广东潮汕,那是一个看起来很小的城市。出了机场便转车到火车站候车厅等你。一切很顺利,我有点佩服自己走那么远,到达一个陌生的城市,虽然一直是自己渴望的,但总缺少些许勇气,而这一次的说走就走感觉挺好。

  在火车站等了你两个多小时,你终于出现了,看见你时,我说你没有变,这句话不是客套话,是你真的没变,你也说我一点儿没变,但愿也是真心话吧。毕竟许久未见,多少还是觉得有些生疏,你为我带了你们家乡特产肉脯,吃下第一口的时候我就觉得不是我喜欢味道,但我没有说,我依然津津有味的吃下了一整片,我不想辜负你的好意

  从俩人踏上高铁那一刻,似乎变得亲近了很多,聊得也越来越多,火车上的时间让我们觉得异常短暂

  到达厦门后,一切都很顺利,特别感谢你是个方向感好的人,我这个路痴只要跟着你就好,我喜欢这种有人带着我的感觉,很踏实安全。我们住在有名渔村曾厝安。两个人在炎热温度下,看了一家又一家民宿,虽然很热也很累,但依然很兴奋。当大叔带我们看房间时,问我们要一张床还是两张床时,还没等我说出两张床,你毫不犹豫的说了一张床,我的内心其实是排斥的,但我没法告诉你,我从不与他人睡一张床,我没有说话,表示了接受。

  晚上睡觉时,旁边的你突然抱着我,你知道我的内心是多么的惊讶嘛,大概感觉到了我的不自在吧,抱了一下便松开了。

  那几日的时光是我很久很久不曾有过的放松,充满了满满的幸福感。你嫌弃我拍照技术差却给我拍了很多美照;我不想出去吃饭你也陪我吃泡面,还帮我泡好;你说想吃烤鱿鱼,大晚上我跑到楼下请你吃个够;你说要跟我分摊吃饭的钱,我对你摆摆手。

  每天早上都要睡到十点左右的你,在我们要分别的那天你却早早就醒了,我们聊感情,聊私密,聊我没有对他人说过的心里话。你说我总是活在幻想中,你说我为什么只长年龄不长脑子,你说我所有的理想主义都是因为没有接受过生活的苦难……你说了我很多很多、说着说着我便哭了,一直哭一直哭,我没有问你为什么你也哭了,边说边哭,从来没有人像你这样狠狠的说我,赤裸裸的指责着我,而我也没有一丝的不悦,只是莫名的难过,似乎你说的是对的,似乎我该被人好好的敲敲脑袋

  离开时,你先走,我说我不送你,因为我知道我会哭,我不想站在路边看着你的车子离开自己哭成傻瓜。可是看着你收拾东西,我就开始忍不住哭了,那样毫不避讳的表达着自己的依依不舍,我们彼此轻轻的相拥了一下,你便离开了。

  相见的时刻总是让人期待的,而离别总是让人伤感,而我最害怕就是离别,每一次都是,每一场我都会哭,我还总是倔强的不想让别人看到我的眼泪、强装着冷漠,我总习惯给自己裹上这样的壳、似乎远离似乎冷漠就可以不受伤害。

  我们约定以后每年春天和秋天都要相约去旅行。其实想想,就算见一见在一起坐坐我就觉得很好。就像那天在厦门大学,淅淅沥沥的小雨,我们钻进校园咖啡厅、要上两杯暖暖的抹茶奶茶,靠着窗,坐到天黑,惬意享受着休闲时光。走出小店,撑起雨伞,找到藏在角落快递小摊,为远方的朋友邮寄一张明信片,感觉这样简单日子美好

  你常常在微信上叫我亲爱的、宝贝儿,给我发亲吻拥抱表情,从没有一个女生这样对我,我不适应的同时期望这种感情永远不要变,我不知道你是否会介意我从不会表达我的情感,我也不善于靠近别人,但我会默默的用真实行动为你付出

  下一次,再见你时,我愿意试着好好拥抱你一下,我也愿意试着接受你睡觉想抱着我的感觉,因为我在乎,所以我愿意改变,至少愿意为你,为我们的友情努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谢谢你陪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