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二十岁还没谈过恋爱的女生,最后会怎么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二十岁还没谈过恋爱的女生,最后会怎么样?

2018-10-23 20:32:47 作者:小鱼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什么怎么办?

  单身仙女的日常还不就是,吃得倍儿香,喝得倍儿爽,日子神清气爽滋润呗。

二十岁还没谈过恋爱的女生,最后会怎么样?

  01

  有一种忧虑,叫家长式忧虑。

  琼花近日一直在斟酌一件事,国庆节的时候到底回不回去?她是想回去的,但是她妈在电话里说,小姨国庆节会带孩子到她家玩几天。

  琼花在确定订票的手机页面按不下确定键。

  原因无他,琼花的小姨实在太爱操心了。每次回家,一桌人吃饭吃得好好的,她必定开始关怀琼花的终身大事

  ◆「在学校有没有看对眼的男生啊?」

  ◆「有对象了千万不要瞒家里人,你小姨我看人可毒了,是好是孬发张照片,一眼给你瞅明明白白。」

  ◆「xx跟你一般大,对象都换了好几个了,不求你学她,你也不能太呆板了啊。」

  这时候,琼花她妈听得保准动心,立马加入游说大队,一桌人齐刷刷放下筷子,全讨论话题了。

  「我才二十岁,大学毕业,没谈过恋爱奇怪吗?我都没有人身自由权了吗?」

  琼花把手机递到我手上,回去,不回去,她得再考虑

  ▼

  以前家长的普遍思维是,孩子小学期末能得个三好学生,高考稳拿个双一流大学录取单,领了学位证立马求职离家近的工作单位,与此同时最好再找个本地靠谱对象交付终身。

  将这路流程按部就班,贯彻到底,人生才叫顺风顺水,堪称完美

  现在家长观念开放了些,又灌输了新理念,在大学可以谈恋爱,免得好女婿苗子早被人挑走了,得抓紧抓紧再抓紧。

  为了实现这一宏伟章程,大学可不能挑离家太远的学校。

  ▼

  也不止是家长们,就算在大学圈子朋友群里也不免聊起“初恋”这个话题。

  我朋友杨小艽,数月前某个晚上连发十条朋友圈语气基本上可以用声嘶力竭来形容,「没谈过恋爱怎么了?」「没找对象怎么了?!」「老娘就不谈,就爱单着!」

  一句话后面沾着六七八个感叹号。

  第二天早上,我再看她朋友圈已经删光了。问她咋回事,答曰昨晚学生会灌酒喝多了,不留神没控制住手机……

  这年头荷尔蒙涌动得炽热高涨。谈恋爱,好像是青年情理之中的头等大事。

  02

  想不想谈恋爱和敢不敢谈恋爱是两码事

  不想谈恋爱的原因囊括:心里有求而不得的暗恋对象、很难有心动感觉、压根没把找对象当回事、二十岁脱单能比脱贫更重要

  归属于不敢谈恋爱这类就比较残忍了。

  是对世界一种深深的不信赖感。爱情是高奢品,摆在橱窗里远看着就好了,放在手里肯定易碰易碎,还是别看别想,以免弄伤自己

  据调查,百分之七十以上不敢谈恋爱的人,多为原生家庭影响。把父母一辈爱情当做参照,认为真情难能可贵,人生活在世界上,能保全自己就很不容易了,稀罕玩意还是离远点好。

  亦或是对自己的不肯定,受营销号没节操鼓吹,「长的不好看,没资格谈恋爱」「让自己变优秀之前,去他妈七情六欲」「没钱还是保持单身吧,别出来祸害到别人」

  ……

  负能量把天上乌云都召来了。

  ▼

  这时候不得不提及,我那叛逆超凡脱俗表姐初中毕业后死活不愿意再上学了。拿下初中毕业证的当天,把头发染成潮流前线越南贵族

  次年就坐上风驰电掣摩托后座,搂着我现任表姐夫的腰,一脸幸福招摇过市。周围亲戚视她为奇葩传奇,她的热辣青春同龄人难以复制粘贴。

  孩子上幼儿园那年,她刚好二十岁。

  到现在,表姐大儿子上小学三年级,她最近忙着打官司,闹离婚

  问她家庭关系出了什么问题

  「不爱了,爱不动了。」

  看吧,就说得按流程走,家长们如是说。

  03

  特例未免极端,这时必须得奉上大仙女俞飞鸿的真理名言,单身不单身,哪个舒适,就处在哪个阶段

  事实往往是,当你迈出那一步,后面的事都顺风水自然,一切没想得那么难。恋爱亦或不恋爱,遥控器在你手里。

  人这一生,从来就没有规章制度说,到了哪一年龄段必须要干某件事。关键的是,你能不能正视自身,清楚自己真正想要什么。

  有三十岁没谈过恋爱,考研考博一路出国,亦有早早踏入婚姻殿堂膝下儿女承欢。百种选择,皆在你。

  二十岁的你该有主见,谈恋爱只是可经历可不经历的体验,跟早晨出门挑哪件上衣一样自然。

  还没谈过恋爱的女生,这是你自己的选择自由权。真想找人陪伴,看天气预报天天气如何 ,出门遛弯说不定有意外收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