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5岁杀人6次入狱,黑道大哥感动整个台湾,满身刺青的他喂饱40000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15岁杀人6次入狱,黑道大哥感动整个台湾,满身刺青的他喂饱40000孤

2018-10-23 14:00:33 来源:晨读文摘 阅读:载入中…

15岁杀人6次入狱,黑道大哥感动整个台湾,满身刺青的他喂饱40000孤

  花臂杀人凶手面馆、暴走凶悍大叔家门邋遢蛮横大叔乱嘶吼。

  一眼看到这些场景,你会怎么想?

  这些故事结局的“意料之外”,让社长陷入了深思。

  看到这张照片,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中间:颜维勋

  满臂纹身、一袭黑衣、似笑非笑......

  一定会有人说:“是黑社会吧” “反正不是什么好人

  可就是这些,来自台湾的花臂大哥,抡起锅铲,一间店,一碗面,喂饱40000名没饭吃的老人残疾人无家可归流浪汉......

  颜维勋照片中间的男子,就是故事的主角

  20多年前的颜维勋,是一个不折不扣不良少年。失手杀人那一年他15岁,进进出出监狱6次,翘课、纹身、打架、离家出走......该干的不该干的全都干了。

  即便本就清贫的家,不得不变卖家里的房子救他,也没能让他“浪子回头”。

  后来,一场噩梦改变了他。

  梦中面目狰狞,提刀厮杀的他,忽然生出一丝恻隐之心:“如果不小心误伤了一位老奶奶怎么办?”梦醒后看到正操劳忙碌母亲两鬓丝丝白发,他意识到不能再这样下去,要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受国外“待用咖啡概念影响,他做起了爱心待用面”。

  什么是“爱心待用面”?

  进店点“爱心待用面”客人,可以吃一碗,存一碗,存起来的都捐给流浪汉、家庭困难留守老人......

  虽说周围的街坊邻居知道,有这么一个善事,很想支持。但是,每当看到满臂纹身的颜维勋,都吓得瑟瑟发抖,生怕不小心惹了他。

  直到有一天,一位老奶奶实在饿得不行了,只好进店询问“听说这里,有免费的面是真的吗?”

  颜维勋马上上前招待老奶奶。不一会儿端上来一碗香喷喷的面,对奶奶温柔的说:阿婆,快趁热吃吧,这碗免费的不要钱。”

  “他真的给阿婆,炒了一份面啊~” “真的是浪子回头了!”  “这是好事儿,咱们也去支持支持吧”......

  曾经的花臂大哥,变成了爱心大使

  后来事情发展,更是超出了颜维勋的意料。

  老顾客们,除了给自己点一份面外,还会习惯性的捐上一碗面。很多因为新闻报道得知“爱心面店”的人,更是慕名而来,一口气存10碗、50碗、200碗面......

  颜维勋说:“做善事最可贵的是坚持,我要一直煮下去,直到煮不动为止。”

  除了“爱心待用面”,颜维勋还会做其他善心活动

  去监狱倾心演讲,用自己的亲生经历给犯人们希望,劝解他们改过自新,重新做人

  为失踪儿童奔波,曾经常吓哭幼儿童女的狰狞“恶人”,却成为失踪儿童,最亲近的人。

  给独居老人送粮,搬粮、修房、做饭送米,曾避之不及的人,也被深情感激拥抱

  虽然,不了解颜维勋的人,看到他满臂纹身,依然会带有偏见。他不会过多解释,只是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

  花臂大哥,也可以是“善心天使”。

  善良,不应该被纹身定义

  善良没有国界,远在美国,有这样一群人,也“出人意料”的温暖着他人。

  托马斯,一个患有死亡率高达60%危急重症自闭症男孩,他的胃和肠已经迁移到胸部,极有可能随时就死亡。

  今年7月15日,托马斯10岁生日,他和妈妈亲手赶制了70份请柬邀请同学来参加他的生日会,来纪念这个,可能是最后一次的生日,但最后仅仅有3人回应

  警察爸爸,从小就因公殉职,他从小和妈妈孤苦相依。别人家小孩生日,一家人其乐融融热闹非凡,但他从来没有。心存愧疚的妈妈,想弥补遗憾,给孩子办场热闹的生日会,没想竟是这样的结果

  不忍心告诉孩子这件事的妈妈,只能找好朋友倾诉好友了解到这件事后,很想帮托马斯,最后她决定把这件事放到网上,搏一下。

  没想到托马斯生日那天,一推开家门,300多辆摩托大军出现在他家门口

  原来这些人,从网上知道托马斯的事情后,了解他喜欢摩托,就从四面八方赶来了。

  除了爸爸生前的同事,警察叔叔、朋克夫妇普通民众,还有这样一大群人,引人注目他们身材魁梧打扮特立独行、满臂纹身,看起来并“不友好”,这些骑手是“暴走族”。

  当记者采访其中一位大叔时,大叔说自己的儿子也有自闭症,听到托马斯的消息心碎,希望他和其他孩子一样,也能欢乐的过个生日。

  谁能想到,眼前这个大汉眼泪竟止不住的流下来。

  他们给托马斯染新发型、送礼物,带着他环城骑行。

  托马斯很开心,虽然肢体表达看起来有些别扭,但他竟然主动向骑手,竖起大拇指,这对自闭症孩子来说,简直是一个奇迹

  当环城骑行将要结束时,暴走族的大叔说:

  “孩子,只要你愿意,直到18岁,每年我们都会陪你。”

  表面,看起来很凶的暴走骑手,内心可真暖。

  善良,不应该被人群标签定义。

  无独有偶,因为外形而被误会的,还有另一位善良的人。

  公交车头发卷曲油腻的邋遢大叔,和一对年轻夫妻争吵起来。原来,这位大叔想在车上睡觉,但是年轻夫妇的孩子,一直在哭。

  大叔便嚷嚷道:“哄不了怎么不下车!闹的一车人睡不着,不知道吗?”

  孩子爸爸说:“孩子哭,我们也没办法控制,谁小时候没哭过,您体谅下行吗?”

  大叔继续吼道:“我小时候哭吵到你们了吗?”

  孩子妈妈难为情的说:“我们家孩子可能是饿了,平时不这样。”

  大叔哼了一声说:老子走南闯北这么多年,还从来没见过,孩子什么时候饿,都不知道的父母。”

  “太不讲理了!” “这人没事找事儿吧!” “看他的样子,就不是什么好人!”

  车上的乘客,都看不下去,纷纷说起邋遢大叔。

  当年轻夫妇难为情,准备下车的时候。大叔拦住夫妇,嚷着他们负责,不准走,谁放他们跟谁急。孩子妈妈给了大叔200元,大叔说这点钱根本不够,依旧不依不饶

  车上的人,被惹怒了。

  “你看这个人畜生都不如” “谁怕谁,报警” “喂,110吗?”

  当警察来了,车上人指着大叔说:“他是个坏人,他要别人的钱,还要打人!抓他抓他!”

  正当警察请大叔和年轻夫妇出示身份证时,年轻夫妇扔下孩子便跑了。

  原来,这对夫妇是人贩子

  大叔坐车时发现,孩子“爸爸”用别人喝过的矿泉水,给孩子冲奶,还放入不明药品,便发现了问题

  如果直接报警怕,惊动人贩子,可能让孩子处于危险状态,所以想出用敲诈来吸引人贩子,而同车的人自然会有人报警。

  几分钟前,有多少人,对大叔的“蛮狠无理”,愤懑不满

  有多少人,从外貌,直接否定了大叔的人格

  几分钟后,又有多少人,为自己的偏见、狭隘,感到惭愧

  我们总以貌取人,认为邋遢凶狠就是坏人,却不知这面孔背后的温暖善良。

  警察替孩子父母向他道谢,他看着孩子灿烂的笑容笑笑便走了。

  这部微电影,正是根据发生在重庆的,一个真实案件改编。

  所以啊,善良,不应该被外貌定义,行动才是。

  无论是满臂纹身的颜维勋,看似凶狠的暴走族骑手,还是“邋遢蛮横”的大叔,都被所谓的外在形象,被误解

  画龙画虎难画骨,知人知面不知心

  善良,不应该被纹身定义。

  善良,不应该被人群标签定义。

  善良,不应该被外貌定义,行动才是。

  {免责声明文章引至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