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逃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逃生

2018-10-23 14:31:57 作者:1464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逃生

  戴维和乔的越野车,因为高原和低温的影响,熄火,然后就再也打不着了……

  高原上的雪越下越大,因为高原反应,戴维的头有些刺痛。而乔的状态似乎更不好,乔的意识已经有点模糊了。

  “乔,清醒一点,千万不要睡过去!”说着,戴维拧开酒壶盖,灌了一口酒,然后又给乔喝了一口。在酒精刺激下,乔剧烈咳嗽起来,人也一下子清醒了。

  “戴维,我们会死在这儿吗?”乔无助的看着戴维说。

  “不会的,车队发现我们掉队,一定会来救援的,而且,如果三天之内我们没有联系指挥中心会排出搜救队的。”戴维一边安慰乔一边整理车上的东西

  古老神秘雪山,蕴藏着无数的珍宝未知生物。当地居民,在雪山上发现了未知生物化石轰动全国,戴维和乔是一对古生物学家,应邀参加这次考古探险工作

  但,这巍峨的雪山,似乎对他们并不友好鹅毛大的雪片一直下个不停,很快积雪就把山路掩埋了。戴维和乔决定弃车步行下山。

  补给车辆在车队的后方,并没有跟上来。他们整理了一下物资,发现,除了戴维的一壶酒可以御寒,他们没有任何可以充饥的东西。

  戴维把汽车座椅用刀割开,把座椅的皮套绑在两个人的腿上,做成绑腿。然后一人一根登山杖,开始徒步往山下走去。

  他们相互搀扶着,深一脚浅一脚,艰难得往前挪动。大雪纷飞道路已经辨认不清了,他们用登山杖试探着往前走。

  黄昏的时候大雪终于停了,戴维和乔感觉已经走出去很远了,但是前面没有路了。他们停下脚步,仔细辨认方向。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两个人都是一片茫然不知所措手机依然没有信号,无线电里也没有任何回话。

  “天马上就要黑了,我们必须得找地方过夜。”戴维看看乔,继续说到:“前面没有路了,我们顺着坡往山下走吧,幸好这里的坡不算陡。”乔点点头

  戴维用绳子自己和乔连在一起,用登山杖试探着往下走去。一边走,戴维一边四处张望,寻找可以过夜的地方。天无绝人之路,戴维发现了一处绝佳的所在。就在坡底,戴维发现了一棵巨大树根,树根撑起来足以容纳两个人。

  戴维想找点东西生火,但是周围什么都没有。眼见天就要黑下来了,戴维赶忙用雪把整个树根包起来,然后两个人钻了进去。

  比起饥饿寒冷显得更加难熬。戴维通过不断与乔谈话,来让他们保持清醒。他们聊起各自小时候的事,聊起他们第一次相识,聊起他们的父母,畅想着他们的婚礼和婚后的生活……

  渐渐的,乔不在回话,戴维的意识也越来越模糊起来。他看到乔一袭婚纱站在他的对面,身后是他们的父母和亲朋。就在戴维要为乔戴上戒指的时候,被一阵剧烈的咳嗽惊醒了。他猛的睁开眼睛,是乔在咳嗽。戴维摸了摸乔的额头,她在发烧。

  必须尽快离开这里,戴维看了看表,已经4点多了,看样子天还没有亮,必须赶紧走。戴维把乔平放在地上,搓了搓僵硬的手,然后给乔搓了搓手和脚。又给乔全身做了下按摩畅通她的血液循环。做完这一切以后,他用刀割下几段树根,用绳子绑在一起,做成一个木筏的样子,然后把乔绑在上面。

  戴维坚定的对乔说:“亲爱的,我们回家吧!”说完,他打破雪墙,拉着乔走了出去。

  虽然雪是不下了,但是有风,风像刀子一样划过戴维的脸。但是他已经感觉不到疼痛,冰冻让他失去了痛觉。每走一段,他都要停下来喝一口酒,在嘴里含一会儿,然后嘴对嘴的喂给乔。

  就这样一天又过去了,眼看天又要黑下来了,这一路下来,似乎景色并没有什么变化。看来今晚必须要生火了,戴维找了一处避风的洼地,把雪刨开,希望能找到一点生火的东西。除了腐败树叶他什么都没有找到。

  没办法,戴维把树叶聚集起来,挑了些干的升起了火。虽然烟有些大,但是看到火,就像看到了生命的希望。但是这点树叶很快就会烧完的。戴维把用来载乔的树根拆了下来,然后又用刀在附近的树上剥了几张树皮,这样今晚应该能熬过去了。

  戴维抱着乔靠近火堆旁,身体知觉慢慢回到他们身上。乔终于醒了过来,戴维长出了一口气。两天没吃东西,他们的肚子一直咕噜叫,但是只要他们还活着,还拥抱在一起他们就是幸福的。火给他们带来了生的力量。这一夜是他们过的最温暖的一夜。

  清晨,火已经熄灭了,他们起身活动一下四肢收拾一下东西又往山下走去。山路越来越缓,而且气温也不像之前那么冷了,这说明他们已经快要走到山下了。乔的额头还是有些烧,但是精神状态还算很好。

  戴维一边走一边想:“今天是第三天了,指挥中心应该已经派出搜救队了吧”。突然他感觉脚下一沉,戴维下意识的推了一把乔,把乔推倒在雪地上。戴维感觉身体猛地往下一沉,然后是一阵剧痛昏了过去……

  不知过了多久,昏昏沉沉的戴维,感觉有一只毛茸茸的动物在添自己的脸。戴维努力撑起自己的眼皮,顿时一惊,映入眼帘的是一只伸着舌头的动物。戴维第一反应是:“狼!”。这时,这只动物抬起头,转过身叫起来:“汪!汪汪!”。

  哦!是条狗,看来我们得救了。戴维努力抬起头想看看乔在哪儿,只见就在离他一步远的地方乔趴在地上一动不动。远处跑过来两个人,戴维闭上眼睛又昏了过去。

  当他再次醒来,是在医院里,乔就躺在他的身边,微笑着看着他。他追问乔在他昏迷的时候发生了什么事。乔说:“你掉进了一个天然的石洞,我费了好大力气才把你救上来,然后我用绳子拖着你走,最后体力不支,昏了过去。幸亏被两位猎人给救了。”说完两个人对视着笑了起来,一边笑一边留着眼泪,他们高兴他们都活着,他们感谢上帝没有把他们分开。

  “乔,等出院,我们就结婚吧!”,乔嘟起嘴说:“你这是在向我求婚吗?”,戴维郑重的说到:“我们深爱彼此,我无法想象没有你的日子将如何生活,我会珍惜我们在一起的每一秒钟”。

  乔激动泪流满面,她拼命的点着头说:“戴维,希望我们永远都不要分开”。

  在戴维和乔的婚礼上,考古探险队的成员都没有来,那次探险只有他们两人生还。那次行动赶上了大雪导致塌方,除了他们那辆车因为风雪太大走错了放向,其它的都被埋在了雪山上。从那以后雪山上的秘密就这样尘封了,再也没有人敢去探究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逃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