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最终无果的感情,会潜移默化地变成你心里尖锐的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最终无果的感情,会潜移默化地变成你心里尖锐的刺

2018-10-23 18:33:50 作者:韦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实话实说,我一直不觉得“暗恋”是一个贬义词,却觉得它是一个让人无可奈何的中性词。每个人最齿少气锐的青春多多少少都跟这个词有毫厘的交集。

  我也曾是一个蛮肤浅的人,初中时候喜欢过一个那种长得阳光帅气男生,身上有着不世俗少年气,像我最爱的百香果一样,让我迷恋。

那些最终无果的感情,会潜移默化地变成你心里尖锐的刺

  我会傻气地送他东西,会在放学后跑到篮球场看他打球,还会帮他买水,反正就是会帮他做一些谨小慎微事情,会在看到他时不自然手足无措慌张忐忑不安、小鹿乱撞。

  会将自己所有的坏脾气通通上缴,把自己最柔软一面向他敞开。

  会设想,有一天他穿过拥挤人群,唯独将目光投射到我身上时,该是怎样被珍视与捧高的矜贵之感。

  可最大的乌龙是他并不喜欢我呀!

  有一度不能释怀,很想抽身离去,转身潇洒地说再见,保重。

  可是我有段日子,所有的情绪,都伴着他波动的频率,都染着他的色彩突然不围着他转了,所有的情绪就只能木讷地处于接近直线低落状态了。

  那种感觉就是我开头所说的无可奈何。

  自觉得我和你挺登对的呀,其实就是给没底的自己打了一剂安慰剂,可本就摇摇欲坠的自我说辞怎会博得甜腻的结果。

  一厢情愿并不会使人很难过,使人很难过的是明明一厢情愿却还抱着两厢情愿期待。

  这是在书里看到的一句话,很戳人。我看到这句话的时候还忍不住笑了笑。

  其实现在我早已了无波澜了,但我还是会偶尔想起那时的自己和他,曾经在他面前收敛骄傲任性,后来的遗憾悔恨年少时的每一份欣喜与醋意,都是成长给我的一份厚礼。

  一个人的暗恋,就像会让人上瘾的罂粟,最怕自己抽离不出来。

  一旦沾了会有一段时间痴迷不已,陷入耽溺的地步,能全身而退的少数人,必然也是通透之人。

  可我们大多数人是活得不通透的,总要泥足深陷几次才能深省。

  高中的时候,我们班有一个男同学,是属于情史很丰富的那种,有过几任女朋友,人长得挺帅的也幽默,算是会撩指数高的那种人,但一向情场得意的他后来也遇到了自己的滑铁卢。

  他喜欢上了我们班的班长,但追了好久还是没打动人家

  毕业的时候,他趁着酒劲大声又郑重地再次告白,结果挺让人伤感的,还是没在一起。

  有时候就是这般奇怪,明明我在另一波人那里混得风生水起,多的是人爱慕我,怎到了你这就变得像随手可弃的廉价品了。

  因为啊,你早已从被爱慕的一方转变为爱慕别人的一方了,处在被动位置的你,只能将底牌全盘托出,提心吊胆等待他 (她) 给你最后的判决,欣喜压顶还是凭空跌落全凭对方态度。

  暗恋的时候,你的卑微已经潜藏在了骨子里了,刮骨疗毒都抹不干净。

  朋友和我聊起“暗恋”这个话题的时候,跟我说了一个这样有意思比喻

  你在一家店看到了一个心仪的的包包,很想买,可朋友以过来人经验好心规劝你别买,因为她买过它家的包,觉得它家的包链条总爱断,想让你别吃这个亏。

  但你不会听劝的,因为此时在你眼里就觉得那包好看,是那种想马上占为己有的好看,至于链条会断以后再说。

  你满身心的细胞都在叫嚣着: 我喜欢,我喜欢,我喜欢,我就是喜欢。这时候的你是很难听进去别人的劝的。

  暗恋一个人,就类似喜欢这样一个你很看中的包包,你不看性价比,也不去看质地单纯就是你看上眼了。

  所有劝你要「讲究实惠考虑后果」的说辞,你全当耳边风通通扫开。

  可不久后,你就发现那个包包的链子真的很快就断了,那个你喜欢的男孩子(女孩子)其实不喜欢你。

  你就只能在心里瑟瑟发疼。

  暗恋,大概是这世界上最辛苦秘密之一。

  想让对方知道又怕对方知道的古怪感觉,会为他(她)做很多事但又装做若无其事

  「你无意间说起了一种超喜欢的香水味道, 我就偷偷去买来喷在了自己的身上。」

  「你无意间哼出的一首歌, 我就偷偷的在你出现的时候单曲循环。」

  「你无意间说了一句某间奶茶店的饮品好喝,我就假装路过跑去买了请你喝。」

  看《匆匆那年》的时候,我记得男二乔燃说了一段让人超心疼的话:

  “曾经你是我的秘密,我怕你知道,又怕你不知道,又怕你知道却装作不知道,我不说,你不说,又远又近。”

  这可能是所有的偶像剧里的男二都会安排的一段纠结又揪心的暗恋了。

  小心翼翼地捧着护着,怕它见光又怕它困囿于黑暗太久。

  每走一步都被Ta的情绪所牵制。

  观众会觉得很心疼,觉得这样的男生怎么着也不该被辜负才对啊,但是拿了男二台本的他,注定他的暗恋只能是无果的。

  所以一般男二都是由观众来喜欢的。

  前年《举重妖精金福珠》大热的时候,我也跟着舍友脚步去追了几集这部鼾甜鼾甜的剧。

  前面男女主没有多大交集的时候,福珠是喜欢男主大哥的,中间她突然对自己的这段暗恋迷途知返。

  那时候屏幕给她的内心独白是:

  “暗恋的其中一个好处,就是我可以决定什么时候告别,没有允许就擅自焦躁的心,今天之后再次收起,辛苦了,我的心,你已曾经充分炽热。”

  及时将投掷出去的心收回来未尝不是一种迷途知返,再后来也是会怀念的,但是会变得理智

  每个女孩子人的青春里可能都会出现这么一个人,他最后没有驾着七彩祥云来找你,他也没有说过五百年的誓言,可那些最终无果的感情潜移默化地变成你心里尖锐的刺。

  不会再葱葱郁郁起来了,但它扎在你肉里的疼还是会让你镌心铭骨,永不被磨灭与忘怀。

  毕竟我曾喜欢你的时候,是真的投入了百分百的喜欢的,是对你诚挚的,热情的,单纯的爱恋。

  最后,想和大家分享一句话:“愚者,祈求爱智者,吸引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