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好你还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幸好你还在

2018-10-23 20:45:37 作者:649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幸好你还在

  “程亦林,我真的不打算喜欢你了!”站在沙滩上的年轻女孩双手做出喇叭状朝着海岸边翻滚着的浪花大声的喊着。女孩身旁的那个男人双手插在裤子口袋里,望着海面上倒映着的落日微微愣神。

  黄昏下的海面波光粼粼,远处的几艘渔船正踏着夕阳余晖缓缓归来。

  “程亦林,我走了,下一次再见面估计是在我的婚礼上啦。”女孩笑吟吟地着望着身边的这个男人,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她的心里很清楚,这一转身,就代表着她十年的青春到此就结束了。

  男人若有所思的转过头来打量着眼前的这个女孩子,这个从高中起便一直喜欢着他追随着他的女孩子,从以前的青涩到如今的成熟,他见证着她一点一点的蜕变

  曾经有段时间,他开始拒绝她的立场摇摆不定了,因为不管他拒绝了她多少次,可是下一次她还是会带着灿烂的笑容站在他的面前跟他表白

  对于她的表白,他从来都是一笑而过之后淡淡拒绝,不是她不够优秀,而是他不敢接受这份纯真炽热感情,因为他患有先天性心脏病

  他不敢随随便便的就多了一份牵绊,因为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死神就来召唤他。这么多年来一直单身的他其实比她更煎熬。

  “我多希望自己是个健康正常人。”

  “你一定要幸福。”

  男人轻轻地朝着那个逐渐远去的背影挥了挥手。

  谢谢你的出现,是我似水流年遇见过最美好的人,也很遗憾往后余生只能各自珍重了。

  “卢卿卿,今晚八点庆功会,你们部门都来啊。”

  “李姐,我已经通知过他们了。”

  “那就行了。”

  “滴……”

  卢卿卿坐在回b市的计程车上,在关掉手机之前她还是往部门微信群里发了一遍关于今晚参加庆功会的事情,谁叫她是个部门主管呢。

  从海边回去的路上,卢卿卿的脑子像看电影似的,把这十年来她追程亦林的过程仔细的回看了一遍。她想笑,也想哭。车窗外的风很大,吹的她眼睛里都进了沙子,吹的她都睁不开眼。

  “小姐,车窗要关吗?”计程车师傅不合时宜地打断了卢卿卿的这段回忆

  “哦,不用了。”

  车子已经开进市区了。夜晚开始让这座城市重新活了过来,霓虹灯闪烁在行色匆忙路人头顶,小商贩们陆陆续续地占据着街道边缘

  “我的青春终于结束了。”下车的时候卢卿卿心里突然响起了这句话。

  “怎么样啊,卿卿,今天表白成功没?”林可媛敷着面膜躺在沙发上一边看着电视一边扭过头来看到卢卿卿正在门口换拖鞋

  “表白个屁,我这次见他是为了告诉他,我卢卿卿再也不喜欢他了。以后谁爱喜欢他就喜欢他去吧。”卢卿卿把外套和手上拿着的包往沙发上一扔,转身就进了浴室

  林可媛是卢卿卿的高中同学也是她的好朋友,她们一起租住在b市的这间房子里。

  “卿卿那以后就跟我过啦,我们两共度一生好吧!”林可媛抹了抹脸上的面膜褶子,从沙发里拿出手机。

  “好,你养我,吃穷你!”浴室里杂乱水声夹杂着卢卿卿的声音

  “老吴,你的机会来了哦。”林可媛点开吴宥的微信对话框发出这句话。

  “怎么说?”吴宥立马秒回。

  “卿卿刚才和程亦林见面回来,我以为她又去表白了,没想到这次竟然是去和程亦林说拜拜的。”林可媛一边打字一边转过头来看着浴室的方向

  “真的吗?!苍天有眼啊,我吴宥等了这么多年终于要逆袭了!”另一边的吴宥听到这个消息内心欢呼雀跃,恨不得立马去找卢卿卿表明心意

  “啊,不说了,卿卿洗完澡出来了,事成之后你要请我吃大餐!”

  “ok”

  “李姐,我生病了,明天上不了班,请两天假。” 卢卿卿敷着面膜懒洋洋地躺在沙发上看电视。

  “嗯,行吧,在家好好休息。”另一边的销售经理李岚手里头正忙着处理公司文件

  卢卿卿挂完电话有点小惊讶,这个平时请个假能把自己骂一个小时女人怎么今天这么通情达理了?

  不管了,准我假就行了。

  距离卢卿卿上次从海边回来已经半个月了,在这半个月里,她有点一蹶不振。以前她努力上进全是为了向程亦林靠近,她希望程亦林能接受她的表白,能看到她一直以来的努力。

  现在好像突然没有了前进的动力了,但是她又突然想到,难道自己不应该为自己而努力吗?想到这里,卢卿卿有点豁然开朗起来,于是就打电话邀楚芸芸去一家新开的酒吧玩。

  楚芸芸何许人也?卢卿卿的发小,长得娇小可人,但是脾气却很火爆,从小练散打,现在一家健身房里当健身教练

  “从今以后,我卢卿卿只为自己而活。”卢卿卿在心里暗暗说道

  “卿卿,怎么今天想起来上酒吧玩儿。”楚芸芸一身黑色紧身连体衣,尽显前凸后翘的好身材

  “没玩过呗,想来玩玩儿。”卢卿卿穿着宽松肥大的卫衣,洗得发白的牛仔裤,脚上还是那双去年双十一淘来的运动鞋。怎么看都只像一个高中生

  酒吧里到处都充斥着嘈杂震耳的音乐空气中弥漫着荷尔蒙气息。DJ疯狂地打着碟,舞池中的男男女女挥舞着手臂,扭动着腰肢昏暗灯光下,每个人都好像带来了不同故事走进这间酒吧。

  卢卿卿坐在吧台边喝了三杯酒以后说出了一句“芸芸,我的青春结束了。”

  “嗯?”楚芸芸轻轻摇晃着手中的酒杯漫不经心地打量着周围那些对她投过来的不怀好意眼神

  “我跟程亦林彻底拜拜了,”

  “我其实心里一直很清楚,这么多年,我表白那么多次,他拒绝我那么多次,人家压根从来都不喜欢我,只是我一厢情愿罢了。”

  “我以前总以为只要我不放弃,总有一天程亦林肯定能被我打动。”

  “现在想想可真好笑呢。”

  卢卿卿又要了三杯酒。

  “十年了,从高中到大学毕业再到工作,我努力了这么多年,一直想要变得和他一样优秀,我以为这样我才有机会站在他的身边。”

  “好像我的青春里都是他一个人的影子,我只想着如何追到他,却从来没有想过好好的为自己活一天。”卢卿卿一口气喝完了手中的那杯红酒

  “然后呢,嗯,突然有一天,我就想通了,他不喜欢我就算了,我干嘛非要喜欢他呢?地球又不是离了他就不会转了。”

  “是啊,程亦林离开了我的世界,地球照常转着呢!”说完这句话,卢卿卿突然歇斯底里的大哭起来,一边哭一边问酒保要酒喝。

  酒保有些不知所措地看了眼卢卿卿身旁的楚芸芸。楚芸芸朝酒保点点头,酒保这才给卢卿卿的杯子里又倒满了酒。

  “卿卿,想哭就大声哭出来,想喝醉就醉,晚上我送你回家。”楚芸芸知道那个从来不进酒吧的卢卿卿找她去酒吧玩肯定是遇到了什么伤心的事情。

  “这么多年过去了,其实我也搞不清楚,我对他究竟是喜欢还是一种爱而不得的执念。不过,把程亦林扔出我的世界之后,突然心里轻松了很多,哈哈哈。”卢卿卿突然又大笑起来,脸上的泪痕清晰可见

  就这样,楚芸芸看着卢卿卿又哭又笑地喝了两个小时的酒后,终于把烂醉如泥的她拖走了。

  “芸芸,我真的没有醉,你放我下来嘛,”脸颊通红地卢卿卿,双眼迷离地望着周围模糊不清的街道和行人

  “喝醉了话还多,你以为我想背你这个胖子嘛,再废话信不信我锤你!”

  “嗝……”醉酒后的卢卿卿打了个十分响亮的嗝之后就睡着了。

  皎洁的月光下,80斤的楚芸芸背着100斤的卢卿卿的背影逐渐消失在浓墨般的夜色中。

  “可媛,快开门,我不行了。”楚芸芸背着卢卿卿爬上了三楼之后有气无力地敲打着门。

  “来了来了。”林可媛敷着面膜风风火火地跑过来开门,一打开门,一股扑面而来酒气没差点把她熏死。

  “这是喝了多少啊?”

  “人家告别青春,当然要多喝点啦。”看着醉醺醺的卢卿卿,楚芸芸忍不住打趣道。

  在感情的世界里最残忍莫过于,你喜欢的人从来都没有喜欢过你。

  “卿卿,今晚有空吗?我知道一家特别好吃烧烤店。”自打吴宥知道卢卿卿不再喜欢程亦林之后,他就开始隔三差五的约卢卿卿出去玩。

  “有啊,可媛,芸芸我们三个一起哦。”

  “ok,晚上我去接你们。”

  那个从高中起就绕着她打转的学弟吴宥这么些年一直活跃在她的身边,他们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可是那些年卢卿卿迷失在程亦林的光环下,她始终没有认真注意过那个随叫随到的学弟。后来在一起工作时,她才渐渐发现,这个当年冒冒失失的毛头小子,如今却已经成长为一个成熟稳重有担当的男人。

  如果说卢卿卿花费在程亦林身上的十年青春像长江的浪花一样汹涌澎湃,那么吴宥守护在卢卿卿身旁的十年就像山中的溪流一样从容寂静

  从上高中时第一眼见到卢卿卿,吴宥就喜欢上了这个高她一届的学姐。即便是后来他知道卢卿卿有喜欢的人了,他也从来没有在心里放弃过对她的喜欢。

  就算卢卿卿最后真的如愿以偿的和程亦林在一起了,吴宥也会在心底替她开心。真正爱一个人,当然是希望她幸福开心。

  幸运的是,吴宥并没有等到卢卿卿和程亦林在一起的消息,而是等到了他终于可以光明正大追求卢卿卿的时机

  半年后。

  “卿卿,今晚一起去吃烤肉啊,”

  “啊,又吃肉啊,我最近都胖了五斤啦。”

  “没有胖啊,卿卿哪里胖了,那家烤肉特别好吃啊,你不去真的会后悔的。”

  “嗯,好吧,好吧,听你的。”

  “对了,我已经喊了可媛和芸芸还有我兄弟罗杰和苏羽了。”

  “好哒。”

  下班的时间到了,卢卿卿急忙收拾了一下就坐电梯下楼去了,吴宥早就开车在公司门口等她了。

  “怎么今天穿的这么帅。”卢卿卿走近停在路边的那辆白色轿车,吴宥斜靠在车门边笑嘻嘻的看着她。

  “大哥上车~”吴宥打开副驾驶的车门。

  卢卿卿已经习惯了坐在吴宥车子的副驾驶上了。不管是早上上班还是晚上下班甚至是偶尔加班,吴宥总是坚持每天开车接送她。

  车子穿过车水马龙的街道,来到了一处看上去有点冷清的烤肉店门前,楚芸芸她们早已经到了。烤肉店里没有其他客人,只有他们几个。

  卢卿卿一推开烤肉店的门,听到一声“surprise”,然后就看到满天飘散的彩带和她们手上拿着的各色气球

  “怎么了?”站在人群中央的卢卿卿还没有意识到这个惊喜是什么。

  “卿卿,我喜欢你,从我上高一的时候第一次在操场边见到你;我喜欢你,即便是后来我知道你有喜欢的人;我喜欢你,从十年前到现在;我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欢你,你能成为我的女朋友吗?”

  吴宥手捧着一束玫瑰花缓缓走到卢卿卿的面前,他的眼里除了一片赤诚还隐藏了一丝紧张不安害羞

  这是他第一次跟卢卿卿表白,在守护了她十年后,他终于鼓起勇气向眼前的这个女孩子去吐露他一直藏在心底的爱意

  卢卿卿没有迟疑的点了点头,接过了吴宥手中的玫瑰花,眼中闪烁着幸福的泪花

  她怎么会不知道吴宥喜欢她呢,从前的那些年她的心里装着的全是程亦林根本没有位置去装下这个男孩子的爱。

  而当卢卿卿把程亦林在她心里的位置彻底清除后,她突然发现她心里空出来的好多位置都被吴宥填满了。

  他知道她喜欢吃红心甜柚,在柚子上市的时节,他总会买上最甜的柚子送到她家。

  他知道她晚上喜欢熬夜追剧,他总是会在晚上十点半的时候准时打电话给她督促她早点上床睡觉。

  他知道她有时候加班会很累,而他总会为她送去夜宵安静等她下班送她回家……

  吴宥用行动证明了那句“我爱你始于初见,止于终老”。

  卢卿卿等了程亦林十年才发现,原来最爱她的人其实一直在她身旁,所幸她也没有辜负这份爱情

  幸好你还在,还好我爱你并不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幸好你还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