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解的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无解的梦

2018-10-24 06:00:25 作者:8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解的梦

  夜里八点多,天空下着小雨,唐三打着伞,站在星巴克的门前,他掏出手机,拨通了那位家长电话

  “喂,我在星巴克门口了。”

  “你进来吧,我在里面。你是穿着红色上衣的吗?”

  “啊?不,我的伞是红色的。”

  “我看见你了。”

  唐三四处看,果然看见对面一个男人正朝他挥手,他径直走了过去。

  “请坐。”

  “好。”

  唐三把书包放下,坐到椅子上。他们之前在电话里简单地聊过,唐三的情况他基本上都了解了。他对唐三说“你们大学生的课这么多的吗?真是没有想到,大学生的课也会这么多。”

  唐三短促地笑了笑,说,“是啊,课是不少,能学到的东西也多嘛。”他看了看桌子上,没有点什么东西。

  “请问您贵姓?”唐三问。

  “我姓李,木子李。”他用手指在桌子上比划。

  “李叔叔好。”唐三恭敬地喊他叔叔,他想尽可能表现礼貌样子

  唐三跟男人聊了会儿,大致了解到他是国企高级设计师妻子银行工作,家里很有钱,这都是男人跟他说的,唐三羡慕不已。他跟唐三说,可以给他七十块的时薪,周末两天一共七个小时,这样唐三两天就能挣五百了。

  确实是很高的工资了,唐三心里有些飘飘然了。

  “过几天我出差,就没有时间安排孩子跟您见面了,我是这样想的,明天早上我让孩子请假回来,你们两个见一面,可是你们明天早上还有课……”说到这里,他停了下来,用一看就透的目光盯着唐三看。

  “你看能不能跟你们导员请个假,明天早上你再回去。”他很快地提出他的建议

  唐三心里在考虑,请个假很容易,他确定只要和导员说生病就可以。可是他还是想回去,他做出一副认真考虑的样子,眼睛盯着男人的衣领——这是一件看起来很普通的上衣,可唐三知道它肯定是某件牌子货。

  唐三答应了他。

  两人乘出租车来到了他们的另一套房子。他们现在住的房子里现在有客人不好让唐三再去了,就来到了离他们家不远的老房子里。

  唐三给舍友发了位置,就跟着男人进了小区。小区不是很新,没有电梯,他们爬到六楼,男人从兜里拿出钥匙打开门进去,唐三跟着走进去。

  房间里灯是开着的,里面还晾着两个被子,他跟着男人走进里面的一间屋子,屋子里很乱,像个邋遢出租屋,唐三的心里有些发怵。

  听李先生说前几天同事女朋友在这里住了一个星期,在之前是以很低的价格租给了一个老师,他说不是为了挣那么一点钱,只是觉得老师生活也不容易。唐三紧张心情缓解许多,可他想当一名老师,听到这心里总有些不是滋味

  男人给唐三倒了点他从家里带出来的茅台酒和白兰地,还给他泡了杯从新加坡带回来的咖啡,他唐三不喜欢喝酒,可男人又是倒酒又是泡咖啡的,推辞又显得不领情,唐三只好全部全部喝入腹中,今天本来就是有些感冒,又喝了点酒,所以就有点头晕。

  房间里就一张床,唐三知道今天他要跟这个男人同睡在这一张床上了。李先生关了灯,唐三麻利地脱掉了衬衫裤子,躺到床上,很快睡着了,一夜无梦。早上醒来,唐三穿上衣服走进卫生间,李先生也醒了,跟他说昨天他身上出了好多汗,还扯被子,他怎么拉也拉不动。卫生间里的唐三,两只手撑着洗手台,努力使自己很快清醒起来,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确实像是出了很多汗的样子。

  他看了看自己的手,不知道什么原因使他凑近掌心去闻,他的手往后摸,再顺着腰部往下,那两团软肉的夹缝深处,滑滑的,是汗渍吗。唐三洗了把脸,拍拍,让自己不要胡思乱想了,小便后直接从卫生间出来了。

  “龙龙老师回信息说……”男人拿出手机让唐三看,唐三的头还有些晕,眼镜也没有戴上,听他话里的意思是今天孩子回不来了。

  唐三没有任何表态,这意味着他可以离开了。

  男人将他送到公交车站,他跟男人告别,可能是喝过酒的原因,感冒也好了许多,身子轻飘飘的。回到宿舍,跟舍友说了说发生事情,问了问学校发生的事情,唐三就将那遗忘了。

  一天晚上睡不着,唐三的思绪回到那天晚上,出租屋里的灯进去时为什么是亮的,男人为什么随身带着酒,孩子的全名为什么不告诉他,为什么孩子早上没有回来,信息上的内容是什么……

  唐三再也没有打通过李先生的电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无解的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