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堂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堂姐

2018-10-24 05:41:44 作者:9啊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堂姐

  她是我的堂姐,是一个很善良姑娘,善良到我不能理解

  也许是因为我经历事情太少,也许是因为我一个人孤独地长大,也许是因为我天性薄凉,总之,我不懂她的做法,只能将其归结于善良。

  她跟我大概有十年左右的年龄差吧,我们俩接触的不是很多,但我从小就是听别人对她的夸赞长大的。

  村里的人都说她有礼貌孝顺。确实,她是一个很好的人,温柔善良、吃苦耐劳

  可这样好的一个人,命却不算太好。

  就在今年,她的母亲患了老年痴呆,她父亲也病倒了,我向来不八卦,所以具体病情我也不懂。我只知道,为了给她父亲治病,姐姐卖掉了刚买的房子,为了更好的照顾家人,她放弃前途回到了家乡

  去年,我母亲检查子宫方面问题,几个星期前,因为摔了跤,母亲的病情加重,父亲只能停下工作,终日在医院照顾她。

  而我,还在上学。

  他们没有向我隐瞒母亲的病情,却也没说有多严重

  只是母亲会给我打电话,从以前的一个学期两三次到现在的一天一次,而且在电话中我听到了心跳监护仪的声音,我才后知后觉地感受到母亲的病情也许很严重。

  于是我趁周末回家看望母亲。

  堂姐也来了。

  还给我们家留下了一笔钱,我没数,但估计在一万左右。

  我回学校之后,堂姐又给我微信转了200,还让我有事找她。

  明明她家里也不宽裕,为什么还会想着帮别人呢?

  我真的不太明白

  如果我是她,我做不到这样,因为自己压力已经很大了。来自精神金钱的双重折磨会让我紧绷着一条弦,我能顾好自己就不错了。

  我不擅长表达感情,有事都自己扛着,对家人对朋友都是如此,也许我堂姐和我是差不多的人吧,只是她比我更加善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堂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