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种痛苦衍生出恐惧,让你深深地怀疑自己,心里还能不能住进另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种痛苦衍生出恐惧,让你深深地怀疑自己,心里还能不能住进另一

2018-10-24 19:13:43 作者:龙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微博出现一个话题:17岁恋爱和27岁恋爱的区别。我想了想,最大的区别大概物是人非吧。

  物是人非,不仅仅是四个字而已,它背后是无尽的仓皇岁月,是绵长的心路历程,是无法感同身受的坠落与涅槃。

这种痛苦衍生出恐惧,让你深深地怀疑自己,心里还能不能住进另一

  往事电影,一帧一帧晃过眼前,有些错乱。说不记得都是违心话,时光走过给你留下的烙印,你可以想方设法抹去,但无法不承认存在过。凭吊过去还是过于矫情了,二十几岁的我不会再做这样的事,大抵这也是细微的区别。

  爱情,自古便是“如鱼饮水冷暖自知”。对于很多人来说,17岁的你,轰轰烈烈地去爱,27岁的你,畏首畏尾

  这似乎是当代年轻人致命共性

  寂静无声死去的爱情,或是在烈火中艰难逝去的爱情,都是痛苦的。而这种痛苦衍生出恐惧,让你深深怀疑自己,怀疑自己心里还能不能住进另一个人

  感觉就像在幽暗隧道里,一直走不到头。这种绝望生出来的时候禁不住全身凉透。有时候,会忍不住问自己,难道往后就只能过这样的日子吗?

  那种日子,我想,是饮鸩止渴。

  自我质疑如同无法戒除的毒瘾,时不时就发作。于是很多人都变成了亦舒笔下的喜宝——“我需要很多很多的爱,如果没有爱,那么就很多很多的钱,如果两件都没有,有健康也是好的。”

  不管最后变成什么样,能还是不能这个问题答案,没有人会告诉你,需要你再多走一些路,才能得到。

  跟闺蜜聊天,关于受过伤害以后如何从容进行新的感情,关于想爱不敢爱,瞻前顾后心态

  葛婉仪说,人这一生,所能够得到的爱,和所能够付出的爱,配额其实都是有限的。

  对于这句话,我是有些不认同的。

  朋友们都说,时间是治愈伤害的良药。其实不是的,时间只是让一切淡漠,让所有的感官变得迟钝,让你看起来安然无虞。真正治愈你的,是人,是能让你再次燃起对爱情的信心,对生活热情,对未来渴望的那个人。

  爱,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修行。很多人叫喊着“爱无能”,其实不是能力的丧失,是你从内心拒绝了爱本身,无能只是借口,抗拒才是切实的。

  这个世界比你想象中要坚强,可你却如此懦弱

  情感博主们教你怎么恋爱怎么释怀,仔细想来不乏隔岸观火态势。但是那些只言片语的背后,也许是你没有看见的歇斯底里。所以,没必要用网上热传的水准情操要求自己,活得疲累又难堪的,实在不应该是你。

  没有两个人可以过一样的人生遭遇一样的鸡零狗碎,你是你,我是我。所以为什么明明克服了怯懦的自我,还要用别人的标准衡量自己呢?

  相信我物质都是有时效的,而爱是永恒的。但软弱配不上爱。遗憾都是留给胆小鬼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