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初中辍学的女同学,都有四套房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初中辍学的女同学,都有四套房了

2018-10-24 12:16:24 作者:胡撸胡撸瓢儿呦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载入中…

我初中辍学的女同学,都有四套房了

  点击每日一读,订阅 震撼心灵阅读

  01

  最近看到一个网友评论初中辍学的女同学,家里都有四套房了。

  网友写出了他们的故事

  女同学小学时候因为身上总是脏脏的,还总带着两个鼻涕泡,所以女孩子们跳皮筋的时候总不爱带着她玩。

  她小时候家里贫困父亲抛弃了她和妈妈走了,妈妈经营着一个水果摊维持生计,也就无暇顾及她的学习个人卫生

  后来初中毕业之后因交不起学费,她就放弃了上学,跟着妈妈跑水果摊的业务

  再后来网友去买水果的时候,意外遇到了这个同学,聊起来才知道,女同学在不上学之后,起早贪黑的卖水果,一刻都不敢耽误。

  凭着从来不缺斤短两口碑,和她本人热情大方性格,水果摊生意很好,然后她就和妈妈各经营着一个。

  前两年省吃俭用买了两套住宅,一个自己住一个出租,虽然都不算大,但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网友不可置信的看着她说,你是怎么做到的?

  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说:我们这样的人,没什么学历也没什么文化,就靠着吃苦呗,只要肯吃苦,日子总是有希望的。

  她用最直白话语,说出了最朴实道理

  现在的社会中,只要肯吃苦,肯努力奋斗,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02

  我的朋友中有一个大学毕业后,一年之内换了五个工作,还在靠着父母给的生活费生活

  每次问他为什么辞职,换来的回答都是:太累了,我和公司同事关系不好,这个工作不挣钱没有前途

  当我们建议他说,那你要不要去考研的时候,他还是义正言辞的说,考研出来还是找不到工作,谁要去做那种吃力不讨好事情

  于是他在任何一家公司,都是没有撑过试用期就离职了,工资自然也不会高。

  后来大家也就放弃了劝他,毕竟人生路有很多种选择,可他只喜欢走捷径或者等待着上天送他一份大礼,从来不想要自己去努力争取。

  很多人之所以绝望,不是真的无路可走,而是那条可以走的路,看起来太苦,被他自动屏蔽了。

  03

  努力不一定会成功是真,但是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成功也是真。

  所谓的听天由命,是你已经付出了自己的所有努力,等待事情结果的时候只能顺其自然

  而你如果什么努力都没有做,就想着靠顺其自然度过这一生,那只能叫混吃等死。

  吃苦不一定能把你推上人生巅峰,但一定能拉你走出人生低谷

  热文推荐

  1、女人不做家务,不离婚干嘛

  2、真正厉害的人,都在不动声色的努力

  3、赵丽颖:你只管努力,上天自有安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