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逝去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逝去的故事

2018-10-24 18:44:29 作者:31644849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逝去的故事

 

  相遇即缘,虽从未相识,但此刻,与你相遇,冥冥中自有安排

  相思很苦,但也很甜,至少心中有个你,可以随时去想,想到一个人呆呆的发笑,不在乎他人投来惊讶目光

  一言和小夕相遇了,从此一言打开了初恋心扉

  一

  一言不善于表达性格内向,属于乖学生行列。上大学以前,从未主动的跟女孩说过话,甚至有女孩跟他说话,他都会脸红不自在。上了大学,一言保持着相同的性格,主动性依旧,直到那天遇到了小夕。

  一言加入学校的一个学生组织,那天和同学一起去参加另一个部门例会,他静静的坐在下边,毫不起眼,但心情异常兴奋,一言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兴奋。

  一起开会的有二三十号人,小夕坐在一言的同一排左边隔一个位置,她安静的低着头认真的在本子记录会议内容

  在人群中看你一眼,从此你深深的留在了我的心中。

  一言不经意间瞥到了坐在左边的小夕,齐肩短发,偏向一边露出白皙侧脸牛仔上衣白色长裙,脚上穿着一双白色的运动鞋,是那么的精准优雅。偶尔和旁边的同伴低语几句,露出迷人微笑。一言瞬间就被小夕迷住了,在此前,一言从未有过这种感觉心动的感觉。

  心怦怦跳,感觉要跳出身体,脸也在发烫。想多看一眼,却又怕她发现,只能偷偷的看,仔细的记住她的模样

  回去的路上,一言问同学刚才坐在旁边的女孩是谁,同学告诉说她叫小夕,并给了一言小夕的QQ号。

  一言如获至宝小心翼翼的在QQ搜索栏中输着小夕的QQ号中每一个数字。很快,小夕通过了好友申请并发来消息问:您是?

  他们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了。

  二

  生活总是会在你完全没有准备的当下,给你一个惊喜,让你喜不自禁,却不知如何去接住突如其来的惊喜。

  一言每天给小夕发QQ消息,聊的都是些无关疼痒的话题,像:在干嘛呢?吃饭了吗?睡了吗?

  小夕也回复着一言的消息,两人断断续续的聊着。

  没有经验,不知如何追女孩。遇到了心动的女孩,还是会尽全力,去把握,去追求,不管结果如何,至少当时努力过。

  学校对英语比较重视,每学期要求背诵10篇美文人手一本英语背诵门径。学期末要抽查一篇进行现场背诵,记学分的那种。

  对于英语学渣的一言来说,这简直是要了命,高考英语成绩150的总分只蒙了58分,实实在在的英语渣渣一枚。

  背诵门径上的美文,单词认识一言,一言却不认识单词。没办法,只好白水字来凑,勉强的连成一段拗口的中文来背。第一个学期抽到了一篇很长的,挂了。

  有一次,一言在QQ上和小夕聊到了美文的事,小夕告诉一言,她的美文上不会读的单词标注了音标,可以借给一言。

  一言知道,机会来了,在QQ上聊了有些天了,就是不知道怎么约到线下来见,有了借书机会,就有还书的时候,可以接触到小夕。一言赶紧抓住机会,问小夕什么时候有空去拿背诵门径。小夕说明天早检后在105教室门口见。

  得到见面机会,一言兴奋的一晚无眠,躺在床上想着明天见面时该第一句话该说什么,直到昏沉睡去。

  6:30~7:00早检,一言早早的就起来了,洗漱完毕,在早检室签完到,赶到105教室,远远的就看到了小夕在105教室门口等的,穿着打扮一如那晚初次遇见时,旁边一起站着她的室友雯佳。

  怀着激动紧张的心情,慢慢走近,待站定后,昨晚想的无数条开场白一条都说不出来,只是轻轻的对着小夕说:早。小夕也回了一个:早。然后把手中的书递给一言就和室友雯佳转身走了。

  一言定定的看着小夕的背影,在人群中隐去。

  第一次见面就这样结束了,虽然时间不长,但一言还是觉得很享受,毕竟迈出了第一步,神奇的一步,以前想多没想过的一步。

  接下来,一言每天捧着小夕的英语背诵门径,对照的小夕有娟秀的字迹备注的单词,一个一个的读着,背诵着,完全没有了以往的枯燥,仿佛小夕陪在旁边,无比幸福

  期末背诵考试,一言奇迹般的通过了,这次也是大学生涯中唯一一次通过的英语背诵。不得不说,心动的力量,无敌。

  三

  你的梦想是什么,一言问小夕,小夕思考一会说:我想当一名园艺设计师设计出世上美妙的树景,供人们欣赏

  一言直发几个赞的表情,并附上崇拜的表情包。

  “那你们学园林设计的很会画画咯?”一言说。

  “一般般”,小夕回复到。

  “那会画人物肖像吗?”一言接着问。

  “会”。

  “能为我画一幅吗?”

  “好啊!”

  “3Q”一言回复并发了一个调皮的表情。

  一言和小夕在QQ上天南海北的聊,小夕晚上很早睡,10点钟就会给一言说我要睡了。一言自觉的不在发消息给小夕,默默的翻着前面的聊天记录,并傻傻的笑着入睡了。

  喜欢上你,你的一切我都想了解,每一分每一秒。

  喜欢上你,心中开辟出一道小屋,等着你来入住。

  喜欢上你之前,我喜欢长发飘飘的;喜欢上你之后,你的齐肩短发深深迷住了我。

  在此之前,一言从小夕室友文嘉那刚打听打,小夕和前男友分手不久。

  小心翼翼的问小夕分手原因,小夕毫无保留的说:前男友来学校,想叫小夕出去酒店一起住,小夕没同意,于是,前男友提了分手。

  一言和一边骂着小夕的前男友是个渣男,一边心中窃喜好在这渣男离开了小夕。

  我单着,恰好你也单着,这不就是缘分吗?

  四

  学校不让使用大功率电器,但学生们还是偷偷的使用。寝室里有个电热锅什么的,四个人一起买来杂七杂八的菜,一锅煮了,简易火锅吃的不亦乐乎

  本来和室友一起去菜市场买菜,回去加个餐的。小夕发消息过来,问一言能帮她顺带买点火锅料吗?一言自然是满口应承,一门心思的帮小夕买菜,把室友扔到一边,不顾室友的白眼和重色轻友的嘲讽

  小白菜、空心菜、菠菜、生菜、香菜土豆萝卜、金针菇、鸡腿菇……

  羊肉片、牛肉片、猪肉丸子、香肠、鸡块、鱼肉、鲜虾、水晶胶、各种丸子……

  一言把能想到及能买到的火锅料一一买了,整整两大袋子,最后还不忘买了一包季季红的火锅底料,一只手一袋拎到小夕宿舍楼下,引来过路的女同学投了阵阵的艳羡目光。

  等了一会,小夕从图书馆回来,和她室友一起接过一言手上的食材后问一言买了多少钱,一言说没多少,算我请你的了。

  几天后,小夕问一言喜欢吃什么,她在超市。一言说随便什么,只要是你买的我都喜欢吃。

  刚好那天周六下午有课,班委在发书费退还的钱。钱发到手,小夕发消息来,让一言到教学楼大门口来拿一下吃的。一言来到门口,小夕把满满一袋的零食给一言。

  一言看着满满的一袋零食,有饼干星球杯、糖果水果、果干等等,另外还有两瓶菠萝啤。

  拎着满满一袋零食,回到教室,老师玩笑说刚发了钱就下去买了这么多吃的来请全班同学啊,引来大家笑声。一言把星球杯和菠萝啤留下,其他的放到桌子上,让大家分了。

  一言对小夕说买酒给他喝,小夕说玻璃啤不是酒,是饮料

  自此,一言桌上永远放着一打金黄色外形的易拉罐玻璃啤。

  五

  学院安排演讲训练班,一言所在系恰好分到和小夕所在系一起。

  兴奋之余,一言找到学习委员,让学习委员把他和小夕分到一个组。学习委员答应了,一起还安排了班上的另一个同学刘骏当组长

  世间巧妙的事往往在不经意间种下,没有根源可述,静静的埋下,等待着发芽。

  如愿的和小夕分到一个组,可以朝夕相处在一起,一言话不多,时刻关注着小夕的一举一动

  小夕和刘骏聊的火热,有说有笑,一言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在一次两个系集中上演说课时,小夕发消息给一言:你要是能上台去演说,我就答应你。

  换在以前,一言上课能不发言绝不发言,有问题也憋在心里,不敢主动找老师询问

  现在既然她说了,那我硬撑着也要上去。

  一言咬咬牙,蹭的上台去了,胡乱的一通乱讲,自己也不知道讲了什么,只听到台下传来一片哄笑。一言下台来同学告诉他,上台讲的和老师出的题目风马牛不相及,才引来大家的哄笑。

  下课后,一言在教室门口等着小夕,小夕却挽着室友的手走了,招呼都没打。

  一直到现在,一言都不知道那条消息是不是小夕发的。

  你让我做什么,哪怕我从前从未做过,我也会奋不顾身的去做,因为这是你让我做的,谁叫我喜欢你呢。

  六

  半个学期很快就过了,和小夕见面的次数很多,但单独说话的次数屈指可数。一言心里也着急同时也有点小不自信,认为自己不太配得上小夕,但愿意改变,去变得优秀

  一言和刘骏晚自习时是坐在一起的,一言时长会向刘骏讲起小夕,并让刘骏帮忙这出谋划策

  这一天晚自习,一言依旧向刘骏提起小夕,刘骏鼓励一言向小夕发邀请,晚自习下课后一起去奶茶店喝奶茶。好说歹说,小夕总算同意了,但要求和室友雯佳一起来。

  这是一言正式意义上第一次向小夕邀约,在刘骏的帮助下。刘骏通过演说组和小夕混的比较熟了,并且两人关系不错。不过刘骏明确表示过,兄弟喜欢的女人是不会碰的,也不喜欢小夕这种类型的女孩,他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下了晚自习,一言和刘骏到教学楼门口等着小夕,在熙熙攘攘的学生流中,一言一眼就看到了小夕,招呼着小夕过来。

  四人一起到商苑的奶茶店坐下,依次点了奶茶。

  一时无语,刘骏和雯佳谈着一些基本的话题,小夕静静的吸着杯中的奶茶,一言在对面偷偷的看着,想说话,但不知从何说起。

  小夕小声说了声奶茶不够甜,一言随即起身向老板要来糖块,加到小夕奶茶中。然后重新坐下,氛围一度尴尬。好在刘骏从旁引出话题,不至于全程无语。

  喝完奶茶,回去的路上,刘骏向小夕委婉的点出一言喜欢她,并一番好夸一言的各种好。

  昏黄的路灯,透过树叶间隙,晒在每一个人的身上,如同披上了一层金缕衣。夜空点缀着几颗星,闪闪发光。

  顺着刘骏的话语,一言鼓足勇气,说出了喜欢小夕的心意

  小夕淡淡的说了句:还不想谈恋爱。并且不想找比自己小的男孩

  那年,一言20岁,小夕21岁,两人相差1岁。

  一言并没有泄气,一如既往的对小夕好,小夕也并没有拒绝。直到有一天,刘骏告诉一言,小夕打电话给他,让他告诉一言,别在自己身上花时间了,她不会喜欢一言的。

  一言听后,疯了一样,急忙拨通小夕的号码,响了十几下终于接通了。一言对的电话那头的小夕说:你有什么话直接跟我说,不要麻烦别人来转达。电话那头传来小夕的声音:我不想伤害你,你是个好人。然后就挂了电话。

  嘟嘟嘟嘟嘟嘟,看着挂断的电话,一言脑袋瞬间就空了,回到寝室,把桌上一打六瓶玻璃啤,一一打开,一瓶接着一瓶的往嘴里灌,被呛到了也不停下。泪水随着酒水,滴落在地上,仿佛心碎的声音。

  七

  QQ还是那个QQ,只不过不是特别关心好友。天一样聊,只不过没了之前的期盼

  时间滴答滴答的度过,转眼到了暑假。在深圳旅游的一言突然接到了小夕的电话,让一言假扮一下她的男朋友,给前男友打个电话说不要再来骚扰她了,她已经有男朋友了。

  一言拒绝了小夕的请求

  一次无意间和刘骏谈到次事,刘骏说小夕也找过他,不过刘骏也拒绝了。

  两人对了一下时间,小夕先找了刘骏,被拒绝后,才找的一言。

  波澜在心底起伏,曾经喜欢过的女孩,没能在一起,是自己不够优秀,还是她爱上了另一个人,一言无从所知,也不想去知道。知道了,徒增一层烦恼罢了。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把最好的留在心中,这样就够了。

  我喜欢你,是我的事,与你无关。

  如果你恰好也喜欢我,请你告诉我,不至于使我在无数个日夜辗转难眠。

  如果你不喜欢我,也请如实的告诉我,不要让我抱有希望,以便各自安好。

  没有开始的结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算是一种最好的结局吧。

  初开的心扉,静静的逝去。

  等待着下一次的初开,希望不会重演逝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逝去的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