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沉重母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沉重母爱

2018-10-24 21:10:09 作者:6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沉重母爱

  今天快吃午饭母亲又来了,照例是大包小提地带了很多东西,现擀的菜饼、油饼还热乎乎的,不知攒了多久的一筐笨鸡蛋邻居送她的一点家种红薯都没舍得吃,全给我们拿来了。拿着这么多东西,从家里走很长一段路才坐上公交车,而且每次都计算时间,在我们吃饭时赶来,好让我们趁热吃上她带来的东西,让她一起吃却总是推说在家刚吃过,看我们吃完接着就要走,怕影响我们午休,拦也拦不住。这样倔强的母亲实在少见,这份沉重的母爱情何以堪?

  都说可怜天下父母心,难道别人的父母也这样吗?年近古稀应该坦然接受儿女回报才对,而我的父母却总在为儿女操心,累了病了从来不说,隐忍恬退已成习惯。不让我们在他们身上花一分钱,省吃俭用积累全给了我们,若是推辞准会和我们急眼,无奈我们只能顺其心意,其实我们都已成家立业,他们也应学会安享晚年,但操惯了心的他们却终日不闲,儿女的衣食住行永远是他们的牵挂

  相比之下,我却对父母做得太少了,正如冰心所言:父母的爱是海洋,儿女的爱是溪流。而我回报父母的连溪流也不及。弯下的是父母的腰,竖起的是父母的爱,我如小草,永远报答不了阳光恩泽。唯愿他们身体康健,安度晚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沉重母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