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生活这么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生活这么累

2018-10-24 21:46:58 作者:7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生活这么累

  现在我们生活水平越来越好。可是忙忙碌碌不停歇,有追逐不完的好东西工作累,在家带孩子累,在家待着都累。

  小z上班挤地铁坐公交。所在公司一个萝卜填个大大的坑,一心多用,做好本职工作是基本,团结同事维护关系领导万万不能得罪,头晕眼花手抽筋,腰酸背痛颈椎病。每天就在解决麻烦中度过。闲时儿找个人说话都没有,大家都在忙。回到家什么都不想做扑倒在床上看手机打工累,精神更累,每日重复一件事情,没有新鲜感工资赶不上物价涨的快,市场竞争力大,没有一技之长。想有个好工作势必登天。想投资老板没有本钱,没有实力,没有立锥之地。每天的感觉就是忍气吞声,混口饭吃。

  在家累,好多人羡慕全职宝妈,在家带带孩子,简单收拾家务看看电视剧,刷个手机,逍遥自在。可是真当了妈妈,就知道其中的累,金钱匮乏经验不足,什么都要学着做,g之前看到别人带孩子就是这种感觉。可是当她经历做饭,换纸尿裤,等等细节洗礼。24小时都得小心翼翼,失眠抑郁伴随。再也不说带孩子多轻松。更不是别人口中的懒不上进才在家带孩子。

  在家待着更累,我们经常听到有人说,谁家小谁谁大学毕业一年零零散散换了好几分工作,现在辞职了每天在家打游戏,时常约些网友同学地主,挑三匹。让找工作就说是工资低,没意思。让找事业编制稳定的工作又觉得太规律也不爱去。简历投了无人问津。这样在家待着每天都是父母唠叨找工作,养这么大不容易亲戚说你不小了应该懂事该上班,骑驴找马先干着。邻居异样眼光,背后的嘀咕。精神太累了,自己没有成绩心知肚明,周围议论纷纷一点幸福感没累的要死,只能把情绪发泄到键盘上。浑浑噩噩,不能清醒

  小z工作累,总是这山望那山高,横向对比。5000的工资总想拿别人过万的工资。别人买车买房自己没实力贷款也要买。

  g在家带孩子也总想着上班,看到朋友圈,别人进步,工作取得成绩。自己着急上火,觉得自己在家带孩子没有价值感,上班才能显示自己的才华

  在家待着,不是因为懒,因为经历了几次的工作洗礼,暴露了自己的不足。需要吸收养分,自我调节。这时候是最困难时期家长如果给与支持问清了解帮助。允许孩子沉淀,不是一味地你必须马上工作,不工作让人看不起。你必须像某某家谁学习做有出息的人。亲戚假如在自己不完全了解的情况下,不去断定孩子不懂事。一段时间孩子们主动上班积极工作。大家都很累,都在攀比目的是为了面子,让别人认同我。学生攀比谁家有钱,谁穿名牌,同事攀比,为了让同事对我投向羡慕的眼光,分期买了iPhoneX,一个是为了让客户认同,分期买了iPhoneX。没有一点实用效益。攀比形成竞争形式,让人产生非常大的焦虑处理这种焦虑就会浪费好多精力。攀比不成功变成了嫉妒,心里灰暗。长此以往什么都不做都会累的要死。

  适当攀比是我们进步,过度攀比累成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为什么生活这么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