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天河走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青天河走走

2018-10-24 22:29:46 作者:7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青天河走走

  剥开乌云才会见到太阳光亮,拂去尘埃才会透射钻石的璀璨。

  挥之不去阴郁,让我一直想要出去走走,周边似乎已经被我逛了个遍,在几次斟酌和筛选之后,决定去焦作青天河。原本觉得会忐忑地方,在真正到达的时候,居然是内心宁静坦然谢谢你们。

  青天河顾名思义,天与山与水,交相辉映浑然一体。虽然地处深山山路崎岖,但当地政府把路开辟的比较宽阔,两车相向,可以轻松通过,路边靠近沟谷的地方还增加护栏,给开车的朋友们增加了许多的安全感。当然,也有比较坑的地方,距离景区售票处20—30分钟的路程处,我们被交警拦下,把车停在路边,一辆大巴免费把我们送到临时停车场,然后让我们坐区间车到达景区大门口,而景区大门口才是真正停车的场所,还有一些空位置,当我们返回的时候,基本靠走,没有免费大巴把我们送到车跟前了。

  微信支付门票可以便宜5块钱,买船票需要出示门票。好严格啊,不知道他们在防备什么。坐船游青天河,没感觉到有多大意思,也没有多少愉快兴奋感觉可能是因为那几条信息给我带来的烦躁吧,讨厌极了,在船上的几十分钟,根本无心去感受周边的美景简单拍了几张照片,匆匆而过,而当回程心情大好的时候,让我们坐了封闭的船,外面的风景只能看到一点儿了。

  离船上岸之后,肚子发起了最强烈抗议,只好停下找东西吃,最后在一个小摊儿跟前,吃了一碗10块钱的卤面。味道也还可以接受。吃完之后,才开始真正的游玩。

  青天河长而深,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个小瀑布,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座小桥。而河中的水随着地形地势不同,也呈现出不同的形态色泽,有的地方波光粼粼,有的地方宁静平和,有的地方泠泠淙淙,奔流不息,有的地方波涛滚滚,还发出震耳欲聋响声。有的地方清澈见底,有的地方绿意浓浓。看到这千姿百态妩媚万千的水,禁不住选择了两个地方,两种不同的声音,录下了这能够净化心灵水声,就让这哗哗的水声和隆隆的飞瀑帮助我冲刷一下几天来刮进心灵的尘埃。

  青天河的山也是姿态万千,有的像卧佛,有的像青蛙,有的像手,还有百鸟朝凤,也许我比较缺乏想象力吧,导游说了那么多,居然没有一处感觉像的。也许自己是个女人缘故,比比起山,我更喜欢水,所以对水更有感觉吧。

  除了山水,青天河比较有特色的就是小路了,不同形态,或木桥,或石阶,或水中一步一跃石头小路,或水石相绕,精心雕琢,曲折幽远圆形石路,都给这次旅行增添了无限的惊喜趣味,不知不觉中,会让自己忘却一切,专注于放下喜悦

  一天的旅行,时间虽然不长,但在阴郁的内心里透射了些许的光芒感谢陪伴自己的人,感谢青天河的青山绿水。下次再来,可以去的早一些,选择坐单程的船,在回程的时候,走走看看,与大山亲密接触,感受脚下波光粼粼却暗潮涌动的深水,从大自然中汲取力量,融化坚冰,做一个刚柔并济的如水女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青天河走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