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信控学院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大学生”专题报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矿大信控学院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大学生”专题报告

2018-10-25 00:16:01 作者:中国矿业大学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中矿大信控学院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大学生”专题报告

  为了贯彻十九大精神学生教育中以及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优秀志趣,9月10日,信控学院在信控学院楼A101报告厅举办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大学生专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阎国华教授进行主讲。信控学院党委书记张磊老师、信控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翟文艳、信控学院17级辅导员老师李晗杰老师等出席了本次报告会,信控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下午两点半,专题报告会正式开始。阎国华教授开始就“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大学责任使命”为主题进行演讲。阎国华教授首先通过视频同学展示中国综合国力在19世纪以来的巨大提升同时也以矿大80年代以来校园风貌改变展现地方高校经济实力的提升,讲述了随着经济的发展民众美好需求逐渐改变、逐渐多样化,中国社会正面临着“人民要求日益增长丰富”的历史时刻。接着,阎国华教授向在场的人阐述了现在世界、中国出现资源分配均匀资金过剩导致的经济主题匮乏以及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问题并以自己身处美国、身处中国等地区的许多经历为例加以佐证。最后,阎国华教授向在场的师生们传达了他认为当代中国人尤其是中国大学生应当具备的意识、精神,他认为当代大学生除却应当具备心怀天下的意识外,还要有坚定不移自信意识、勇于创新的制高点意识,同时作为学生,更需要具备协作意识与持续学习并大胆实践的意识以及通过实践学习和检验的能力。在报告会的最后,张磊副书记上台代表信控学院师生对阎国华教授百忙之中的指导分享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同时高度赞扬了阎国华教授所讲内容的积极教育作用与前瞻性。

  本次信控学院举办的专题报告会,不仅让与会的学生大长见识、进一步了解我国的历史方位,更传授了与会的信控学子精进进步的方法意识,希望信控学子能通过这场报告会,明确青年应有的历史使命,努力发光发热,做优秀的新时代大学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