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旧爱相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与旧爱相逢

2018-10-25 19:04:00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与旧爱相逢

  前段时间,我干过一件特别讲究事儿,把送人的衣服又要回来了。就一件。那几天想得不行不行的。是一件砍袖收腰豹纹长裙,长到脚面那种。当时一下子买了两件,款式一样颜色不同。穿了有一年多,后来胖了一些就不穿了,特别后悔,当时为啥没穿它照张相。

  喜欢这件衣服什么呢?我总结了几点,一是它足够瘦,把腰臀都勾勒了出来,显得凹凸有致。二是它足够长,走路的时候飘啊飘的,感觉自己婀娜了,特别拉风。其三我喜欢豹纹图案,无论是颜色还是条纹都是我最喜欢的样子,颜色正,条纹正,露出修长脖颈,很显气质那种。穿上以后,亭亭玉立摇曳生姿。我咋那么喜欢呢?

  胖了以后,这件衣服被我搁置了好几年,再也没穿过,然后就打包送给好朋友了。其实一直是喜欢的,只是穿不了了,没办法。放着也是浪费,不如物尽其用。我和好朋友身材很像,个头,腿的长度都几近相同,唯一不同的是她一直没胖,所以给她穿最适合不过了。衣服还可以发挥它应有的价值。等我腆着脸把衣服要回来再试穿时感觉完全不对。哪哪都不合适。我还问她,是不是把裙子剪短了,她说没有。可是怎么就没以前好看了呢?

  好朋友说,我是怀念穿这条裙子的感觉了。想想也是,几年前的事了,虽然短短几年,但很多东西都不同了,包括心境,包括身材,包括感觉。那条裙子试完后,被我洗干净叠起来,我知道再也不会穿它,即使瘦了也不会,因为感觉没了,因为我的感觉已经完全不是当初想要的感觉。那一刻很失落。我又开始后悔不该把它要回来,就应该让它活在我的记忆里,活在怀念中。

  我们这辈子会有很多旧爱,人,物等,包括衣服。他(它)们曾在我们的生命中出现过,并做短暂停留,特定的时间,特定的场景,特定的心境,有任何一样东西不对,都不能成为旧爱。因为既是旧爱,就一定是当初特别喜欢的,带着朝圣的阳光,神般降临。只是当时ta们出现的时候悄无声息,所以并没在意,以为和其他事物一样没什么分别,可当时过境迁,你会发现很多人和事都不记得了,却唯独ta在。在记忆的角落里泛着幽辉,熠熠闪光,散发着摄人心魄的色泽

  什么是旧爱?首先是我们爱过的,刻骨铭心爱过的,然后ta是旧的,已成为过去。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李商隐的这句诗最能诠释这份心情。就是因为它过去了,成为再也不可触摸的记忆,所以我们惆怅并怀念它。可是你若真的重拾旧好,会发现什么都不对了曾经怀念的那份美好也会被破坏。听很多人说,在若干年后见到初恋失望。时间在变,况境在变,人在变,心境也在变,所以怎么可能不失望呢?最主要的是感觉不同了。这看不见摸不着的感觉太折磨人,一句感觉不对,就什么都没了。

  就像这条裙子,它应该只活在我对往事的追忆中,不应该再出现,强行追回它于事无补。就像我曾经喜欢的两条裤子,因为特别喜欢,所以两年后又接着买,裤子还是以前的裤子,但感觉分明淡了,已不复最初穿上它时的欣喜。所以再喜欢的东西,也不必再追,就让他(它)们活在过去里,ta们的唯一使命就是在某一时光朦胧心神恍惚时刻给你安慰,给你回忆,给你曾经美好的感觉。

  那时,仿佛时光倒流,那时光阴神圣,那时我们是一只一意孤行的白鸟飞在时间的隧道里,记忆重合,时空重叠,此时的你与旧爱相逢,一刹那天地交汇。这还不够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与旧爱相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