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蝉般风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蝉般风骚

2018-10-25 19:03:09 作者:64994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蝉般风骚

  有时候,真想自己是一只蝉,由着自己,在人世,走一遭。

  它可以一直鸣叫,从清晨到正午到傍晚,甚至在半夜,兴起时,也来两嗓子,震得云彩不知往何处飘。

  哪怕是天热得像要着火,树枝似乎要枯焦,太阳似乎一直贴在它们的背上,它连汗都懒得抹,也一直响亮地鸣叫。即使被鸟啄到,负痛起飞时,它也不会放弃,纵然声音变了调。

  不知道它有没有理想,会不会担忧明天是不是更好。反正,它不怕别人的讥笑,别人的指点,别人的厌烦,它只做自己,只做一只蝉,爬在树梢

  也不知道它快不快乐,受了伤会不会有眼泪掉。反正,它每天都在那儿,不怨恨那种单调,不奢望飞得更高。它只是一只蝉,本本分分,除了鸣叫,也许什么都干不了。

  不知道它的鸣叫是因为焦虑,还是因为回不到妈妈怀抱。反正,一天又一天,没有看到它离开,也没见到它衰老。它是一只蝉,它在自己的世界逍遥,即使枯燥,也有绿荫环绕。

  它好像从没睡过觉,它好像知道属于它的时光太少,它好像卯足了劲争分夺秒。它好像知道活一场,要么火热,要么狂啸,哪怕如流星一闪,哪怕秋风一扫,什么都没了。

  至少在夏天,至少在属于它的季节,它能让你感觉到,在这个世上,有一种动物叫蝉,它曾走进你的生命里,怎么也忘不了。

  它能让你知道,它尽管渺小身单力薄,却可以不受任何干扰。它只会依着自己的意志,活成它的样子,纵使七月流火,纵使月黑风高。它是一只蝉,它可以长歌当笑,它可以激越云霄。

  它不愧貌丑,它无惧身高,它不恨翼薄,它无悔音糙。它藐视身外的一切,它抱紧怀中的树梢。它不计较有无清风,它不在乎是否叫好。它珍惜当下的每分每秒,它努力做好自己,不骄不躁

  它过的每一天都像是同一天,它过的每一天都显得很重要。它的每一天都像是生命开始的一天,它的每一天又像是生命的最后一天,哪怕再短暂,它都努力过好。

  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才能做到,像蝉一样,哪怕只有一季,也要尽力燃烧。即使只是啜汁饮露,哪怕风燎日烤,也要为着自己而活,为着自己舞蹈,为着自己啸叫,暮暮朝朝,一直到老。

  尽管时光匆匆,岁月如刀,生命易老,我也要,也要在自己的世界,有一秒的风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如蝉般风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