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影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被影响

2018-10-25 18:54:39 作者:6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被影响

 

  最近我表姐跳槽在一家公司去做设计,加上外快,工资万元以上。这让我的心开始蠢蠢欲动。

  我现在正在学习当中,但大学已经毕业。普通的学校,找不到好的工作,没有办法,我只能继续学习。

  可是我表姐,中专毕业,过了几年各处打工的日子,月工资都不超过三千。两年前,听人家说设计很赚钱,便放下手中本来就没有多少钱的工作去学习设计。

  经过四个月的学习出来,表姐的第一份工资是3800。我妈开始按耐不住,你看,你读了这么多书,你姐去学了设计马上出来工资就翻倍,要不你以后也去学设计?

  我说,我不知道我适不适合,再说吧。

  今年我毕业,我姐跳槽到了一家大公司,月薪8000+,不加奖金提成,双休福利都很好,还有五险一金。

  我是继续学习,加上缥缈的未来,不知道以后工作能挣多少工资。

  今年因为很多事情都不顺利,我和妈妈总是吵架,妈妈和我说,你年龄也不小了,怎么就不知道着急找工作呢?我让你去学习的东西,都是现在最稀缺的人才。

  说实话,看着我姐工资一年比一年高,我也有点后悔,怀疑我做的选择到底对不对。毕竟无论如何,我都是以赚到钱为最终目的的。

  我思考了好几晚,还是觉得很难选,毕竟我现在走的路最终目的太不清晰,我就是个普通人,能力也不足,年龄也有限制,我不知道是否能达到我赚很多钱的目的。

  现在妈妈时不时的也会和我说:你看你姐学的这个真的很合适,要在以前怎么可能赚这么多钱?

  我知道月入万元现在来讲可能已经不算多了,可是我们家都是农村的,月入万元就代表着,我们能在这个城市站稳脚跟。

  纠结了几天,我才发现,原来现在的我是真的容易受人影响,从而怀疑人生。

  都说这样不是好个性,好的个性应该是坚定不移,勇往直前,只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毕竟这样的人,才是有机会走向大成功的人。

  可是成功的大神总是凤毛麟角,我们都是普通人,生而为人,就肯定会有各种各样干扰的事情让我们迷失方向。

  或者我们根本没有方向,只是习惯跟随大部分人来转换方向。

  这样的人,永远都是被动的。

  现在的我也在冷静的思考,一条路适合一个人,也许适合他的不适合我,看着别人成功的轨迹模仿,怎么说,也少一些个性,这样往往事与愿违,什么也捞不着。

  我还是踏踏实实继续在学习的路上。多积累些知识和能力,打好基础,再出来努力工作。

  这社会本就纷乱无章,像个大型的染缸。容易让人分神的东西太多了,坚定自己的信念并不容易,尤其在不知结果如何的时候。这时,要想些其他的事情,多读几本书,放松一下离开想不通的牛角尖,再在自己这条路上重新审视,再走下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被影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