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低层次女人,永远拎不清这件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低层次女人,永远拎不清这件事

2018-08-02 23:31:21 作者:小安Leon 阅读:载入中…

低层次女人,永远拎不清这件事

  这已经是很不可思议

  关于能够遇见

  著有系列小说《哈利波特》,闻名全世界的英国女作家J.K.罗琳(J.K. Rowling)近日接受采访时曾说:

  Numerous living examples around me tell me how many times a woman will spend her life, largely depends on her thoughts.

  身边无数活生生例子告诉了我,很多时候一个女人将会怎样度过她的一生,很大程度上都取决于她的人生观

  ——小安寄语

  

  01

  前几天整理微博(安如之同学私信时,看到这么一则求助,在经过了她的同意后,截图整理如下——

  

  手机往下滑拉

  或直接阅读下方文字

  读者求助

  小安,如果我的私信有幸被你看到了,能不能给我点意见啊。

  刚才翻看你的文章,看到一篇文章里女主人公经历和我很像,我和我老公也快一年半没有过性生活了。

  虽然今年我33岁年龄不算特别大,但22岁那年就嫁给他了,有一个10岁的儿子,有些当初选择大学的女同学有时候都会取笑我说,“我都还没结婚呢,可你儿子都10岁了,真幸福啊~”。

  可实际上,我上个月初发现他在另一个小区租了房子,养着小三,那个小区离我们小区居然只有3公里不到。

  那时候我才恍然顿悟,原来这一年半时间里,他几乎没和我有过性生活,是因为出轨了。

  发现他包养小三那天晚上,我把家里摔得稀巴烂,我当时像疯子一样和他吵架,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子对我。

  可你知道他是怎么对我说的吗?

  他说:“刚结婚生完儿子后,我问过你要不要来公司一起帮我,你说不想整天和我在在工作上有来往拒绝了,后来我又拿了15万让你自己去开个店,不要整天呆在家里,除了做一日三餐外,就只会和朋友麻将

  可你呢,我现在都不知道给你的15万哪去了,结婚11年,我承认你一日三餐几乎都没落下,儿子也一直健健康康的。

  可你没发现吗?我们这些年能聊的话题越来越少,你每天只会打麻将,甚至好几次儿子学校惹事打人了,你也离不开麻将台,让我妈去学校处理。我们之间越来越没话讲就算了,你自己这些年胖了足足31斤,好几次让你去跳舞健身你也懒得去。

  所以我承认自己出轨是有错,但这些年来,你自己做的这些事难道就一点错也没有吗?

  至少她能和我聊理想,能和我分担工作上的事情,而不是只会整天都打麻将,儿子学校打架也不管。

  所以如果你要离婚,我愿意,法院到时候判家产该怎么分就怎么分,我不会少你一分钱。”

  他说完后,我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因为他说的这些都是事实,结婚后我确实在工作上一点也没帮到他,我自己也完全没有去工作,他说家产法院该怎么判就怎判,不会少我钱,可我其实不想离婚,可心里又觉得过不去那个坎,毕竟他出轨背叛了我,我该怎么办啊?

  而且我怕离婚后,我完全不适应这个社会,完全没有工作能力

  看完私信后,我没有立刻回复,而是在女读者群里询问了一些读者的意见后,才这么回复到她——

  “亲,首先很同情你的遭遇,你老公出轨肯定是错的。

  但其实你老公说的某些话也有一定的道理,因为结婚这11年来,其实你老公并没有完全让你只是窝在家里做家庭主妇的那种,他希望你能陪他一起创业,或者让你自己开个店。

  可你呢,这十多年来,真的彻彻底底变成了一个几乎只会打麻将,并且胖了31斤的妇女

  我并没有看不起你的意思,但感情其实是很残忍的,它靠的相互吸引。

  所以当你老公事业越来越好,并且身材也保持的很好时,可你却整天只会打麻将,他让你去健身跳舞保持身材你也不乐意时,你们给彼此的「吸引力」是完全成反比的。

  他出轨是错了,但这些年来你的某些做法也是错的。

  建议你赶紧行动起来吧,而且你才33岁啊,一切都还来得及。

  突然想起前几天在悉尼大学图书馆看到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对英国女作家J.K.罗琳(J.K. Rowling)的一篇采访,她说到:

  Numerous living examples around me tell me how many times a woman will spend her life, largely depends on her thoughts. 

  身边无数活生生的例子告诉了我,很多时候一个女人将会怎样度过她的一生,很大程度上都取决于她的人生观。

  对啊,一个人想要怎么去度过自己的一生,虽然外部条件会对她/他有所影响,但究其根本,真正能决定你人生的还是你自己的人生观。

  02

  我有一个表姐的经历和她极其类似,在看完那则私信后我将截图发给她看,问她能不能用匿名的形式也把她的经历写出来。

  因为我奶奶生了9个儿女,我外婆也生了7个儿女,所以我有特别多的堂姐表姐堂妹表妹

  但在那么多堂姐表姐堂妹表妹里,她是长得最好看,身材也是最好的那一个(这个是家族公认的事实了)。

  可她同时却也是婚姻不幸福的那一个。

  2009年,也就是在她21岁那年,大学还没读完的她不顾家人反对,嫁给了她那个做家族生意前夫

  领证后后她火速退了学,并在当年就生下一儿子,次年生下一女儿

  就在我们所有人都觉得她要开始她的贵妇生活时,他却在2015年向我表姐提出了离婚。

  他申请离婚的理由只有三个:

  一,结婚后给了我表姐300万作为让她自己开健身房或者瑜伽馆创业用的,可我表姐却拿那些钱给我舅舅在深圳买了房,这是他们感情破裂的第一步。

  二,生完儿子女儿后,表姐没怎么尽过当好一个妈妈责任,就连好几次女儿肺部感染,表姐也是在酒吧度过的,而非在医院孩子

  三,结婚6年时间里,我表姐染上了去酒吧的习惯,且经常夜不归宿。长此以往,导致夫妻感情已完全破裂,彼此几乎已无任何可以共同交流的话题。

  2015年到2017年这段时间,表姐拿着离婚得来的赔偿,继续在深圳各大酒吧挥霍无度,前前后后还交了好几个特不靠谱男朋友

  今年,钱被她挥霍的差不多了,便逼着舅舅把深圳的房子卖了,说要自己开个酒吧创业。

  其实,我并不反对女人早点结婚,以及结婚后专职做家庭主妇,可很多女性似乎永远都拎不清一件事——

  那就是在做了家庭主妇后,你可以偶尔打麻将或者去酒吧,但却绝不是整日都打或者在酒吧挥霍夜不归宿,换谁也受不了吧?

  做了家庭主妇,并不意味着就可以放飞自我地完全堕落,而是应该继续提升自己,继续保持自己在社会上的生存技能——

  因为现代社会里,其实学习渠道特别多,完全不仅仅限于学校。

  所以家庭主妇一样也可以继续学习;家庭主妇一样也可以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家庭主妇一样也可以健身追求好身材让自己变得更美……

  当写完这篇文章发给我表姐看时,她说:

  老弟,你应该骂得再狠一点,我自己现在想起这几年过的生活,自己都会觉得惭愧

  最对不起我爸了,我妈在天上要是知道了也会伤心死了吧。”

  

  03

  再说说我二姐,比我表姐更早结婚。

  很多熟悉我的老读者应该都知道,我二姐在她初中毕业不久后就嫁给我姐夫了,今年刚好是他们结婚10年,是一个已经生了两个孩子的“老女人”了(外甥8岁,外甥女4岁)。

  可就是这么一个在不认识她的人眼里的“家庭老妇女”,春节那会却给《中国歌声》陈奕迅组冠军肖凯晔伴舞。

  ▲我二姐给肖凯晔伴舞

  这就是我二姐即使结婚十年,也没有放弃自己个人兴趣后的“后果”,每年过年总会有些亲戚打趣我姐说,为什么她和我姐夫感情一直那么好。

  因为我姐没有失去自我,她没有成为我姐夫的附庸品,反而,她在婚后正在努力变成一个更加有魅力的女人。

  ▲我二姐问:她看着有30岁的样子吗

  结婚生孩子后,只有高中文凭的她自学考了本科,去年又考到了会计证。她还有自己丰富多彩的兴趣爱好,跳舞只是她其中的一项而已。

  有人问她,你现在和老公一起经营的公司挺好的啊,为什么还要考成人大学和考会计证,而且平时还要去跳舞上英语培训班有时间吗?

  我二姐说,因为我不觉得学这些苦和累啊,为什么没时间?协调平衡好就有啊,而且当作兴趣来培养不就好了吗,况且我还想学多点教我儿子女儿呢。

  嗯,确实——

  我外甥女的初级钢琴是她现在正慢慢教的,我外甥上幼儿园和现在上二年级的英语也是她辅导的。

  

  04

  所以你看,一个女人自己真实的生活质量到底如何,很大程度其实完全取决于自己。

  有人可能会说,好的生活质量需要源源不断金钱铺垫啊,其实不然

  就像我表姐离婚后得了几百万的赔偿,可最后还是被她挥霍光了。

  可我二姐和我姐夫一开始都是工薪阶层,并不是大富大贵的人家,最后是两个人一起一点点努力把家业挣起来的,生活越过越好。

  之前看玛格丽特·米切尔的传记《飘来飘去》时,看到这么一段话,颇为认同——

  ome people will live better and better, but some people's lives will get worse and worse. Although there will be luck in them, in the long run, it depends on whether a person has formed a good habit of lifelong learning and self-improvement.

  有些人生活会越过越好,可有些人的生活却越过越差,虽然其中难免会有运气成分,但长远来看,还是取决于一个人是否形成终身学习、不断提升自我的良好习惯

  对啊,如果你没有一个积极向上的人生价值观,那么你的人生大多数时候便会是灰暗的;

  如果你恋爱或结婚后便放弃了自我,那最后你很可能会被爱情所抛弃;

  如果你在漫漫人生路中放弃了学习,终日碌碌无为,又怎可能过得精彩充实

  那些没有形成正确价值观和终身学习观念的人,正在被社会一点点抛弃和遗忘

  前几天在校园里看到两个年龄近60岁的华人夫妇在相互纠正各自的英语发音,特别好玩逗趣儿。

  于是我便好奇凑上去问,“爷爷奶奶,你们也是华人吗,是来悉尼大学短期进修的吗?英语说的挺好呢!”

  爷爷回到,“是啊,我们退休后,公司争取到了给我们来短期学习,我说的没我老伴儿好,正向她学习呢哈哈哈!我儿子在美国工作,以后学好了去找他或者和老伴儿环游世界方便多了!”

  哎呀呀!多潮多可爱的一对爷爷奶奶啊!真羡慕向往他们的老人生活啊~

  所以你看,你还有什么理由觉得自己不需要继续学习和成长呢?

  在全球化的今天,学好英语不仅能在你日常生活里带去很多便利,更能令你在职场如虎添翼,你现在可能会觉得自己用不上,可在未来需要用到时,就来不及了!

  因此每次有人向我请教怎么学好英语时,我总会回答——

  其实没什么经验,就是持之以恒以及掌握正确的学习方式,没有坚持当然不行,可没有掌握正确的方法当然也不行。所以如果你也想掌握流利口语、无压力看懂英剧美剧,并且想在职场上给自己增加更多筹码,那我就向你推荐一个我自己也一直在学习的平台,只要能坚持学下去,效果真的超赞——

  TutorABC(原vipabc),之前就给大家推荐过很多次了,读者反馈一直都很好,好评不断。

  它有20000+具有专业英语教学资格的外教,忙完家务或者晚上空闲时都可以24小时随时随地学英语,即使你英语底子不多也没关系,外教会根据你自身的水平和兴趣量身定制适合你的学习课程

  有些人可能和外教面对面交流时会尴尬,不用担心,它采用单向视频,你可以看到外教但外教看不到你哦,这样就可以放心大胆开口跟外教学习啦。

  

  手指往下滑拉

  查阅更多的读者反馈

  而且即使我现在已经在投行里实习了也还一直在坚持用,毕竟职业生涯本来就是一个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过程,因此再次合作,给大家带来更多福利

  现在可以免费领取专业的英语水平测试+外教课程哦,长按二维码或点文章底部的阅读原文就可以啦!

  点击阅读原文免费领取TutorABC体验课程!!说一口流利的英语,提升自我,让自己更有底气地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