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出入在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出入在哪

2018-10-25 14:22:28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出入在哪

  正在监考,突然发现不知从哪里飞来一只小麻雀

  我会注意到它,是因为它一头撞到了窗户玻璃上,咚的一声,我都觉得疼。

  它是怎么进来的?它还能自己飞出去吗?这样想着,我不由得把关注目光投向小麻雀。

  只见小麻雀第一次尝试失败后,在教室里飞来飞去,时而停在电棒上,时而停在空调上。

  不久,小麻雀再次尝试,还是刚才的那个方向,还是刚才的那扇窗户,小麻雀又一次撞上了玻璃。

  我很好奇,大开的门,开着半扇的窗户,小麻雀什么时候能找到正确出路呢?

  终于,小麻雀又向窗口冲去。这一次,它降低了高度改变了一点方向,准确地从开着的窗户口飞了出去。

  看着它飞向远方的身影,由衷地为它祝福,愿它以后都不会再陷入这样的,前途光明,却不知道出路在哪里的境地

  其实,我们人类又何尝不是也会陷入看似前途一片光明,却不知道出路在哪里的境地吗?

  那些人人羡慕的高学历,那些人人争抢的好专业,那些光鲜亮丽职业,那些安逸体面工作……

  很多时候,这些也会变成看着前途一片光明,却让我们找不到出路。

  究其原因,不过是因为事物都是有两面性的。高学历的背后,是科研课题压力;好专业的背后,是就业拥挤的压力;光鲜亮丽的职业背后,是不为人知辛苦;安逸体面的工作背后,是巨大的生存压力……

  自杀的博士抑郁明星,不正说明了这一点吗?

  可是,为何前途一片光明,我们却找不到出路?我们是如何在前途一片光明的时候,让自己找不到出路的?

  那只小麻雀,刚开始的两次尝试,都撞在了窗户上方的玻璃。最后一次,它降低了自己的高度,改变了自己的方位,终于找到了出口。

  我还在想,如果它换一个思路,不是只盯着窗户,而能看到门的话,它会不会会出去的更顺利?

  当然,麻雀毕竟是动物,我们不能对它的智商有太高的要求,更不能要求它的情商

  可我们人呢?我们自诩高等动物,难道还不如一只麻雀吗?它能多次尝试,改变高度,改变方位,最终找到出路。那我们是否能做到呢?

  当我们陷入这样的境地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去改变自己的思路?有没有想过去改变自己的要求?有没有想过去适应这个变化世界

  当前路不通的时候,一味地坚持只会让你碰得头破血流,而学会改变思路,改变观念才能打破世俗牢笼

  改变思路,才有出路。

  很多人可能都会遇到这样一个时刻,明明看起来前景很好,却又承受着不尽的压力,让自己感觉快要崩溃了,不知道该怎么走下去。

  这个时候,不要怨天尤人,不要轻易放弃建议你改变一下思路,改变你的态度,改变你的方向,也许就是一片崭新的天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出入在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