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多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多数

2018-10-25 21:04:07 作者:后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多数

  有人喜欢穿裤子,有人喜欢穿裙子;有人喜欢吃烧烤,有人喜欢吃火锅;有人喜欢喝牛奶,有人喜欢喝酸奶,我说我喜欢喝可乐,你还要对我嗤之以鼻说这东西不健康,可这健康不健康也无关谁的事无关谁的身体,我都不介意,你又凭什么看不惯。你说这是为了我好,可大家一样活了20几年有着差不多的生活常识我怎么会不知道这东西不健康。我说,奶粉是致死的,疫苗是过期的,猪牛羊肉是得了病的,大米是重金属含量超标的,空气是夹带着新鲜的PM2.5的,我又不追求长生不老,这些都不怕我还怕可乐。你说我是在抬杠,我说你就是看不惯我和你不一样。

  最早认识鲨鱼妈妈时,她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你怎么能这样呢,你怎么能那样呢。其实我们也没有怎么样,我们只是做了和她不一样的选择,她就看不惯了。

  小事如此,大事更是。

  我们大多数的人做着和大多数一样的事,从生到死,好像到了什么时候该干什么都是约定好的,不容违背。

  大饼说她不想结婚,她家里从奶奶到妹妹一圈人都劝了她一遍,她妈问她为什么,她说自己不想结婚。她妈从牛郎织女的故事说到她不结婚到老了没人管,利弊都分析了一遍。但大饼坚持告诉她这些她都想过但就是不想结。她奶奶调动了七大姑八大姨把大饼送上了相亲大路上。

  因为结婚、生孩子是大多数人的选择,所以不结婚是错的,丁克是错的,同性恋也是错的。

  我们喜欢把自己放进一个又一个的圈子里,然后遵循着这个圈子大多数人形成的规则不能够打破。

  我和大饼讨论正确的问题。她问我到底什么是完全正确的,是所有人都觉得它是正确的所以才是正确的吗?很多事情我们都没办法做出一个标准去判断正确与否,只因为和大多数人不一样我们就把它判为错误吗?

  她不明白,我也不明白。

  我们习惯了在固有的规则里生活,就算有天想要打破规则,但往往挣扎过就放弃了,因为我们都心知肚明,现在是一种最不费力的活法。

  那里,分不清是梦想还是妄想,不知道该放弃还是该坚持。一个本科是学医的女生给我的印象很深刻,倒不是她长的漂亮还是她最惨,只是当她说她本可以安安稳稳的在老家当一名医生但是她不想时,弹幕突然画风突变,说她瞎折腾,看不懂她是怎么想的……

  不懂吗?有什么不懂的,想做就去做了,要什么别人看的懂。

  大饼说,有时候就会想,就算我脱光站着,什么都不说,什么都不干,都没办法逃离这个地方,没办法和那些人没有关系。

  我们谨遵着这个世界的普世价值观,做着大多数眼里对的事情。

  因为路是从南到北,所以大多数人从南走到北,有一个背道而驰的,人们就会指指点点说你看那个人有毛病吧。

  大饼说,做大多数是轻松的,但做少数派的自由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多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