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勾出的魂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勾出的魂儿

2018-10-26 05:53:24 作者:给自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勾出的魂儿

  看见漂亮姑娘,我总管不住自己眼睛,要多瞅上几眼。也许有人会管我叫登徒子。

  一日,下楼梯时,正好街上走过一女子杨柳细腰,细眉秀眼,一袭长发披肩,婷婷袅袅,飘逸异常。于是我故病又犯,眼儿直了,心儿飞了。不提放脚下踩空,亏得反应尚快,来了个单膝跪拜。美人掩嘴娇笑不已,我却腿痛得半天没能站起来,一下子回到了现实

  看来,勾出的魂儿还是疼痛唤回得快。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村人中有孙虎者,属贾平凹先生所谓之“歪脖树”之流。孙虎幼年丧母,老父为父为母,推干就湿,养虎成人。虎大不知反哺,待父如仇,稍不如意,即恶言相向,甚而拳脚相加,食之不足裹腹,衣之难以御寒。老父不堪忍受,一绳系脖,悠悠孤魂,驾鹤西归。

  孙虎为落孝名,葬父之日,杀猪宰羊,丝竹盛乐,排场无比。泔水浮油,厚达尺许。村人们感慨地说:“孙老头一生食油,怕也没有泔水里的油多,倒是让猪过了个好年!”

  中国文化,是喜欢中庸的,就是不偏不倚,无过无不及。问题是这话说起来容易,谁做得到呢?连走道也是,路中间都给了有车族了,左右两边的窄道才是留给步行和骑自行车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勾出的魂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