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傲娇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傲娇朋友

2018-10-25 22:32:28 作者:4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傲娇朋友

  这几年,妈妈做事之前越发喜欢问问我的意见。今天晚饭时,她问我“你看我的眉毛是不是不对称,一高一低啊?”我仔细看过后说“还好,大多数人的眉毛都不对称

  “那你有没有发现,我眉毛特别短,没有尾巴啊”

  “这也正常不然自古以来梳妆打扮,为啥都要画眉毛呢”我笑道

  “可是我看手机上说,眉毛短,面相分析不好不利长寿呢”我觉得妈妈的语气里有了严肃认真

  我立马端正态度温和耐心给她解释“那都是瞎讲讲,不能太认真”

  想起上次带她一起去美容院泡澡休闲,技师帮我们推背时,我半睡半醒间,隐隐约约听到为她服务姑娘怂恿她做个半永久眉毛微整,两人聊了有一会,后来不了了之。我笑着问她”“你是不是想做半永久眉毛啊?”

  妈妈摸摸自己的眉毛,有点惆怅的说“眉毛短,不好呢”。她故作轻松收拾碗筷走向厨房

  “你那天晚上帮我拍的微信头像照片也不好,表情像是哭呢”,她不自觉地眯眯眼笑着吐槽,委屈不满从她的语气溢出,转悠悠的飘到洗手间,钻到刚准备洗澡的我耳中。

  心里有些诧异,暗自琢磨老娘都要老阿姨了,这是在爱美,寻找时尚,瞎折腾呢。还嫌弃我拍照不好,不是她自己老眯眼嘛,我都用了半小时给她拍照,修图,还要被吐槽、投诉拍照水平问题

  “老娘,六月飞雪啦,热水器是不是坏啦,花洒喷出来的都是冷水啊,我无辜呢,这不是该抱怨外婆吗?她木有给你生成柳眉大眼美女啊,咋还怪上我拉,我都木有投诉你把短眉小眼基因遗传给我,我爸多帅啊,浓眉大眼的……”我笑着打趣她,还故意拖个尾音。花洒下,我快速的洗漱

  “你乱说,小眼聚光,不要太好哦”笑声里,妈妈努力争辩道。

  “再说了,你自己不是修了半永久眉毛嘛,现在眉形很好的啊”

  也是呢,想到自己一直都以拥抱世界的新女性自居,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怎么能狭隘限制老妈追美自由,有点不地道

  “是呢,是呢,半点不怨你,你好着呢”,我很是知错就改,立转风向开始讨好她。

  洗漱完毕,换好睡衣,趁着间隙分别联系了自己熟悉美容师,带着手机,快速跑到老妈房间,狗腿又认真地问她“你想去哪家设计眉毛啊,找之前帮我设计修整的老师还是咱们上次泡澡给你提半永久的美容院啊”

  “价格怎么样啊,太贵就不做了呢”老妈依依不舍犹豫道,我能强烈感觉内心天平早已倾斜。

  “价格美容院的高点,你想去哪个咱就去那个,我来买单”我一拍胸膛豪气的讨好她

  “那就去你做的那家吧,毕竟有你试过水了,靠谱一些”

  哦,我的老妈,我的耿直一定也是遗传你哦,我暗戳戳地在内心吐槽。飞快的联系老妈指定人员,发送老妈照片给美容师,商量并确定眉形和半永久类型时间事宜。微信商量的间隙看到老妈气定神闲地看着我“忙乎”

  “老娘,我觉得还是很佩服你能一直追求时尚呢,挺好的,你坚持哦”

  “你瞎说,我哪有追求时尚”老妈害羞地扭捏道

  “哦,我绝对正面肯定,绝无讽刺”我严肃地为自己辩白,愉快的会自己房间看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傲娇朋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