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猫妈小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猫妈小黑

2018-10-25 22:33:00 作者:4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猫妈小黑

  在我工作的后方小院里,有一群流浪猫,固定成员大约有三五只,小黑就是其中一只。称呼她为小黑的确是因为她那身亮闪闪的黑毛,虽然黑色中夹杂着些许的暗黄色,但是并不影响第一眼黑猫的本质

  初见小黑时,她刚刚成为三只小猫的妈妈。那时候可能因为她尚处在哺乳期,需要耗费更多的能量,所以她显得格外瘦削。相比那只肥硕的大黄,就更显得娇小了。夏天末尾天气尚热,每到中午时分,小黑就会自觉的跑到办公室桌子上,随便找个角落,一睡就是半晌。我们工作的嘈杂声和打印机吱吱的的响声,对她而言都是陪伴睡眠的催眠曲。这时候就会有同事半真半假的嗔怪她的贪睡和懒惰。现在想来,小黑可能是夜晚照顾宝宝辛劳导致了白天的嗜睡。

  我并不是爱猫人士,也从未养过猫,虽谈不上排斥,但也不算关心。小黑对我而言只是一只普通的流浪猫而已。对小黑的改观,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阳光晒到身上暖洋洋的,流浪猫们也都聚在门口的大树嬉戏。这时候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一只看起来高大黄狗。黄狗见到娇小的猫们,自然威风十足,精神抖擞,也就顺着这股精气神冲着猫群汪汪了两声。这一叫,居然把平常因为肥胖窗台都爬不上的大黄吓得呲溜就爬到数米高的树上去了。这是在一旁打盹的小黑听到了,警觉的爬起来,冲过去,弓着身子,炸着毛,冲着黄狗呲着牙喵喵叫,一副战斗姿态。于是黄狗又恶狠狠的汪汪叫了起来,想要把小黑吓走。但这时的小黑迅速的冲上去,用锋利牙齿咬了上去。出乎意料勇猛让黄狗措手不及,愣了几秒之后惊恐埋怨逃窜,小黑依然紧追不舍。就此产生了“小黑满院咬黄狗”事件。小黑一战成名了,当然也令我对小黑另眼相看。

  大概一个月有余,或许是猫宝足够大了,小黑开始带着三只小猫出来溜达了。三只小猫就跟大中小三毛线一样,毛绒绒的,很可爱。大毛线球长得跟小黑一样,看起来很健壮,也最不怕人。中毛线球,则是纯黑的小猫,有着深邃明亮的棕黄色的眼睛,仿佛能看到你的内心。小毛线球,很瘦弱,致使它的毛看起来一直是炸炸的,胡子眉毛也显得特别长,给人很邋遢感觉。这只最小的毛线球最怕人,远远的听到脚步声,就会躲起来,不见踪影。但是危险的是,小毛线球不怕车,看到车来,并不像其他小猫一样迅速躲开。这时候便有人断言,小毛线球,智商低,不知道躲开车,可能活不长。我却并不这么认为,因为我觉得如此强大的小黑,完全可以保护自己的宝宝。随着天气渐渐转冷,毛线球们也越长越大,我们还用纸箱子给放在门口,给它们一个取暖地方。毛线球们依偎在小窝里,晒着太阳,小黑在旁边守着,半眯着眼,享受着幸福时光。有爱的寒冷,丝毫不令人畏惧,包括猫咪

  一个周四的早晨,快要走到办公室门口时,我看到地上躺着毛线球们,姿势有些怪异,我还自言自语道,这些小家伙,怎么这么晚了还在睡觉。走近一看,毛线球们一动不动,都没有了呼吸。我不忍看下去,扭过头却看到小黑深棕色的眼睛,我似乎看到了无奈悲哀,但毛线球的尸体清洁工收走后,一切似乎回归正常:小黑依然朝我们喵喵叫,依然大口的吃着猫粮。我仍不住怪她的无情。

  半晌后的寒冷,然我忍不住站起来活动活动取取暖,走到门口却看到一个人窝在毛线球们小窝里的小黑,蜷缩着,头深深的埋在盒子里。顿时,我热泪盈眶,她是在怀念毛线球们,在体验他们的温度,寻找他们的气味。猫妈小黑再一次感动了我。

  猫咪的语言,我们不懂,但感情相通。会思念,会不舍,会哀伤,但生活仍要继续。小黑若是个人,是个坚强母亲。小黑这个猫妈,在猫界仍然令人敬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猫妈小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