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遥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遥远

2018-10-26 18:59:07 作者:后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遥远

  大概,是在幼年的时候姐姐骨折,我跟着她去某一个医院,去复查的时候。大巴车上的颠簸,泥土灰尘的飞扬,依稀还有青草湿润味道。不知道大巴车走了多久,反正我是吐的一塌糊涂。还很没礼貌的将车上的一个一身西装叔叔衣服,弄得脏兮兮的。大概因为我是个孩子,或许还是因为那人素质较高,并没有过多计较。后来姐姐复查完,拆了绷带,又和我一起回去的时候,我仍旧是吐的不行

  那是我第一次觉得,为什么这么远啊~姐姐倒是被我吓坏了,一路上都在哄我。

  我已经记不清那时的年纪了,只是心里懵懵懂懂的,就觉得好远。

  后来年龄渐长,对这样的距离认识,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本科的时候,我从学校到家,不过两三个小时,虽然横跨整个湖北,但还是很近的啊。

  大一暑假的时候,去西湖游玩。从湖北到杭州的时候,高铁都坐了好久好久。原来这么远再后来,出去实习,高铁要七个小时。啊,原来还是这样远。

  再后来,复试的时候去广州,后来又北上,几乎穿越大半个中国,啊,原来我国当真是幅员辽阔

  毕业的时候,六月底和我的一个朋友分别。我送她走。我说,也许我们最后一次见了。她笑着没有说话。她说不一定呢,我说不定要回来的。她去了遥远的英国。这样遥远的距离,当真是好远好远。

  这样的路途的遥远,不过是路罢了。

  真正的遥远,远比这个更远。

  遥远就是是我在看慕课的时候,你在刷抖音,就是我在看红楼梦的时候,你向我推荐唐七公子…………

  遥远就是,我说大海真美,你说,死了好多人……

  舟车劳顿,路途遥远,不过是可丈量的距离罢了。

  而另一种遥远,比这要深刻得多。

  我永远都记得,外公离世的那个深冬。冬天,总是寒冷的,所以这样的事情,更让人印象深刻吧!从小外公就待我极好,每次见到我都会摸着我的头,问我这问我那的。上小学那会儿,他总会每个周都带着他的滑稽帽子,拎着许多的零食,笑眯眯地去学校看我。逢年过节的时候,总爱一边喝着小酒,一边嘱咐我要多吃点。外公爱抽叶子烟,但是我在跟前的时候,他从不抽烟。说是小孩子受不住烟味儿。外公好烟酒,最后也是因为肺癌而辞世。跟着长辈们一起扫墓的时候,看着高高的坟,懵懵懂懂的,知道了外公再也不会去学校看我了。

  生与死的距离,何其遥远。

  忽而想起一句很烂的台词来: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我站在你的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年少时,总是一笑而过。

  现在方才明白,爱而不得,真心错付,是什么样的一种悲戚的遥远。

  最远的旅途,也没有感情之中的错位,来得深刻而悲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遥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