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这回事,哪像白炽灯似的直截了当,更不似半亩方塘的一览无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这回事,哪像白炽灯似的直截了当,更不似半亩方塘的一览无余

2018-10-26 18:35:32 作者:小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几年前看到刘若英给陈升2009年12月出版的书——《99999滴眼泪》写的序——《给九十岁的你》。

  想到奶茶那段感情,我不知道她是怎样写完这篇序的。是不是哭着写的呢,我猜。她在结尾写道:你总会有九十岁的时候,我也会有八十岁的时候,到那个时候,我不奢望我的树长的比其他人高,也不需要长的和他人一般高,我只确定,我的树顶能遥遥望得见你的树顶就够了。

爱这回事,哪像白炽灯似的直截了当,更不似半亩方塘的一览无余

  2011年8月,奶茶终于把自己嫁了出去。我不知道,她是不是还一如当初所想。然而可以确定的是,奶茶爱了那么多年的人,终究不是她所嫁之人。就像她歌里唱的:我们没有在一起,至少还像家人一样,总是远远关心远远分享

  14年的时候写过二三故事,不管来自怎样的背景,最终贯穿的也不过是“我们没有在一起”。比如我和苏流景,比如小麦和程白,再比如林染染和顾为安。因为梦想,因为移情,因为命运层出不穷。只是,结果万变不离其宗

  一年多前,一个亦是长辈亦是朋友的人,她告诉我,她准备离婚了。我问,你真的决定好了吗?你甘心吗?

  她说,不是说爱一个人就要成全他吗?所以我放弃了。

  我不知道那是怎样的万念俱灰青梅竹马年少夫妻,走过风风雨雨,却终不敌岁月风霜分道扬镳。除了唏嘘不已,我找不到任何可以安慰她的话语

  都说爱一个人,嫁一个人。《前任攻略》中罗茜知道孟云结婚,一个人在昏暗房间里埋头痛哭,喝得酩酊大醉。又跑去他们的大学待了三天三夜。最后她嫁人了,婚礼上,她说我嫁的不是我最爱的人。

  很多事情发生的多了就成了定律,让人不得不信。

  很久以前我也像罗茜一样不相信那个所谓的定律。

  有人问,你喜欢的到底是什么样的人?

  不管是16岁还是26岁,我期望我爱的人都是正直善良勇敢的。

  我更希望有一个人可以真正了解我,知道我喜欢什么害怕什么讨厌什么,在我沉默的时候会紧紧握着我的手,在我哭泣的时候会抱着我,在我笑的时候陪我笑,在我哭的时候知道我为什么难过。这些都是美好的,这些都足够了。

  曾经以为会有,后来觉得不会再有。

  挺久以前的一个夜晚,我说,我有新男友了。过了好一会儿,他说:好好对他,不要辜负他。

  后来好朋友调侃,他那时候心里大概不好受吧,虽然你们分开蛮长时间了,但你时常歇斯底里,他还是纵容着你,现在你突然告诉他这个消息,估计心里还是有些小想法的。

  可是,从那一刻开始,我知道,我们再也不会在一起了。

  从此以后,夜阑卧听风吹雨,再不会有铁马是你,冰河亦是你的凄怆了。

  从此以后,世间再没有我们,只有我和你。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不可能的人,一座永远到不了,永远无法投奔的城。后来我觉得不可能的人被我亲手剔除了,再无留恋

  现在想来,没有在一起也好。没有在一起才会有后来的际遇

  有了可以爱的人,就应该安分守己,别再奢望其他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