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先从身体中的腰说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先从身体中的腰说起

2018-10-27 20:29:21 作者:喧哗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先从身体中的腰说起

  即使清泉濯足的不是我们这群野孩子,而是一位娴静村姑,那泡在水里的莲藕一样白净的双腿,和这清澈河水不也是很相宜吗?

  一者动,一者静;一者清,一者白;一者人,一者自然,既宜入画又宜作文,同“采莲南塘秋”、“低头弄莲子”一样的意境

  或者是一位在沟里劳作一晌的老农壮实后生,来到河边休息,洗把脸,把一双粗糙脚泡进河水里洗洗,甚至将浣洗过的裤子晾搭在花草上想来在旁观者的眼里也是美的。因为美就是无拘无束自由,是不事雕琢的自然,是无人无我的状态

  清泉濯足的日子过去了,无情的岁月就像河水一样冲走了我的无忧,像镰刀一样收走了我的“无人”。世事教育我一天天成熟”起来,清泉濯足已成回味,或者在潜意识的梦里,夫复何言,只好好个秋。

  腰者,身体重要部位也。这样解释,也许有点牵强,类似于苏东坡所讽刺的“波,水之皮也”。但是,“腰”确实很重要,它在语言使用频率之高,其含义的多向性,细究起来,颇值得玩味。

  先从身体中的腰说起。腰处于身体的中间位置,对上身起着支撑作用。他虽不如脸那般爱出风头,吸引眼球,却实在不可小觑。我们形容一个人高大威猛,说他膀大腰圆,虎背熊腰。形容一个人坚毅不屈,谓之泰山压顶不弯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