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演如懿被网友群嘲太老,周迅终于回应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演如懿被网友群嘲太老,周迅终于回应了!

2018-10-27 00:01:49 作者:☞关注 来源:卡娃微卡 阅读:载入中…

演如懿被网友群嘲太老,周迅终于回应了!

  文 / 清清茶

  文章首发于卡娃微卡

  《如懿传》开播时,周迅因扮演年少时的青樱而饱受讥讽。

  而今大结局过后,周迅主动与陈可辛导演谈“女性年龄问题

  直播中她坦言:看到自己的脸,早上起来坐在沙发上就开始哭,阳光再好也会哭。她说,别人总是希望你能停留在一个青春美貌阶段,尤其是女演员,却忽略衰老是所有人都不可抗拒的事情

  她用了两年的时间才能正视自己衰老的问题。并呼吁人与人之间要相互爱护,而不是相互diss,希望更多的人能够认识到人衰老的必然性,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才是根本

  其实,英国诗人王尔德很早前就说过:爱自己终身浪漫的开始”人生上半场,由父母决定,但下半场还得由自己来书写。

  女人,只有爱自己才是终身浪漫的开始。

  爱惜自己的身体

  高管患癌月薪被降到1200事件里,尤先生努力打拼24年,却输给了自己;

  34岁的复旦大学青年教师于娟,在她乳腺癌期间发出的“买车买房买不来健康”的感叹

  一名女大学生黑市卖了20个卵子,得到了2.5万元,立即就给自己换了一台。据本人描述,痛到虚脱;

  13岁的初中女生,去医院人流医生爸爸是谁,却走进来5个一脸稚气男孩。 “到底是他们中的哪个,我也不清楚。他们带我出去逛街,买衣服。”;

  女孩子花88元穷游西藏,怎么游,身体来换钱。据说,川藏线上都是炮火连天。

  所有这些案例,都给我们敲了一记警钟尊重自己的生命,爱惜自己的身体,是每个女人毕生最重要功课

  经济学家有一个共识:健康等于1,只有拥有健康,人才可以去努力工作,去创造财富,去享受生活,而这些都是1后面的那些0。

  村上春树曾说过:“肉体是每个人的神殿,不管里面供奉的是什么,都应该好好保持它的强韧、美丽清洁。”

  工作之余,定期给自己体检、健身、美容都是非常有必要的。只有自己爱惜自己,别人才会爱惜你,不为金钱消费健康,更不为短暂物质丰盈而出卖肉体。 

  钱多钱少,健康才最重要。愿你即使到了60岁,也依然会拥有一副健康的身体。

  体贴自己的情绪

  一个爱自己的女人,不仅懂得爱惜自己的身体、护理自己的外表,更会体贴自己的情绪、护理自己的心态

  情绪决定心态,更影响健康。好情绪也是女人的第二次重生,坏情绪是女人健康的杀手快乐的女人并不一定代表她没有烦恼,而是她懂得释放不良情绪。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能对人言者不足而三。生活在现代社会,社会对女人的要求越来越高,使得我们时刻紧绷着神经,一颗不敢松懈。但纵使我们拼尽全力,还是会有诸多不如意。

  早晨起床后,由于孩子纠缠错过了时间最恰好的那班公交车,于是上班迟到了,被领导批评了,被扣工资了,生活的艰难压得你瞬间喘不过气来; 

  被临时安排了一些工作,不得不加班,接孩子晚点了,晚饭没人做了,孩子哭闹,爱人理解委屈极了,你想不通,如此拼尽全力却得不到一点点安慰与理解;

  车贷房贷奶粉、尿不湿……每到月底除了信用卡,其他卡里的余额都为零,瞬间觉得活着好累,生活好难……

  但我们不敢发泄,甚至不敢哭泣、不敢抱怨,硬生生将所有的坏情绪都强压在自己心里。时间久了,也就积劳成疾了,很容易让人从此走上另一个极端:反社会的、自残轻生的。

  其实,喜怒哀乐惧是人的基本情绪,但烦恼来临时,我们可以暂时放下工作与家人,可以出去上街散散心,或是喝杯咖啡、看场电影、听首歌、跑跑步、大哭一场等。只要用适合自己的方法将那些负面情绪释放出去,身心也就愉悦多了。

  身为女人,我们的苦太多太多,但我们要懂得体贴自己的坏情绪,随时将不愉快清零。心态好了,生活也就好了。

  追求自己的事业

  都说事业爱情靠谱,对此我深信不疑

  单身时,工作和钱能让我们有更多选择机会结婚后,工作和钱能让我们更有自由尊严

  随着年龄渐长自己的角色越发重要,上有父母要赡养,下有孩子要养育,而能给这一切兜底的,除了自己的事业以及事业带来的回报,并再无其他。

  维多利亚,那个聚焦无数荧光灯的女人,在贝克汉姆出轨助理丽贝卡时,她没有撕逼也没有一蹶不振,而是一边用心教养自己的孩子,一边创造自己的服装品牌。而今,更是和丈夫一起,跻身真正的上层社会。

  当然,如果你有一个好的出身,又有一个能干专一的爱人,那么恭喜你,即便是全职太太也是最好的职业;如果上天对你偏爱不够,那么除了靠自己勤劳双手去赚取自己想要的生活外,我们便再无选择。 

  工作着,是美丽的。热衷于自己事业的女人,由上而下满满都是自信

  遵从自己的内心

  娱乐圈里,江一燕是我喜欢为数不多明星之一。与大多数明星不同,江一燕对名利看得比较轻,只拍自己喜欢片子做事只跟从自己的内心。

  每年,她都要到山区支教一个月;扛着相机到各个地方亲近大自然;写小说分享自己的见闻,把小日子过得有声有色。 

  对于她所做的事情,有人说她痴笑她傻,她却只是淡淡回应:“很多人都告诉你这条路应该怎么走……其实,只有你自己知道,你终要去的方向。”

  人活一世,若太在意他人的看法,反而失去了自我。一味迎合大众,取悦他人,到头来亏待的就是自己。

  成年人世界里,学会取悦自己,遵从内心的想法才是最重要的。一如娱乐圈里颇受争议的歌后王菲,无论是结婚、恋爱,还是生孩子、离婚,都完全遵从于自己的内心。不受限于世俗眼光,也不禁锢于“妈妈”这一身份的挟制,依旧自信从容,为自己而活,做自己想做的事,做自己想做的自己。

  女人最大的自由与骄傲莫过于遵从自己的内心而活,活出独一无二的自己!

  余生,对自己誓死娇宠

  苏菲玛索说:“女人最可悲的不是年华老去,而是在婚姻和平生活中的自我迷失。女人可以衰老,但一定要优雅到死,不能让婚姻将女人消磨地失去光泽

  深受传统文化影响的中国女人,自结婚开始,我们往往忘记了做自己。我们知道自己是妻子,是母亲,是儿媳,是女儿,所以将自己全身心的奉献到家庭中去。我们记得除了自己以外每个家庭成员生日,就连出差也从不会忘记给家人带礼物,但我们最易忘记的就是自己。 

  舍不得给自己一件心仪已久的礼物,也舍不得给自己放一天假,更舍不得将孩子、爱人、父母暂放一边,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的字典里多了家人,却少了我。

  大冰的《乖,摸摸头》里面有一段话至今让我印象深刻

  你我都明白,这从来就不是个公平的世界。人们起点不同,路径不同,乃至遭遇不同,命运不同。有人认命,有人顺命,有人抗命,有人玩命,希望和失望交错而生,倏尔一生

  如何过这一生,选择权决定权都在自己手上,我们可以忘记所有,却唯独不能忘记自己。余生,对自己誓死娇宠,争做一个终身浪漫的女人。

  比起美貌的保鲜,内心的充盈与富足,才是永恒。只有爱自己才是终身浪漫的开始!愿你今朝快乐,今生快乐!

  

  图片来源影视剧截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