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又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又念

2018-10-27 19:41:56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又念

  喜欢油条时间久了不吃会想念。知它不健康,但还是忍不住。今早就跑到马路对面的小市场买了几根。小市场是一个城中村,马上要拆迁进行改造。已不复往昔的热闹。以前在市场的尽头有一对夫妻每天卖东北油条。我经常循香味而至,若数日不去就会惦记。后来不知何因再不见踪迹可能老家转移阵地。我便退而其次去买海南的油条。海南的油条里面是实心的,有甜有咸,味道不错开始吃不惯,后来慢慢也喜欢了。

  还喜欢肯德基早餐的油条,酥软香甜。经常恳求爱人陪我一起品尝。可他还要我表现好才会带我去。每一次都满心欢喜。前几日去成都为了买年货,除夕早晨去吃了肯德基早餐。一共买了六根,我吃三根,还没吃够。一直嘟囔嫌他们买得少了。左手两个,右手一个,怕他们跟我抢。爱人儿子说,你妈从来都这么护食,自己不够吃就把盘子端走了,从来不管别人。对此,爱人经常拿来取笑我。我才不在乎。儿子对我的行为也早已见怪不怪我喜欢吃但还嫌做饭麻烦,就这么矛盾

  为什么如此喜欢油条呢?这应该是从小培养味蕾决定的。豆浆和油条是北方最常见的早餐之一。很多次写过爸爸买油条的情景穿着深紫红色马甲,就是照片上那件,已经几十年了,爸爸一直很喜欢,从东北穿到海南。他老人家沐浴朝阳,铝罐里盛满豆浆,盖子上还放着若干根油条,面带熟悉笑容,急匆匆的往家走。有时喜欢跟在爸爸身后一起去买,所以对这个场景特别熟悉,也描写了无数次。那个街道拐角,大锅里炸着油汪汪的果子,油翻滚,慢慢的果子变得金黄,然后浮在上面被捞起。早晨的阳光洒在肩头,街道上人影寂寂,显得静谧美好。此记忆就像一幅画挂在心之墙壁上,经典的令人难忘

  结婚后,我家后院也有一家早餐店,我也经常早起去买。觉得早晨吃油条才对劲儿,才像个早晨,这个早晨才圆满。后来到了海南,一直不太习惯他们的早餐。到处都是粉汤啊,吃不饱,还经常吃一身汗。本来天就热,粉汤也热,如何能不出汗?别无他法,慢慢的也就习惯了。不过论营养,还是海南的粉汤。里面有多种食材,味道鲜美清淡。但我还要配一两个牛角包啥的才能吃饱。地域不同饮食文化完全一样。成都的包子就很好吃。白胖胖的褶皱处淌着红色辣椒油,颜色醒目,很辣很麻,味道浓郁。我还是喜欢鲜明浓醇的味道。这么多年都没改过来。

  现在想想,喜欢吃油条,更多的时候是在怀念一段往事。如此重复的碎碎念,不知疲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又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