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盲目地模仿他人,是不理智,也是不聪明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盲目地模仿他人,是不理智,也是不聪明的

2018-10-27 19:33:17 作者:雪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说到模仿,这是个不限人群的词,为什么这么讲呢?

  我们从刚出生,就模仿着他人,所以这是个很自然的词量。

盲目地模仿他人,是不理智,也是不聪明的

  小孩子在不会走路的时候,模仿着大人在学走路,学语言

  学校里,学习不好学生在模仿着学习好的同学方式,在努力把学习成绩提高

  工作上,我们在效仿着工作效率高的同学,努力工作,进而收获更多。

  老人们之间没事,也在效仿着身边的同龄人锻炼身体的方式,以让身体更健康

  …… ……

  01

  行之有效的模仿才是最好的

  我们常说, 适合自已的才是最好的.那么什么样的才是适合自已的呢?

  适合自已的就是: 自已喜欢的,且是跟自已能占上边的.

  比如: 你跟友人出去逛街,看到别人买一件衣服,而且穿起来也是特别好看,而就是当时的那一刻,那种所谓的"好看"一下子吸引到你的目光了,打破了你的'目光底线". 所以,你也特别不自觉地买了一件,回家后一试穿.

  这不,情绪来了,怎么这么难看,为何,或许颜色不适合自已,或许自已压根就不喜欢,可是 当时怎么就是没有想到呢,就是因为你的盲目所导致的,如果你当时能理性2分钟,看下衣服到底适合自已不,然后再买,相信你也不会出现当前后悔心情

  如果那些成功企业家都去模仿别人,而没有自已独一无二的成功秘诀要素,他们能成功吗? 企业能有长久生命力存活着吗? 答案肯定否定的!

  即: 我们无论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都要知道自已要什么,哪些东西对于我们是有用的和没用的,搞清楚这些后,相信你也会活的很轻松,而且也会很精彩的!

  02

  聪明选择助你成功

  小舅是个做小生意的人,所以,他的脑子灵活,灵动,也能洞察周围的"钱味".

  这不,前一些日子,他又新开了一家潮流饰品的店,生意也还不错. 他开店当然是少不了我的哦, 他不请我,我也是会去的,因为是我喜欢的. 我当然得亲自跑去看看热闹了! 天哪,一进店里面,还真是不错,虽然店铺小了点,但是东西还是挺有吸引力的,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看法.里面的顾客量也还可以.舅舅热情招呼我:"看上了,随便拿!" 我便打趣道:"你舍得吗?" 他说,你这孩子怎么你舅舅我是那么抠的人吗?

  哈哈……

  而不是人云亦云地跟着别人的脚步走,那样,你的生活永远也就只能是个肥皂泡.

  三思而后行,才是最理智的聪明的生活明理.

  人和人之间其实本质是没有多大区别的,可能有时候也就只是因为,我们一时间不理智的选择,而错了.

  编后语:盲目追逐别人脚步的人,生活永远就是一团乱麻,剪不断,理还乱, 及时地调整自已的思维,理性做出正确判断才是生活的明智之选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