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懒到没恋爱谈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懒到没恋爱谈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2018-10-27 13:15:10 作者:源靖 来源:源靖说 阅读:载入中…

“懒到没恋爱谈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1

  餐厅里,半个桌子之隔的对面是一对年轻女生在吃饭。一胖一瘦。瘦的那个女生早早的吃完了,胖的那个依旧不肯停嘴。

  或许是瘦的那位等的不耐烦了,抱怨了一句“你怎么还没吃完啊。”

  另一位听到这话似乎略有不悦。怼了一句“饭都不让人吃了?”

  气氛有些尴尬。瘦的女生试图转移话题:“你到底准备什么时候朋友老大不小了......”

  终于气氛有些缓和下来,胖的女生两眼一翻:“等我把肥减下来再说吧~”

  没想到这句话彻底激怒了瘦的女生,她的音量一下子高出了好几倍,非常接地气的骂了一句:“那你XX的还吃!”

  对面那位也怒了,也提高音量来了句:“我长得胖是我的错啊?我单身怪我咯?”

  瘦的女生可能是觉得她不可理喻,“靠”了一句之后,就不再说话。

  我琢磨着她们的对话恍惚想起以前一位北影的女生。为了保持身材,为了稳坐舞团一姐的位置,她会连续几天只吃几个苹果。每隔几天就会吃一顿极饱的大餐。然后回家之后再抠喉咙催吐。

  即使是现在,我依然不太理解,也不太提倡这种做法。但是我却明白,她知道自己要什么,也知道如何去得到它。

  人生总是这样,牺牲一些东西,换取一些东西,值与不值,不足外人道。

  所以面对上面那位胖女生的问题,我认为:胖不是你的错,一直胖就是你的错了。单身不是你的错,一直单身就是你的错了。

  2

  关于单身,我一直不反感。但是每每当我听到有人说,没办法,天生就胖,遗传,我丑啊,没钱找不到女朋友社交圈太小,没时间出去约会这一连串说辞之后,我就会很无语。这就像是,你很渴,但是水杯在10米开外的厨房,因为你不想走这10米,于是在心里暗骂厨房太远。

  因为累,你不想走动,这没错。但是因为懒,你不想走动,这就是你的错了。

  人们路径依赖就是,当有困难来临的时候会把责任归因到自身以外的地方。因为很简单否定别人总比否定自己来的舒服承认自己的怂,傻,二是一件特别别扭事情

  可是有些人就是这样,缺乏控制力,没恒心,也不懂得自省做事情三分钟热度。这样的人抗压能力也弱,遇到一点小事容易发火。整个人都活在一种“不太好”的氛围中。

  我曾经有一位很喜欢的女生。那时候她是校园女神,我是校园路人。我用这个世界上最笨拙方法与她认识,又用世界上最生硬套路和她聊天。理所当然的,她看不上我。

  2个月的时间里,我把那个年纪能够付出的所有情感都倾注到了这一条条稚嫩短信上面。然而,我们一次正式的约会都没有过。

  我恨过她吗?当然恨。只是我更恨自己罢了。

  几年后当我再次遇到她的时候,她不再那么盛气凌人。她说:源靖,以前我怎么没和你在一起?

  她当然不会知道,这几年里面做了多少功课,记了多少笔记,交了多少朋友,遭遇过多挫折,她不会我做了多少努力提升自己。

  屌丝逆袭”这个词从来就是一个天大谎言。屌丝就是屌丝,屌丝不会逆袭。唯一的方法是,当一个屌丝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从而改进自己的不足,某一天破茧而出成为“高富帅”之后,才是他真正“逆袭”的时候。

  3

  这个世界上有两种单身的人。

  一种是被迫长期单身的人。

  一种是随时可以脱离单身的人。

  被迫长期单身的,往往有着突出缺点,就像那位胖女生一样。而且他们总是可以找到理由来为自己开脱。她的逻辑是:因为我胖,所以没人喜欢。反正没人喜欢,那不如follow my heart,破罐子破摔

  而具备随时脱离单身的人往往有着突出的优点。就像北影的那位女生一样。她们清楚的知道只有充分发挥出优点,才能为自己争取到更好的人和事。

  人和人的却别往往印证了那句话——比你优秀的人比你更努力。

  如果你不是沉鱼落雁,或不是腰才万贯,不想得过且过找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孤独总老的话,那就去找一张纸笔,把你身上最值得提升的地方写下来,然后把它搞定。

  一个连自己都征服不了的人,又拿什么去征服别人呢。

  为了不错更新,不要忘了将我设为“星标”哦~

源姨推荐:什么样的男人值得嫁  看这4点就不会错

  撩汉干货深度阅读源靖的献礼:LAS爱情模型

源靖的情商提升训练

  我的精品付费课程免费送送送啦,《5天情商训练营》,现在免费啦,掌握最高效走心沟通技巧,让你的话,好听,耐听,爱听,轻松俘获男神的心,还有微信群陪伴学习服务,加下面的微信,就可以参加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