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怀念过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怀念过去

2018-10-27 21:37:30 作者:6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怀念过去

  大概是因为,回忆两个字总是为那些时光加分的吧。

  前些日子和朋友一起逛街喝下午茶,我盯着眼前的水果茶晃了神儿,朋友一个拍肩:想什么呢?

  我回过神来:你说,这人为什么总喜欢怀念过去呢?

  “因为过去总有遗憾啊”

  朋友继续说:

  “给你举个例子啊,昨天晚上我还跟我本科同学提起,有时间要不要回学校一趟。

  因为我发现去年毕业时候走得实在是太匆忙了,没有聚餐,没有拍毕业照,更没有好好的逛一次校园,还有食堂一楼的砂锅米线,我也很想念啊。”

  ……

  所以啊,你看,人为什么总喜欢怀念过去呢?

  大概是因为过去亦是只能想念的,再也不是曾经能牢牢抓住的东西罢了。

  那天和朋友吃完饭回来,我发了一条同样疑问朋友圈

  不过短短半小时时间,底下塞满了大家评论

  有人说,因为值得怀念的过去大都已经失去,误以为得不到的就是最好的。

  有人说,大概是因为回忆都是美好的吧。

  有人说,因为看不到未来

  还有人以哲学口吻调侃道,过去永恒,现在改变,未来不可测。

  而关于怀念过去这件事情,身边的朋友众说纷坛。

  也有典型的大直男同我讲,你啊,就是想太多了,过去有什么用,现在才是能牢牢握在手里的东西。

  道理我都懂,鸡汤我也喝了不少,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

  就像有一把小枷锁锁住了以往的种种,可是或许就是一件很微小的事情。

  一个晴空万里的周末,一片飘零无依的落叶,都能成为触发小枷锁的钥匙,然后突然回忆翻涌,莫名发呆。

  国庆长假结束的那一天,早上六点多钟我下了火车,从火车站搭上了一辆开往学校的公交车

  车子每经一站,都会陆续上来三三两两学生模样的小男生小女生。

  遇见了背着双肩包的小学生,也有扎着马尾穿着校服,或是留着齐肩学生头,长得很乖的中学生,塞满了公交车的走道。

  我坐在靠窗的位置左手扶着行李箱,望着窗外,突然就想起来了很多事情。

  初中的一些事情,高中的一些事情,还有大学的一些事情。

  这个社会啊,原本就是一个浮躁时代

  二十多岁的年纪,都开始不定期不定点地想念着以前的一些事情了。

  怀念这件事,我就是这样一个把它不定期拿出来的女孩子啊。

  你要是说,怀念过去可能不是因为过去有多美好,而仅仅是因为过去安全熟悉,现在又是陌生和不如想象那般美好,所以我才一直在想念着我的过去。

  可是我也分明地记得,高中的我也会怀念初中的人和事,本科的时候,又常常怀念高中。

  读了研究生以来,偶尔和同学聊天,我也会谈起,我怎么就不知不觉把大学四年过完了呢的话题

  所以,人啊,就是喜欢不停地感怀过去。

  我相信工作之后,大概率我依然会怀念起读研的这三年吧,即便是当下的我还一直在期盼自己能够早点工作,早点赚钱

  也许,怀念过去仅仅是因为过去有一个对未来充满希望的自己,不像如今那么落魄

  有时候是因为现状窘迫私心以为过去的总是最好的。

  可是细细想来,如果过去真的比现在好,那么当时的你为什么一点儿都不觉得它好呢?

  因为,回忆两个字总是为那些时光加分的。

  最近我又喜欢上了写手账,买了一个布满了猫咪图案粉粉封面的手账本,我开始喜欢上在公修课上写写画画

  记录一些最近遇到的人,发生的事,好像写在了手账里,我就能抓住一些正在逝去的东西了一样

  但是就算抓不住又能怎么样呢,我想,怀念过去这件事情,或许可以成为我当下快节奏生活中偶尔的小确幸,也挺不错的不是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怀念过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