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定能考上大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定能考上大学

2018-10-28 05:57:56 作者:浅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定能考上大学

  母亲就对我说,你要好好学,一定能考上大学,三老都说了嘛.现在想来,那不过是类似“笔仙”的一种游戏,岂能当真。所写的“大”字,很可能是母亲的潜意识支配,毕竟母亲还念过两年书,“大”字是会写的。不过,也因此给了我信心经过刻苦努力,86年我考入大学,圆了母亲的心愿

  我曾经是一个小“酒仙”。那还是我很小的时候,外爷每次到我家来,母亲都要热上几两烧酒招待外爷。看着外爷喝酒的样子很香,“滋”的一口酒就下了肚,好象十分舒服,我也想喝 ,可母亲不让。我就留了心眼发现酒瓶就藏在一个小箱子里。当大人上地时,我便偷偷把酒瓶从小箱子里取出来,学着外爷的样子喝了起来,每次喝一点点。起先还感到辣辣的不舒服,渐渐地就上了瘾。一天,母亲取酒时发现剩一点点了,就问我父亲,父亲说他没喝。母亲联系到我曾经要酒喝没得到,就怀疑到我身上。母亲问我时,我自然不敢承认。母亲说,孩子是不能喝酒的,否则脑子会笨,大了念不好书只能当农民。我这才承认,从此就不再喝酒 ,直到上了大学。

  多年来,我喜欢写一些东西,有些还在报刊发表。我知道我的灵气不够,那些东西都是些小“豆腐块”,算不得什么,没啥价值,不过是自己的一些小感受。母亲看到了比我还高兴,见了人就给别人看。

  母亲就是这样,没多少文化,认得的字很少,但文字情结很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定能考上大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